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纯电动SUV销量排行,蔚来三款上榜,成最大赢家

2020年11月11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

蔚来汽车最近好事儿不断,先是总部落户合肥,并且获得了合肥很多“国字辈”企业的投资,而且最近蔚来汽车的股价屡创新高。市值已经超越了宝马汽车。而且最近关于纯电动汽车的事故,蔚来一件也没有,而理想汽车召回,威马汽车自燃,舆论的负面焦点都被吸引到其它品牌去了。可以说,目前蔚来汽车是“这边风景独好”,所以反应到销量上,蔚来汽车在10月份交上了一个非常好的答卷。

近日,中汽中心公布了10月份纯电动车上险数的排行榜,上险量是最能够反应一个厂商真实销量的。因为国家强制规定买车之后必须上交强险。很多厂商的汽车在4S店里放着,并没有销售到消费者手中,但是厂商在统计销量的时候,也算到销量上去了。实际上这样做是不准确的。上险量,是最能直接反应销量的数据。

10月份中国市场纯电动SUV销量排行榜中,蔚来汽车有三款车上榜,而且排名都非常高。可以说是最大赢家。蔚来ES6上险量2610辆,蔚来ES8上险量1434辆,蔚来EC6上险量836辆。

除了蔚来汽车以外,威马汽车也不错,EX5有1345辆。哪吒N01有1279辆,小鹏G3也有885辆。而传统汽车厂商的上榜的却不是很多,比亚迪元EV是1046辆,广汽新能源Aion V是1023辆,吉利几何C是843辆。

通过榜单,是不是说明造车新势力已经彻底崛起了?

通过这个榜单,是不是能说明造车新势力公司已经彻底崛起了?其实也不能说的这么绝对,虽然从榜单上看,造车新势力公司上榜的是比较多,但这个榜单上看,纯电动SUV的整体销量还不是很高,ES6排名第一也不过2610辆而已,这其实还没有达到一款畅销车的标准,在中国市场,凡是销量超过1万辆的车,才能真正算的上是畅销车。Model 3如今每个月差不多都能达到这个数量。

其次,这个榜单只是统计了SUV销量,并没有包含轿车在内。如果包含纯电动轿车的话,蔚来ES6的销量就不算高了,因为前面至少还有Model 3,还有五菱宏光MINI EV等车型,月销量已经是1万辆左右的规模了。

通过榜单,能反映出什么呢?

既然通过这个榜单,并不能说明造车新势力公司已经彻底崛起了,那么这个榜单能反映出哪些问题呢?我认为,从这个榜单看,至少能看出以下几点。首先,消费者购买纯电动SUV的预算在提高,蔚来ES6,ES8的价格都不便宜,ES6的官方售价为35.80~52.60万元,这其实说明,价格并不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纯电动SUV的最主要因素。

其次,这个榜单还能看出来,传统汽车厂商好像并不擅长制造纯电动SUV,上榜的只有比亚迪元EV,几何C等少数几款车型。而且也并非是高端车型。虽然比亚迪有唐EV这样的中大型豪华纯电动SUV,但是并没有上榜。这就说明传统汽车厂商至少在纯电动SUV市场上,是落后于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还需要继续加油。

最后,我认为这个榜单,最有价值的地方,是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购买力与传统燃油车有很大不同。传统燃油车,销量最高的都是10万元级别的车型,但是纯电动SUV,销量最好的却是30万元以上的车型。因此我认为传统汽车厂商也要重点去开发高端车型。否则这个大市场,就都被造车新势力公司拿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