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与革新 新迈腾B级越级标杆养成记

2020年11月11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

从2007年首台车型落地至今,一汽-大众迈腾在中国市场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从横空出世的B6到惊艳亮相的B7,再到超越自我的B8,迈腾一直以强大的产品力傲立B级车市场,为消费者带来原汁原味的德系品质体验,成为公认的标杆车型。

然而,随着国内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消费者的置换升级需求也愈加强烈,B级车市场顺应趋势集体更新换代。新迈腾家族也没有例外,中期改款后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从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的全面突破,焕发出崭新的活力,不仅满足了年轻精英群体智慧出行、舒适驾驭的全方位需求,更开启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智能汽车新时期。

众行家:更智能的汽车生活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智能车联网正在让我们曾憧憬过的未来汽车由幻想变为现实,因此也成为许多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项目。新迈腾家族上搭载的“众行家”正是“个中高手”,集合了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等互联服务,功能涵盖吃、住、行、游等方方面面,随时为用户带来超出想象的舒适驾享体验。

先看看与驾驶最密切相关的“地理围栏预设”功能。这个新鲜的名称包含的功能对我们来说非常实用,它可以便捷设定日常线路,对行驶路线、时间、速度进行智能围栏管理,让你实时掌控车辆安全情况。当你开车超出合理时速时,它会发出智能警报;对自己常用的出行路线,可以通过地理围栏进行模式预设,出行时它会作出提醒,避免“走偏”。

周末与好友一起开车自驾游时,众行家的“智能组队”功能还可以大展身手,不仅能让车队共享目的地位置信息,互相了解团队成员的位置信息,同时支持实时联网对话交流,让组队出游更富乐趣。

再来看语音功能。与必须说出准确指令的传统语音识别不同,新迈腾的功能更加智能便捷,驾乘人员只要在车内说出“火锅”这样的关键词,系统就能立刻搜出一连串的店名与地址任你挑选,也可以说出“我很冷、我很热”,语音识别系统就能理解你的意图,自动调节空调温度。强大的智能语义分析能力让人与车像朋友一样轻松对话,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人车沟通。

此外,新迈腾还拥有智能家居功能,用户可以在车上远程控制家中的空调、热水器等智能家电,回家途中设定好温度,无论寒冬还是酷暑,都能在到家的那一刻尽享最舒适的居家时光。这个实用的功能把消费者在手机端的互联习惯延伸到了车内,成功地将人、车、家三项串联在一起,让追求生活品质的车主能享受更高级别的智能汽车生活。

IQ.DRIVE:更愉悦的驾控享受

为了给驾驶者带来更惬意的驾控体验,各品牌都在自动驾驶辅助领域不断深耕。作为一汽-大众品牌迈向智能驾驶的产品,全新迈腾也不例外,搭载的IQ.DRIVE拥有L2+级自动驾驶智能驾控,配有前后预碰撞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覆盖用车生活中的“驾驶”和“泊车”等多个场景,多项独有的“黑科技”让它成为量产车中智能驾驶的领先者。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车位少且小成了困扰不少司机的一个难题,但却不会让新迈腾车主犯愁。在IQ.DRIVE的PLA 3.0智能泊车系统和360°鸟瞰式全景影像的共同协作下,不轮是垂直车位、侧方车位,还是斜方车位,新迈腾都能最大程度避免视觉上的盲区。

不仅如此,有了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的帮助,使用自动泊车时也无需担心后方突然驶来的车辆,主动刹车会避免碰撞,再复杂的停车环境都能轻松从容地泊入泊出。

当然,IQ.DRIVE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同样优秀,用户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Travel assist”按键,一键开启L2+级辅助驾驶系统,0—16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几乎涵盖了日常可涉及的所有路况,“懒人式”的操作方法不仅保障行车安全,更用智能科技能为车主“减负”,带来更轻松愉悦的驾驶享受。

IQ.LIGHT:更周到的安全保护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大灯也可以透露出汽车的灵魂。新迈腾家族搭载的IQ.LIGHT智能安全灯光技术包含了矩阵式LED前灯、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四大部分,不仅给消费者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更将保证行车安全的初衷摆在了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新迈腾家族是大众品牌领先搭载全LED矩阵式Matrix前大灯的车型,采用双模块双透镜、流水式转向灯和12+32独立控制LED光源的模式,与C级豪华车型达到了同一水平,不仅强化了视觉效果,照明效果也极佳。

同时,矩阵式LED前大灯还提供动态灯光辅助、自适应前照灯系统、自适应远光照明三大功能,照射范围会根据路况随时调节,并跟随车辆转向动作调整灯光角度,无论雨雪天都能带来最佳照明视野。遇见同向、对向车辆时,新迈腾还可以去掉照在同向、对向车辆的光束,并通过摄像头识别路牌,关闭相应方向的光束,避免路牌反光眩目,强大的多场景安全辅助功能让车主看得清更开得稳。

全LED尾灯中,新迈腾家族采用了Click-Clark 效果的动态位置灯,具备流水效果,不仅视觉效果出众,也让后车更易察觉,减少不必要的追尾情况。

此外,30色内饰氛围灯在提升整车豪华感的同时也能营造出不同的车内环境氛围,随着不同的驾驶模式转换颜色,为驾乘者带来身临其境的驾乘仪式感。

 结语

在这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期,车企的创新能力备受考验。积极拥抱智能科技的新迈腾用众行家、IQ.DRIVE、IQ.LIGHT三大科技为我们带来惊喜,超出想象的实用性与科技性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越级体验,赢得更多年轻精英群体的青睐,也再次引领细分市场,树立起B级车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