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7万主打运动!名爵MG5值不值得买?

2020年11月11日 16:18:04
分享到:
来源:

当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购车主流,如何打造一台标榜个性,兼具独特审美与实用属性的座驾便成了很多车企需要解决的一道难题,10万元在过去大家能买到具有运动外观元素的车型可以说还是比较少的,但是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强大,如今这一梦想还是能够很好的实现。

11月8日,全新名爵MG5正式上市(以下简称:全新MG5),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79-9.99万元。全新MG5定位紧凑型轿车,采用家族最新的"第三代家族设计"设计语言,单就外观来说是一款年轻运动气息比较明显的车型,那么全新MG5这款新车除了外观运动外还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全新MG5车型亮点解读

2012年,MG5正式上市,2017年停产,如今时隔三年它再次"复出",外观上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全新MG5整体采用了轿跑式溜背车身设计,使用了家族最新的"第三代家族设计"设计语言,造型更加动感。

整个车头采用了俯冲式设计,"猎鲨式"的造型富有很强的攻击性,配合发动机盖上锋利的棱线以及犀利的大灯,看起来更加低趴凶狠。

在材质上,格栅运用了高亮黑以及哑光黑材质,前脸两侧的"獠牙"设计,并不仅是设计上的亮点,同时兼具了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考量。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组,大灯造型同样也迎合了前脸俯冲式设计。

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营造出极富冲击力的造型,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1480),轴距为2680mm。

采用黑银双色的铝合金轮圈,类似于花瓣的造型,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车身颜色上新车主打色叫"核能黄",理念来自核能爆破的撞击和震撼,除了这个颜色外,还有赛博灰、赤焰红、冲浪蓝、雪山白、曜石黑五种配色。

尾部,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夸张的前脸造型显得更简约,尾灯组内部采用三个C字形结构,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尾部并没有像名爵6那样在车尾安装尾翼,采用的是行李厢上沿的小鸭尾设计。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尾部扩散器,与双边共两出排气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气息。

内饰设计上全新MG5同样也展现出了年轻运动的整体氛围,偏向驾驶员的中控仪表台,使驾驶员在行车时能够更加便捷的获取行车资讯,显示更直观,驾驶也更安全;高亮烤漆饰条配有菱形钻石切割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

高配车型配备了真皮方向盘,造型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两侧有打孔处理,平底的造型与红色缝线,也显得更加运动。

仪表盘看上去真的很像是全液晶仪表,实际上两侧的时速和转速表位置都采用的是TFT背光显示屏,中间一块7英寸屏幕才是真正的液晶屏,用以显示车辆行驶和导航等信息。

中控区域全系标配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大屏,内部集成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支持90秒连续对话、车家互联、互联小程序等功能,同时涵盖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等应用。

新车还采用最新家族电子换挡杆,握感舒适,带来轻巧的操作力和触感反馈,并且拥有电子驻车和启停等多种功能,挡把周围银色拉丝饰板,突出了一定的设计感。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雅马哈音响系统等。

前排座椅采用了上下分色的设计布局,环抱式的座椅也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原理,肩部、腰部和腿部均采用了环抱设计,包裹感更好,顶配车型配备了主驾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保持了与前排一致的细节体验与乘坐感受,坐垫的长度对腿部的承托很到位,并配了中央头枕,很好的兼顾了乘坐体验,但是后排中央也有一定的凸起,还是会影响到中间乘客。

全新MG5在保持轿跑造型的车身线条下,车内空间还是得到兼顾,后备厢容积为401L,并不是很宽裕,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够满足日常存放小件行李。

动力方面,全新MG5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5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挡手动、CVT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起售不到7万,值不值得购买呢?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运动轿车由于动感的外形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全新MG5就是基于此背景而推出。从产品实力来说,该车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个外观看起来可以说比较运动,三厢的设计也兼顾了家用需求,内饰标配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智能网联系统、360°全景影像等科技配置也没有遗漏,动力上更是提供了1.5T和1.5L两种动力,还是能够照顾到各种细分人群。

购买建议上来说,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主要目的是拉低售价,参数上表现也不是很优秀,如果只是日常代步,并能接受手动挡的话,那么180DVVT手动青春豪华版可以选择。但是如果大家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话,咖哥觉得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更值得推荐购买,毕竟从驾驶感受来看,它会更好一些。

综合来说,全新MG5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外观运动配置丰富,且6-10万元的售价区间在同级车型中也有不错的竞争力,对于二三线购车预算不多,又想要一款有着运动外观的消费者来说,不妨可以看看这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