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谁顶得住?这五台小车对男人简直“有毒”

2020年11月11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

在产品设计领域,现在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在追求“家族式设计语言”,同一个品牌的车子基本都长一张脸,难免有审美疲劳。当然,也有不少品牌会推一些非常个性化的衍生车型。

跟主流产品线对比的话,这些小车往往才是厂商真正带着情绪与态度造出来的东西,虽然市场占有率不高,但确实做到了“低调/帅气/有品位”。

本田思域TYPE-R

▲核心卖点:前驱车的极致,不用改就“有毒”。

国产思域上市后,圈子里都戏言:“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倒不是说这车三大件有多大改装潜力,而是车子在设计上确实很好融入了运动元素,让人有“魔改”的欲望。参照物是什么?这台思域TYPE-R无疑是所有人的模板。

作为官方改装版,思域TYPE-R的运动属性当然不仅仅体现在外观上,代号K20A的2.0T红头机最大可输出320马力/400牛·米的澎湃动力,虽然是前驱,但左右车轮配有限滑差速器,配合6MT手动变速器,时时刻刻让你有“把油门踹进油箱里”的冲动。

大众高尔夫R

▲核心卖点:别被外表骗了,它是扮猪吃老虎的典型案例。

跟上面那位一样,高尔夫R(MK8)作为典型的两厢家轿,看起来确实人畜无害,但掀开舱盖,看待这台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后,你或许会有完全不同的态度。

作为顶级“小钢炮”,新高尔夫R搭载的2.0T发动机经过升级改造后账面数据提升到了320马力/420牛米。此外,跟上面的“思域”对比的话,这台“高尔夫”还多了个4Motion四驱系统,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带漂移模式),驾驶门槛或许更低一些,但4.7秒“破百”的数据依旧会让人一阵头晕。

现代伊兰特N

▲核心卖点:韩系的“大招”,275马力的伊兰特你一定没见过。

伊兰特N-Line

本田大众以及福特的钢炮车大家或许都已经很熟悉,那么现代这台伊兰特N你一定没见过。跟欧版的i30N一样,该车也属于现代的钢炮系列,但主要的面向的是欧洲市场,所以国内影响力不高。

国产伊兰特已经上市,丰富的折线勾勒出的凌厉外观确实让人影响深刻,对于1.5L+CVT的普通版,这种设计无疑有点“八字不合”,配2.0T+6MT(250马力/)外加AWD四驱的高性能版,才是伊兰特的最终归宿。

i30N

对比上面两位,伊兰特N显然更人性化,除了上面的手动挡,还有275马力的8DCT自动挡车型可选,对高性能钢炮而言,为了限制打滑,提高操控极限,前桥限滑差速器自然也是必须的。

马自达MX-5

▲核心卖点:最有态度的马自达,把妹最佳“僚机”。

如果带妹子出去兜风,什么车最合适?在笔者看来,这台MX-5比什么奔驰宝马奥迪都更合适,不到四米的车长,低趴的车身,再配上硬顶敞篷设计,开到哪都是街头最靓的仔。

作为一款主打休旅的敞篷车,马自达并没有给MX-5配备多强大的动力,2.0L自吸发动机,158马力带动1.1吨的车重已经足够轻快,前置后驱的布局也有不错的操控感受。个人比较期待的是,随着2.0L压燃发动机服役,这台MX-5是不是也得换换?

日产Z Proto

▲核心卖点:绿色车漆、V6引擎、手动波箱,“毒性”猛烈。

上面几款车虽然都有不同程度的运动属性,但均为清一色的直列四缸引擎,如果你是正儿八经的性能控,这台配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超过400马力)的日产Z Proto无疑更能满足你对澎湃动力的诉求。

Z Proto也是比较典型的官方魔改车型,除了常用的仪表盘、液晶屏外,车子中控台上还额外增加了三个仪表用以显示增压器转速、电压、进气压信息,对改装爱好者而言无疑是非常“贴心”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