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SUV又成功了,标配7气囊,轴距近2米7,比途观L更火

2020年11月11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

最早将城市SUV概念带入国内的车型,当属CR-V,它让大家看到了一台"吉普车"也能在城市里开。而将SUV浪潮推至顶峰的车型,当属大众途观,当年的它还是一台紧凑型SUV,一上市就迅速走红,加价、一车难求成为途观的代名词。而真正提出城市SUV概念的车型,还得是丰田RAV4,最早丰田RAV4在北美上市,几乎可以说是SUV鼻祖。如今,以上3款SUV已各自完成换代,并且均是国内SUV市场的中流砥柱。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丰田RAV4在刚刚完成换代时,就已收获了出色的销量。

以9月销量为例,RAV4获得了18411台的成绩,而途观L销量为17183台。并且RAV4的1-9月累计销量也力压途观L,可以说这是有一台成功的丰田SUV。要知道RAV4的售价区间已达到17.48万-25.88万,对于一台合资紧凑型SUV来说,售价自然是不占优势的。那RAV4到底有怎样的魅力,能让消费者认可呢?

如今丰田家族不少车型都已更新至TNGA架构,RAV4也不例外,而TNGA架构下的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年轻。比如RAV4,其一改以往老气稳重的风格,整体线条变得更凌厉,用一个词来形容RAV4,那就是肌肉感。对于年轻人来说,RAV4的外观绝对不会产生违和感,这或许也造就了其出色的销量,毕竟当下的9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而途观L难免有些老气。

上一代RAV4内饰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大量实体按键,虽然盲操作便捷性很高,但科技感不强、上手便捷性也不高。现款的RAV4则摒弃了以往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屏具有十足的科技感,空调系统的实体按键也能兼顾便捷性。同时,RAV4中控台还采用大量软质材料,配合缝线设计稿,也具有一流的质感。

此外,RAV4的内部配置也非常出色,如全系标配主动刹车+7个安全气囊,这绝对是同级罕见的组合;并且RAV4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同样属于同级罕见配置。虽然未标配倒车雷达,但这类基础配置却能通过后期加装实现。

RAV4整体尺寸为4600*1855*1680mm,与大部分紧凑型SUV相差不大,但其轴距达到2690mm,会比CR-V等车型更长。更长的轴距能带来更宽敞的空间,并且TNGA架构也提升了RAV4的空间利用率,其整体空间表现达到同级车型前列。并且其高配车型还支持座椅腰部支撑调节,表现还算不错,但全系车型的副驾驶座椅均为手动调节,这样的配置组合有些不够厚道。同时,RAV4全系车型均未配备座椅通风功能,对于一台顶配25.88万的紧凑型SUV来说,座椅功能性并不算丰富。

动力是RAV4不得不提的部分,其全系车型共提供2.0L及2.5L混动车型,2.0L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2.5L混动车型为E-CVT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参数为126kW(171马力),209N·m,数据中规中矩,可以看出其针对的就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动力、燃油经济性没有过高的需求。而2.5L混动车型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60kW(两驱)及163kW(四驱),电动机的加持,不仅提升RAV4的动力输出,更是优化了燃油经济性。

作为较早一批进入国内的SUV,RAV4荣放本身就拥有极高的知名度,且从第一代车型开始,RAV4就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虽然相比途观L、CR-V等车型,RAV4的换代来得有些晚,但好在其号召力依然在,TNGA架构更是赋予了RAV4一流的产品力。虽然RAV4的表现不算完美,相比同级竞品也存在一定的劣势,但其优势也非常明显,综合表现较为出色。年轻化是RAV4重要的特征,或许正是获得了年轻人的喜爱,RAV4才能如此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