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7万的比亚迪SUV!新款宋经典版值不值得买?

2020年11月11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的双十一又让网购"剁手党"疯狂了一把,电商平台名目繁多的打折促销"节日"越来越多了,让人挑花了眼,如今买车选车时候也会让大家越来越难以选择,还有朋友甚至抱怨,好不容易攒出来10万多块,想买一辆紧凑型SUV,结果发现只能买低配车型,甚至还有人自嘲买了"乞丐版",难道就没有性价比高的车型吗?

当然有了,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配置和性价比都还不错的国产紧凑型SUV:比亚迪宋经典版。日前,2021款宋经典版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宋经典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9.3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新增了一款自动豪华配置车型,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那么新款宋经典版具体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宋经典版车型亮点解读

外观层面,新款宋经典版继续延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语言,采用了比亚迪经典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两侧酷似"龙爪"的大灯组搭配大尺寸进气格栅,大嘴式格栅内部的横幅式镀铬装饰加入了凹陷处理,增强整车横向视觉感。前大灯组除了最低配一款车型为卤素光源,其余车型均使用了LED光源。(配图为:2020款车型)

车身侧面采用分段式的腰线设计,使得新车视觉效果上更具力量感,两条腰线与下车窗平行,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看上去带给人一种俯冲的视觉感受。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00/1830/1700mm,轴距为2660mm。

尾部同样采用了目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棱角分明,并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最吸引人的是流水造型的后转向灯,不仅仅辨识度高,更增加了运动气息。

后杠下部采用较大尺寸的银色下护板作为装饰,排气为隐藏式布局。此外,尾部梯形的牌照架区域设计,也适当的增强了尾部层次感。

内饰和老款车型整体设计也保持一致,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非常简约,并保留较为实用的物理按键,质感及科技氛围都得到了一些提升。同时,左右两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提升了车内运动质感。

新车采用一块10.1英寸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大屏,根据配置等级不同,新款宋经典版中控屏尺寸也有差异,手动舒适型配备8英寸固定Pad大屏,其它车型配备10.1英寸电动旋转Pad大屏,并且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除入门配置车型外,其余三款配置车型将提供4G模块、云服务、GPS导航系统、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手机蓝牙钥匙、手机NFC车钥匙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宋经典版音响系统的扬声器数量由之前的2个增加到4个,自动豪华型更将配备6扬声器音响。

在安全配置上升级的也比较到位,配备了博世第九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整合了包括ESP车身电子稳定、VDC车辆动态控制、HHC坡道起步控制、HDC陡坡缓降、HBA液压制动辅助等功能。此外还配有TPMS胎压监测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等。

此外,车内还配备了具备"CN95"级高效空调符合滤芯,可对细菌常依附的飞沫、颗粒物进行有效阻隔,让车内空气质量更安全。

全系车型标配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具备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新款宋经典版的顶配车型主驾驶位新增了电动座椅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后排还带有独立隐藏头枕,而入门版车型相比另外三款车型减少后排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杯架、后排USB充电接口。

后排地板平整度不错,中央位置凸起也不是很明显,后备厢给人第一感觉是开口比较低,内部也很规整,当后排座椅放倒后,整体平整度还是比较出色的。

动力方面,新款宋经典版继续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最大扭矩为245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个动力也和比亚迪宋Pro燃油版保持一致。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挡手动及6挡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悬架结构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小幅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新款宋经典版相比老款车型新增了一款自动豪华型车型(售价为9.38万元),价格要比原来的顶配版车型(售价为8.99万元)上涨4000元,配置上也要更加丰富,比如增加了:有电动折叠功能的外后视镜、带有防夹功能的四门车窗、蓝牙/NFC车钥匙、主驾驶位电动调节、车联网、6扬声器等配置。其它三款新车和老款车型售价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在配置上也是有所升级,除了低配版车型外,都增配了:蓝牙/NFC车钥匙、4扬声器、可以旋转10.1寸大屏以及具备车辆网的系统等配置,可以说在整车智能化升级上还是比较明显,丰富了人机互动。

比亚迪宋Pro上市之后,老款车系宋就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而在今年年3月官方将针对宋车型进行配置优化,并以宋经典版重新进入市场,而在半年之后,官方为该车进行了年度改款,进一步丰富了这款车型的配置。

综合来说,宋经典版作为家族的入门款车型,还是能满足很多追求空间、实用性和预算有限的用户,有一定的市场空间,结合不到7万元的起售价格,咖哥觉得整车性价比还是不错的,1.5T动力表现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城市代步使用,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