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金康赛力斯SF5:700匹和1040N·m的惊艳

2020年11月1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去年的4月份,金康赛力斯SF5车型正式下线,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但是在随后的日子里,金康赛力斯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造势,而是潜心研发技术,现将200多辆首批下线的车辆交付于员工,再由员工反馈车辆的问题并及时改进,也就见到了如今的金康赛力斯SF5。

11月6日,时隔一年半后,【汽车维基】再次来到重庆遇见了这位老朋友,但这次的SF5已经成熟,我们来的任务是让它与飞机赛跑,并感受它700匹马力的强劲。

“传统”的运动

其实赛力斯SF5的外观并不是一款性能野兽的状态,甚至有些乖巧。整体的感觉都是传统SUV车型的设计风格,只不过采用不少运动风的点缀。

如果不仔细查看的话,它的大灯很容易让你认为是从上至下一体式的,但大灯组和传统车型相同,下方弯曲的部分为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只不过在日常停止时的状态日间行车灯会从大灯上部和下方相连,形成“∑(Sigma )”形状,会形成范围较大的灯光秀,如果在傍晚时分的后视镜看到这辆车的头灯,不用猜是哪辆车,实在是太具有辨识度了。

大灯下方为菱形打孔的风格,很大程度的弱化了进气格栅,也增添了运动的风格,最下方的散热口可以为发动机提供冷却,所以这款增程式的SUV在设计时其实要照顾到很多细节的部署。

整车的设计风格是“生命自然美学”,所以在侧面的线条中可以感受到运动流畅的舒适感,“柳叶式”的前后侧窗也带来与众不同的动感造型。侧面的赛力斯SF5确实感觉非常独特,虽然是一辆SUV车型,但是看起来更像轿车甚至有些进击的姿态。

饱满的尾部非常讨巧,并且溜背的造型其实也没有损失太多后备箱的空间,这样的设计也为风阻和造型都得到了极大的优势。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将SERES的字母包含其中,夜间的点亮效果也非常出色。最令人惊喜的其实是后备箱的按钮,除了在车内可以控制外,尾部的按钮被放在了后雨刷固定处的底座中,令人惊奇的设计肯定谁都喜欢。

内饰的设计非常非常简洁,除了方向盘和档把,只有一块超大的17寸屏幕可以把玩,在这块屏幕中集成了车辆的所有控制系统,如辅助驾驶功能控制以及电池设置和试驾模式选择等,在最下方设置了最常用的空调面板,不论使用哪个界面空调界面都会“置顶”存在于触手可及的位置。

秒飞机的瞬间

此次【汽车维基】试驾的赛力斯SF5是一款增程式SUV,师出同门的还有纯电动版本,纯电版本可以在 3.5 秒内完成零百加速,而增程版也可以在 4.8 内完成零百加速,与超跑比赛?那已经不是目标,此次试驾场地直接被设置在了机场,与直升机来了一场货真价实的直线PK。

赛力斯SF5采用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一台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组成的增程器,并采用了双电机智能四驱结构,可爆发出媲美超跑的700匹的强劲动力和1040N·m峰值扭矩,同时采用了很多豪华 SUV才使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设计,也得感叹一下这辆车的用料成本确实很实在。

作为一款增程式的新能源汽车,它没有里程焦虑甚至还有着超强的百公里加速,在市区的自由试驾中也能感受到车辆的轻松写意。赛力斯SF5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4种道路模式、3种转向模式以及2种刹车踏板模式提供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如此多的选择也是为了让每一个用户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风格,所以说这辆车的上手难度很轻松,但是也要注意“弹射模式”下要握紧方向盘。

其实这辆车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所以可以感受到底盘和发动机增程器的匹配非常好,驾驶起来完全不像自主品牌的操作风格,舒适模式、经济模式和自由模式都能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但也不会感觉这辆车强大的推背感。

其实这辆车最强的弹射模式真的会让乘坐者感觉被弹射的感觉,上千的扭矩瞬间爆发时,直升机也只能保持最开始一秒钟的领先,然后就被“甩尾”了。就在那一瞬间,SF5的能量也全部被释放了。

总的来说,金康赛力斯是一款运动型的SUV车型,如果是一名年轻人在购买了它以后超跑梦或许就不再有了,因为有它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