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的这几个细节,让你拥有暖男的精致感

2020年11月11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网络中流传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其一定程度上支持着不拘小节的做法,但其更多是调侃的意味,细节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在职场中,很有可能因为你一个细微的举动,高层就记住了你,有助于未来的晋升;在情感中,你花大价钱制造大场面,对方并不会感动,反倒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举动,让她对你产生了好感乃至依赖。

造车亦是如此,对于消费者而言车与工作和情感一样,并非一时之需,而是一件长远的事。只有在细节之处下了功夫,才能让人真的记住你和信任你,而丰田威兰达正是一台靠细节取得成功的车。

不失优雅的霸气型男

从最直观来看,威兰达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的格栅,侧面为平直的线条搭配凸起的黑色轮眉,犹如一个力量十足的猛男。如今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单纯的硬汉并不是年轻人的菜,他们喜欢“既有颜,也有肉”。威兰达也熟知这一点,其通过细节之处,彰显优雅时尚的颜值。

威兰达的头灯组分为“光感智能投射式LED大灯”和“光感智能LED大灯”两种版本,虽然内部结构有所不同,但均采用了锐利修长的线条,营造出年轻活泼的氛围。其在车尾中央处,加入了一根镀铬饰条,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根据车型的版本不同,威兰达共有两种尺寸、三种造型的轮圈,其不仅是体现车型身份,更是彰显车主个性的最好方式,均能给人带来强烈的运动感。得益于细节之处的设计,威兰达成为了一个精致的型男。

暖男的细腻始于内心

传统硬汉在当今不被认同还有另一原因,就是因为们的内心也有点强硬,经常以自己为中心,不考虑对方的感受,而威兰达就如铁汉柔情一般的存在,其通过内饰的细节之处,彰显暖男的身份。首先从设计来看,T字型中控台加入大量流畅优美的线条,这种对称的设计有助于视觉焦点的集中,且不易产生审美疲劳。

威兰达的细腻之处体现在操控区域,在空调调节区域,其选用的是机械旋钮,更便于盲操,阻尼感也十分顺畅。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简洁明了,左右排列有序并各司其职,不会引起误操。同时,软质材料不仅用于中控台等表面部分,在中央扶手箱也有采用,既保证了质感,还可减少行驶过程中因放置物品产生的异响。

多数消费者之所以选择SUV,追求的正是大空间,威兰达4665*1855*1680毫米的车身尺寸以及2690毫米的轴距完全可保证乘坐空间。威兰达虽搭载了四驱系统甚至电池组,但是全系车型的中央地台都近乎纯平的状态。

小心思还在于威兰达的后备箱,其备厢盖板具备双层双面可调节的功能,两面分别具备防水和防滑功能,以及两档高度可调,贴心且实用。此外,后排座椅具备4:6比例放倒功能,508升的容积完全满足家庭出行需求。

技术造就极致

不难看出,通过对于细节的重视,威兰达构建出了优雅的设计和舒适的空间,以此来打动消费者,然而重视细节都是要建立在有过硬的技术实力之上的。丰田作为历史悠久的车企,技术实力在威兰达上也得以延续。

如今消费者的用车场景是多元化的,四驱系统变得尤为重要。威兰达不同于大多的城市SUV,在“有没有四驱系统”的基础上,可以多问一句,“你要什么样的四驱”?这是因为威兰达拥有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以及E-FOUR电子四驱共三组四驱系统,并覆盖燃油和油电混合两种动力形式,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

丰田在混动领域深耕多年,在威兰达上所搭载的丰田第四代THS双擎混动系统可谓一大竞争优势。具备纯电、混动、发动机驱动、制动回收四种模式,以保证在最佳工况和能耗。同时,E-FOUR电子四驱也能很好的够融入到混动系统中,为车辆提供动力。

得益于TNGA架构,威兰达还具备极致的安全性。其采用高刚性GOA车身,并在全车使用了14.79米的高刚性结构胶,全系标配七个气囊,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充分保障车内乘员安全。

主动安全方面,搭载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具备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的威兰达,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也方便了长途出行的便捷性。

水滴观点:当今年轻消费者其实是难以打动的,他们贯彻着“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的消费需求,而威兰达得益于对细节的认真钻研,能够为消费提供精致霸气的颜值、实用且舒适的座舱,以及基于技术下极致的安全和性能。可以看出,威兰达就犹如大家心目中的暖男一样,二者都可以肩负起对家庭的责任,值得成为消费者的选择。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