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1100Km,第14代轩逸最低平均油耗只有3.14L/100km?

2020年11月11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阿贵君曾一度认为,海子诗里描绘的景色便是昆明这样一座春城。虽没有大海,但昆明湖的清澈,同样令人舒心。这个季节的昆明,没有北方的骤冷,正是秋高气爽之时,街边的银杏慢慢开始变了色。

人生不可能完美,但我们可以选择和美好的事物在一块,让自己变得更美。于是我们以昆明为起点,与第14代轩逸一起开启"山水有约 幸福无界"的"逸"行千里第2季活动,一路向东,奔着幸福之旅而去。

与美好的事物待"逸"起

很多人说,张掖是上帝打翻调色盘后的景色。虽没有去往张掖,但这个季节的云南、广西沿路风景也同样色彩繁多、缤纷绚烂。十几辆第14代轩逸组成的车队,将这些散落在中国西南地区的景色串联在一起。

在艺术小镇弥勒东风韵里,我们遇见了少女心满满的红色建筑、形似酒瓶的橙色万花筒艺术馆;在普者黑遇见墨绿色"山水画"般的宁静山、湖,以及一路上灰色的马路、渐次变黄的杏叶、绕着山顶漂浮的白云……

景色一路变化,但第14代轩逸扛打的颜值却始终能与美景相融、不突兀。得益于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的应用,2021款轩逸轩逸的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再加上两侧的犀利LED前大灯,仿若怒目般凝视前路。新增的魅影套装又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感,包括黑色后扰流板、熏黑前格栅镀铬饰条、熏黑轮辋、Midnight个性尾标等元素。

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就像春城是昆明留给他人的想象,而四季如春是深入昆明的人才知的自在。

同样的,第14代轩逸的高颜值,是路人对它的普遍印象,但内饰的舒适是拥有者的私享。聚焦于车内,日产的"大沙发"早已声名在外,核心还是用料和设计的上心。其整车内饰选材贴近皮肤质感,大面积的软质包覆尤其是中控两侧和车门处采用甄选皮质材料,手感上无可挑剔,乘坐亦舒适。

旅程漫长,安全"逸"行千里

这注定不是一段轻松的旅程。

沿路经历了平坦的高速路、大货车碾压过后的国道、杂乱的石头路……这不仅仅是对驾乘人员精力的挑战,也是对第14代轩逸操控的考验。

旅程总是充满冒险精神,每一个旅行者要有时刻应对风险的准备。而驾驶第14代轩逸却要轻松一些,即便是在复杂的开放式公路上,其配备的丰富安全配置也能从容应对。

在视线盲区时,2021款轩逸配备的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前方两辆车的行驶情况。如若有碰撞的风险,就会通过A柱上的蜂鸣器和仪表盘上的显示屏进行提醒,并在BA刹车辅助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下,判断是否介入刹车来保障乘员及路上其他参与车辆、人员的安全。

别看自动挡不过是油门、刹车、方向盘的事,因为精神高度集中而带来的倦意却一点也不比别的轻松。如何放开车变得轻松自在,就交给第14代轩逸随车搭载的全新Nissan Connect日产超智联系统来解决了。只要随口说出歌名,车机便能精准识别并播放。要是遇到好看的风景时,还能通过语音控制行车记录仪进行捕捉美好景色,留下旅程纪念。

与此同时,第14代轩逸配备的同级独有IDA疲劳智能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能够监测驾驶人员,保证行车安全。

家用车的真谛,已被领悟!

作为一款家用车,经济、实惠是最被关注的,油耗是关乎着未来每一天最直接的用车成本。4天,1100km的旅程,一路的风霜、泥泞、颠簸亦或是平坦,都在诉说着节油成绩将不如完美路况下般优秀。

事实却是出乎人意料。4天的奔走,平均油耗最低达3.14L/100km,单日最低油耗仅为3.0L/100km,甚至刷新了官方的4.9L/100km。

阿贵君所试驾的车辆,行驶总里程超800公里,在加油之后,最终表显4.04L/100km的成绩,一度令人怀疑是不是官方数据"造假"?当然,如果是新手开车,油耗可能会偏高一些。但从本次试驾放飞自我组提交的4.9L/100km油耗成绩来看,也足以说明第14代轩逸在燃油经济上确实有过人之处。

此次目的在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马山。相比昆明、普者黑、巴马,马山鲜少被人提及。由于地理因素,马山县成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了帮助马山迅速脱贫致富,东风日产结合马山多方条件,运用企业市场化优势和成熟的营销经验,为其摸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扶贫举措。

而这一行为也体现了东风日产站在千万辆大关之后,负担起企业责任、反哺社会。不止是要让用车的人拥有幸福生活,也要为更多人创造出幸福生活。

也难怪,轩逸能够连续7个月拿下家轿细分市场冠军宝座。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轩逸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超过41万辆,同比增长14.6%,保持稳中有进,实力可观。(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