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元预算,买续航555km的ID.4X,or续航468km的model 3?

2020年11月11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最近,上汽大众首款MEB平台电动车ID.4X开启预订。预订价25万元内,NEDC续航555km。

ID4X是一款中型SUV,车身长度跟model 3差不多,都是4.6米多一点。目前,model3标续版价格为24.99万元。那么,25万元预算,买ID.4X,还是买国产model 3?

Model 3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自动驾驶、加速操控、跑车外观都不错。ID.4X有哪些看点呢?根据我的了解,电驹哥总结如下几点。

1、续航与价格

ID.4x搭载83.4KWH电池组,NEDC续航555km。这个电池容量比蔚来ES8、奔驰EQC都大,因此续航能力比同级别车型更有优势。另外,德国电动车的表显续航相对比较扎实,水分较少。根据我的经验,综合路况驾驶的话,ID.4x续航能力应该有500km。

model 3 标准版据说搭载52KWH电池组,NEDC续航468km。我听一位车主说,他的标准版model 3充满电后,仪表显示续航380km,实际行驶里程也是380-400km。这样对比的话,在25万元价格区间,ID.4X的续航性价比更高。

2、产品品质可靠性

我认为,产品品质和可靠性是ID.4X的最大看点。

ID.4X在大众汽车MEB平台上打造,MEB平台是大众汽车打造的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集大众汽车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的技术之大成。好的平台才能诞生好的产品,MEB平台确保了ID.4X的先天优秀基因。

从可靠性和耐久性来看,产品品质和耐久性是造车新势力的软肋,却是传统车企的长项。大众汽车造车历史悠久,技术积淀深厚,整车的品控、质量、可靠性、耐久性等会更胜一筹。

另外,ID.4X在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生产,这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工厂,大量运用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和环保化制造技术,确保了产品品质的一致性。例如在测量环节,一般工厂是随机抽取一款车,拿到流水线下测量。但上汽大众MEB工厂的测量工位是在流水线上,实现了光学测量,在业内非常先进。

总之,德系品质是ID 4X的重要看点。

3、安全设计

ID.4X的三电系统、整车安全也值得一看。据官方介绍,它的电池包采用了4重电芯安全设计,经过338项电池包安全测试,远超国标的52项标准。同时,车身安全结构、底盘防护系统,也保护电池包避免外界冲击。

4、外观内饰设计

ID.4 X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既保留了大众汽车的家族元素,又增加了电动汽车的时尚与科技感。它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辆纯电动车,更是一辆大众品牌的纯电动车。

它的造型设计主要有这几个看点。一是LED矩阵式大灯。这个大灯不仅外观漂亮,科技含量也很高。大灯内有24颗灯珠,可以独立开启和关闭,晚上会车时,可以根据情况关闭部分灯珠,提升会车的安全性。

二是半隐藏式门把手,既能像隐藏式门把手一样降低风阻,又保留了传统门把手的便利性,让人心里很踏实。

三是换挡杆。它的换挡杆不在中央扶手处,也不在方向盘右侧,而在仪表盘右侧,跟仪表盘连在一起,这种设计比较新潮,业内唯一。不过,胳膊短的人在换挡时,可能需要伸长胳膊才能换挡。

ID.4X的内饰做工和设计用料都比较精致,体现了上海人的精致风格。配置包括哈曼卡顿环绕声音响,豪华气动按摩座椅等。3种主题的内饰设计可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5、大众特色的智能网联

ID4X的智能网联配置,既不同于造车新势力,也不同于传统车企,它有自己的思路。

先看智能化,ID.4X提供了L2+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等。这个配置水平在传统车企中位居前列,但与造车新势力相比还有一些差距。欧洲车企都是这样,虽然研发自动驾驶很多年了,但在量产方面比较保守。大众汽车追求的智能驾驶,首先是安全和方便,而不是激进和尝鲜。

再看网联化,ID.4X提供了ID.语音管家,可以用语音控制空调,导航,音乐等,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但不如跟造车新势力的车联网强大。

不过,ID.4X也提供了独特的智能网联配置。例如ID. Light光语系统,可以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提醒,与驾乘者交流。

再如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以将行车信息、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提升驾驶安全性和科幻感。

再如人、车、家居电器互联功能。它不仅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车辆,还可以支持智能手表控制车辆空调、车辆解锁。车主在车内可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电器,在家里,可以用智能音箱查看车辆状态、远程控制车内空调、开启车辆充电等。实现了人,车,家的互联。

6、总结:

ID.4X给我的感受是均衡。它在续航,安全、品质,设计、智能、网联、价格各个领域追求均衡布局,总体得分很高,没有明显的短板,非常适合追求安全、品质,喜欢稳妥和均衡的消费者。

特斯拉给我的感受是个性化。它有很长的长板,也有明显的短板。领先的黑科技让人爱,各种负面问题让人恨。可以说是又爱又恨。

两个产品定位不同,看你的口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