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动PLUS热销证明:自主轿车“洼地”能与合资分庭抗礼

2020年11月11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炸开了这个被汽车圈称为重要节点的年份,并在顷刻之间席卷全球,世界就此被按下了“暂停键”。在灾难面前,少数强者主宰游戏规则的趋势愈发显著,大到国家博弈,小到各行各业的竞争皆是如此。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持续28年增长的势头戛然而止,黑天鹅与灰犀牛叠加,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跌破40%红线后持续下滑似乎无任何回升痕迹,10月份市场份额仅为37.9%。整体市场份额的下降,于自主品牌而言,不亚于一场从上至下,从内至外,彻彻底底的八级大地震,被震掉得的不仅有边缘企业还有那些曾经的车企高光销量,如此一来,自主品牌的两极分化愈发严峻。

即便如此,有些企业却在逆势中吹起了“反攻号角”,自主品牌在逆势中火力全开,抗住了市场下行、合资品牌承压的巨大压力,销量强势回暖,像10月份长安便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12153辆,同比增长47.1%。

长安之所以能逆势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有人归功于高端产品“未来科技量产者”UNI-T,有人归功于蓝鲸家族的爆款发力.......

事实上,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绝不仅仅只是“单腿走路”,一定离不开一款“国民家轿”逸动PLUS。其实早在几年前,逸动的上市便开启了长安高速发展的序幕,一系列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列阵上市,助力长安跑步进入年销百万辆俱乐部。

所谓“锥久处囊中,必脱颖而出”,历经长达8年3代的磨炼,长安对消费者需要的高颜值、可靠性、耐用等品质具备了更彻底、更直观的了解,而这一代逸动PLUS焕新而来,精准抓住了新一代年轻用户的喜好,无疑有着能满足消费者对轿车所有需求的底气。

如今,作为一个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的国产轿车,逸动PLUS上市首月便获得了10537辆的好成绩,随后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刚刚过去的10月份更是突破2万大关,累计销量早已突破10万,可以说是家轿市场中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但逸动PLUS的成功绝易事。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8-15万元的轿车市场几乎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尤其是A级轿车市场,而这也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量产车型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再加上一直以来,受到人们的消费习惯和购车观念的影响,再加上中国品牌重兵压境SUV领地,因此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忽视了在轿车细分市场的投放,导致了轿车在整个乘用车细分市场呈现SUV“高地”和轿车“洼地”的状态,轿车市场受到SUV市场的严重挤压。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前几年自主品牌在"SUV高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甚至开始反攻合资品牌,但在"轿车洼地"几乎很少看到自主品牌的身影,始终是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

然而,随着SUV市场逐渐降温,逐渐趋于理性化,不过当不少自主品牌在SUV高地取得相对竞争优势之后,便开始挥师收复轿车“失地”。像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等自主家轿,都是在一直处于弱势地位的轿车领域脱颖而出,为数不多能够与合资品牌轿车分庭抗礼的车型。

实际上,逸动PLUS的热销绝非偶然,离不开其选择“主动进化”,顺应时代所需的品质,搭载长安历时四年打造的蓝鲸NE动力等等,让消费者花不到10万元便能享受超越15万甚至20万合资品牌的超值待遇。

此外,逸动PLUS之所以能够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也离不开长安汽车的智慧工厂、西部唯一的综合试验场以及精湛的总装工艺,长安汽车拥有16个试验领域,518项整车试验、1185项系统级试验、9000余项零部件级试验,全面覆盖整车所有属性目标的验证,保障每一款车的品质。

而逸动PLUS的热销,不仅仅代表一款轿车产品的成功,更是长安汽车通过近30年摸索,构建起的一套从开发、生产、制造、质量、策划、控制到管理成熟体系的验证。

面对中国汽车品牌正在经历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显然,长安汽车非常清楚这是优胜劣汰的竞赛,也是化茧成蝶的机遇。

逸动PLUS作为中国品牌轿车市场中的开拓者,其既有顺势而为的硬核产品品质,又拥有逆势而上的实力与气概,凭借其优秀的产品硬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与肯定。

或许,逸动PLUS在如此特殊的大环境下的热销,不仅代表了自主品牌一次难能可贵的突破,更证明了自主品牌有实力侵入合资轿车领域,也有希望收复以往的轿车“失地”。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