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精地图搭配自动驾驶,广汽埃安打出科技“组合拳”

2020年11月1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广汽新能源旗下埃安系列开展智能科技全球先享之旅,以“埃安科技为时代加速”为主题打造纯电汽车专属平台。

广汽新能源在纯电动系统的研发应用上,致力于推进系统集成化,实现小型化、轻量化的产品迭代。

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共性技术创新平台,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充换电网络建设,依托互联网+智慧能源,提升智能化水平。

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又一次发展拐点。随着5G技术与汽车的智能融合,以广汽新能源为代表的自主车企率先在5G汽车的道路上实现了先人一步的超越,打造出全球首台5G车埃安V。

在智能网联技术创新上,广汽新能源首次应用中国版高精地图,打造出首款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智能车埃安LX。

并且通过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解放双手。自主研发了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打造出首款5G车埃安V。并装备了先进的一键遥控泊车功能,支持横平竖直斜向6个方向的自动泊入泊出。

同时,通过AR实景导航、智能语音、FACE ID、驾驶员监测、车载中药香氛等技术的搭载,埃安V还打造出首个“5G智能健康座舱”。并且目前为止,埃安全系车型均可实现整车在线OTA升级。

全系车型所搭载的中国版高精地图支持车辆自动驾驶,是保证自动驾驶安全性的关键所在,具有厘米级精度及车道级别的属性信息。目前,埃安LX已搭载高精地图系统,成为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智能车,并且已大批量交付。

高精地图系统可以达到精准定位10cm,精确程度达到每条车道的曲率、坡度、航向、侧倾。最重要的是,这个系统可以提前预判前方1公里的行车路况,帮助驾驶者提前作出反应。

埃安的ADiGO自动驾驶系统已累计行驶超4600万公里,据悉广汽新能源争取在2022年推出L4车型,冲击新能源新征程。ADiGO自动驾驶系统整合了“三重感知”技术:高精地图+高精雷达+高精摄像头。

2020年8月15日,在路面环境复杂的雅西高速,搭载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的埃安LX和埃安V,面对强降雨的恶劣气候条件,成功完成挑战,证明了其L3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性和安全可靠性。

埃安V作为一辆智能化的汽车,带给我们的驾驶体验是前所未有的。5G技术的应用直接让多项黑科技逐步成为现实,尤其是在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提升巨大。因为自动驾驶对于车辆感知和处理信息的要求极高,而5G技术的应用极大提升了车辆对外界进行感应反馈的效率,从而使自动驾驶更加安全可靠。

埃安V作为全球首款5G汽车,让我们看到了5G汽车未来可期。同时,埃安V配备了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全车智能声控,即使在嘈杂环境下,识别准确率依然有90%,且发音十分接近真人,颇有电影里汽车人的感觉,让开车也能成为一种享受。

作为消费者用车史上亟待解决的”难题“,停车不知困扰过多少新老司机。在垂直泊入泊出方面,埃安V相比未来ES8和特斯拉model3都更加顺畅精准。如果说传统车位下大家还未呈现出明显差距的话,在遥控泊车测评中,埃安V则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

依托高精摄像头+高精雷达的硬件组合,埃安V的自动泊车更加精准,环境适应性也更好。尤其是在老旧小区的不规则车位,埃安V基本都能轻松搞定。

说到“空气滤净”技术,埃安车型搭载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根据外部空气状况智能选择内外循环模式。

PM2.5负离子滤净系统可以自动生成负氧离子,有效清除空气中的小粒微尘,从而减少空气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颗粒物,让车内空气更加清新怡人。双层流热泵空调系统更可实现上部外循环下部内循环的创新送风模式,有效解决车窗起雾问题,降低车内人员感冒和与外界空气接触的几率。

而在今年疫情期间,广汽埃安更是快速研制出“超N95级滤防”功能,对细颗粒物隔离防御有效率高达97%,以及“远程一键杀毒”功能,通过APP可随时对车内空气进行加热杀菌。更研发出全球首个车载中药香氛技术,并已实现量产搭载。

智能时代的到来,汽车的本质将真正发生转变——从代步工具逐步转变为继手机之后的又一个智能载体。ADiGO3.0自动驾驶、一键遥控泊车等前所未见的黑科技已成现实,埃安V正在以极致的科技实力诠释“下一代智能车“该有的样子,为消费者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