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旋钮换挡,路虎发现中期改款亮相

2020年11月11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

上世纪80年代,面对来势汹汹的丰田FJ、三菱帕杰罗等日系SUV,路虎急需一款全新的SUV去抢占市场。但是对于正值财政困难的路虎而言,研发新车的成本又太过高昂。于是,基于揽胜底盘的第一代发现(Discovery)就这样诞生了,就连这辆新车的车灯都是来自利兰的货车。同时,经过巧妙的设计,这让发现的售价远低于揽胜。而这台中大型SUV也凭借着这些特点迅速圈粉,而演变到了第五代的发现依旧如此。

近日,第五代路虎发现中期改款车型发布。新车基于升级后的EVA 2.0架构打造。除了外观有所调整以外,全新架构也将带来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和内饰设计。

外观

虽然这款车经历了30多年的演变,但是第一代路虎发现的影子依旧清晰可见。阶梯式的车顶、前倾的C柱和后方的风窗、偏置的后牌照架等独有的标志性设计都保留到了最新的发现身上。而改款后,对于细节的精致修饰都在彰显这台车的现代化。车灯的整体造型和日间行车灯的线条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之前的三段式日间行车灯被融合成为了一段,并且灯带的宽度由内向外逐渐加宽,使得车灯更具立体感。在中网和侧空气帘的造型上,路虎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外观设计。运动版车型采用了熏黑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黑色风刀装饰的空气帘。是的,这与现款的30周年纪念版车型有着比较高的相似度。普通版车型的外观,则与现款的非纪念版车型相同,采用了银色的进气格栅和更加简洁的侧空气帘。

基于经典设计的传承,侧面依旧是发现最具辨识度的部分,而路虎的设计师们也没有在侧面进行大的改动,而是专注于细节,将肩线处的“DISCOVERY”标识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尾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全新的LED尾灯看起来科技感更强。尾部的“DISCOVERY”被设计到了下方的黑色区域,使得车尾的效果更加简洁。

内饰和配置

对于大多数中期改款车型而言,外观的变化总大于内饰。但是对于路虎发现来说,就不一样了。第五代路虎发现中期改款车型的内饰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当我们坐进车内,第一眼就会注意到路虎的换挡旋钮不见了。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按键也进一步简化,但是功能并未减少,而是移植到了中控屏幕上。这也让驾驶者右侧的操作台面非常简洁。功能性更强的中控屏幕,尺寸也更大。11.4英寸的面积也让全新的Pivi Pro娱乐信息系统有了更多的施展空间。

动力和参数

路虎给我们提供了三款发动机,分别是2.0T四缸汽油引擎以及3.0升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引擎。按照以往的经验,搭载柴油引擎的路虎不会引入国内。而两款汽油机分别可以输出300马力和36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400和500N·m。这也比上一代提升了不少。与此同时,搭载六缸发动机的车型还会加入48V轻混系统。传动方面,8AT变速器会成为标配,而四驱系统自然不会缺失。

相比于揽胜和卫士,发现的底蕴和文化显然要逊色不少。这个当年靠着东拼西凑打造出来的中大型SUV却成为了路虎销量最好的系列。历经30余年的进化,路虎发现也逐渐脱胎于揽胜而自成一派,保证路虎家族越野能力的同时兼顾公路性和经济性,同时它还有7个座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