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高尔夫GTI的独特魅力,低趴与赛道日兼顾的大杀器

2020年11月11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

一台德系车,却有些日系的味道;明明是气动打造的姿态,看起来又非常竞技,有种经常下赛道的感觉。听上去是不是有些矛盾?不急,我们慢慢欣赏这台7代高尔夫GTI

EC是一位在美国的留学生,资本主义确实有令人羡慕的地方,比如说国内没有引进的手动挡7代高尔夫GTI,在那边只要肯花时间和精力去找,还是能找到的。

“这辆车是在2017年暑假跨州从美国中部买来的,因为加州连一辆在售的手动挡都没有。当时才跑了6000英里(约9600公里),还是台准新车。”

“一直很喜欢高尔夫的外观还有性能,虽然没有买到双门而且不带性能包实属可惜,但当时我要手动挡、白外观、黑内饰,导致几乎没有选项了。”

含税3.1万刀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原汁原味的准新手动挡GTI,换算一下人民币才差不多20万,是不是超值呢?

“当时还不是很懂改装,就贴了一堆贴纸。直到在学校遇到了一群热爱改装的朋友,我又很希望自己的座驾可以与众不同,所以就从最开始的排气、进气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了。”

“最开始改装的时候没有风格的概念,看自己需要什么就改什么,改着改着就二阶了。那个时候感觉遇到了瓶颈,硬往车上堆一些配件没有任何特色,就会觉得像是一盘大杂烩,让人看到的时候只有五味杂陈说不上来的感觉。”

“二阶后一次去了一次Willow Springs International Raceway(柳树泉赛道),发动机被烧穿了缸,APR官方只说二阶需要配合全段排气使用,这导致我在没有改中冷的情况下去了赛道。加上当日高温,发动机穿缸,油液及碎金属渣渗透整个中冷和涡轮系统。”

“机舱里所有的东西都在后面换了新的,花了很大的精力和人情才得以让这辆车重生,之后都当家用车来开了。所以不能只听商家介绍,更多的要自己去了解。”

决定把GTI当成家用车后,EC给它换上了Airlift Performance 3P气动。不过真正迎来质变的,还在后头。

“在偶然刷Instagram的时候,刷到了@the_Kyza的一些渲染图,被它突破人们常识的风格所激发。”

天马行空的渲染图风格

如何让车子更独特一些,一直是困扰所有改装车玩家的问题。在Kyza大神的影响下,EC决定要做出一些尝试,那就是探索一条少有人敢尝试的风格:德系日本赛道风格姿态

“自己打工攒了一些钱后狠心订了宽体,因为我觉得宽体为改装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它本身不是一个值得拿出去炫耀的改装件,更像是一个新的少有人探索的平台。自此我可以尝试更加激进的外观配件。”

“第一次折腾宽体,需要了解注意哪些地方都没有概念,吃一堑长一智。我选了一家做SEMA展车的店,他们做的车经常在各大车展包揽前三,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事实上他们拿了三千刀却只办了一千刀的事,这导致我后期还要花大笔资金去做修复。”

火箭兔这套七代GTI的宽体真的是很不走心,首先这个等待周期就很离谱,我等了足足八个月。再说这个贴合度,几乎是不能看,而且有些位置甚至本身设计有缺陷,比如后宽体轮拱线条与原车线条完全不一致。”

“同时精度差导致官网上说的前后增加的宽度数据完全没有参考价值,这也导致轮毂定制十分繁琐。”

“不过轮毂的设计我是十分喜爱的,就是有点贵。这是一套VOSSEN VPS-317,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的风格,简洁的美却在不为人所见的地方蕴含着最顶尖的技术。”

“玩车以后上学都不用骑车了,业余生活丰富了许多,也使我爱上了摄影。生活上有不易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都可以跑个山放松一下,很满足。”

“要改的还有很多,前风刀,侧裙,后扩散器我都有自己的想法,但DIY这些就需要有大佬的支持,可惜目前没有。已经定了一个锻碳的机盖,大概下个月会到。”

车主/ EC ins@not_golf

摄影/ EC、酋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