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下滑40.46%,CX-4等深陷异响门,一汽马自达何去何从?

2020年11月11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日系品牌车企中,马自达的表现相对本田日产丰田等,较为惨淡。事实上,在中国车市耕耘多年,马自达却依然难以脱离“小众”的帽子。这主要是因为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体量,实在太小了。

马自达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马自达在中国车市有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个家合资公司。其中,相比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整体表现更为惨淡和疲软。根据马自达公布的10月份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19681台,同比下滑1.01%,环比下滑5.93%。显然,即使是在有“银十”之称的10月份,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依然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

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马自达品牌在中国车市“举步维艰”的事实。

马自达1-10月销量继续下滑

其中,10月份,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仅仅为5076台,同比下滑40.46%。相比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表现要相对好一些。数据显示,10月份,长安马自达单月销量为14605台,同比上涨28.61%,环比上涨2.05%。这,主要得益于昂克赛拉的表现。

毋庸讳言,相比长安马自达,无论是从销量体量来看,还是从销量态势来看,一汽马自达的表现都更为差劲。

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构成来看,马自达CX-4无疑是销量支撑车型。数据显示,10月份,马自达CX-4单月销量为3125台。而在10月份,一汽马自达整体销量才5076台。

但是,遗憾的是,即使是这款销量支撑车型,也因为质量问题多发,被消费者推上了车型投诉榜。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马自达CX-4依然被“车身异响”问题缠绕,高居车型投诉榜单。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马自达品牌旗下的众多车型,均由于涉嫌简配问题,出现了“车身异响”的问题。

CX-4、阿特兹高居车型投诉榜

从上图中,我们能够看出来,不仅仅是一汽马自达CX-4高居车型投诉榜单,阿特兹这款销量更低的车型,也位居销量车型投诉榜。至于其原因,同样是因为“车身异响”问题多发。所以,在这种情况,一汽马自达销量逆势暴跌,也就难免了。

要知道,无论是马自达CX-4,还是阿特兹,他们的销量都比较低。但是,就是这么低的销量,却出现这么多的投诉。

在一定意义上,这显示了这两款车具有严重的“通病”问题。

阿特兹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异响问题”缠身的CX-4、阿特兹等车型,虽然深深困扰着车主,但是一汽马自达方面,却并没有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为车主解决问题。从下图中,我们能够看出来,目前马自达CX-4车身异响问题的投诉,依然在持续攀升。不过,一汽马自达却稳如“泰山”,对于车主的问题,不予解决。

车身异响问题持续攀升

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一汽马自达在售后服务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一位2020款 2.0L 自动 两驱 蓝天品位版车主投诉称:“车身异响严重,买来后每个月都要维修,十月份已经维修三次,十一月已经放在店里维修,这里修好,别的地方又会响。”

从这位车主的投诉,不难看出来,车身异响已经对车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而且,针对该问题,一汽马自达并没有能够提供较好的售后服务。

CX-4车主投诉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