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十一买车怎么选?先看看今年有哪些品牌销量能破百万再决定

2020年11月11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

“打工人”“战歌起”取代“佛系”“积极废人”成了2020年的流行词,在这不同寻常的一年中我们见证了很多改变,但有一点是没变的,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而对于众多汽车品牌来说,追求更多销量谋求更好的发展这个愿望也是没变的。

乘联会在前日公布了2020年1-10月的汽车销量榜单,我们看到有的车企没能顶住压力销量逐渐下降,有的车企则逆势而上完成了疫情前所定下的全年销量目标。所以这次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0年销量即将突破百万的汽车品牌。

遥遥领先的一汽-大众

现况:已破百万,有望突破两百万

专门研究中国人的大众在所有汽车品牌里依旧是卖得最好的品牌,而旗下的一汽-大众则是大众在全球卖得最好的子品牌。

目前一汽-大众在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已达到1647303台,这个成绩不仅领先了第二名的上汽大众近三分之一个身位,相比2019年竟然也有所提升。2019年一汽-大众同期累计销量为1637225台,2020年同比增长0.6%。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去年三家厂商的同期市场份额超过10%,今年所有厂商中只有一汽-大众一家的市场份额以11%的成绩超过10%,也就是说国内汽车市场每卖出9台车,就有1台来自一汽-大众。而每个月超20万的销量也让其将在今年成为唯一可能突破200万销量的汽车品牌。

掉队的上汽大众

现况:已破百万,后继无力

在10月销量排名前十五的所有汽车品牌里,只有一家出现了负增长,而且还是高达16.8%的负增长,这个品牌就是曾经不可一世的上汽大众

在今年1-10月,上汽大众品牌累计新车销量为1255445辆,同比跌幅达到19%。销售量巨大的上汽大众呈现出如此大的颓势,恐怕还是因为其产品竞争力与同根同源的一汽-大众产生了差距。

上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的支柱途观改成途观L之后在SUV市场的话语权就逐渐让位给了一汽-大众,而朗逸今年在与速腾、宝来两兄弟的竞争下显得独木难支。上汽大众1-10月的市场份额已由去年的10%下跌到8.4%,而10月的市场份额更是跌到7.5%,与第三名几乎没有差距。

纠结的上汽通用

现况:已破百万,还能再涨

凯迪拉克别克的强势回归之下,上汽通用在10月出现了一波堪称惊艳的增长,单月同比增长16.1%也是已进入百万销量俱乐部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

只是上汽通用上半年给自己挖的坑太大了,1-10月上汽通用累计新车销量达到1099755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0.6%。在全面提高四缸机在所有产品序列的地位后,别克10月销量接近10万台,同比增长27%;而继续走大优惠凯迪拉克也巩固了自己二线豪华品牌老大的位置。

不过上汽通用当下也有些忧愁,2018年回暖的雪佛兰在去年和今年两年出现了大跳水,有人说是因为三缸机的原因,也有人说是价格因素,但我个人感觉雪佛兰找不到感觉还是因为车型太弱。不过集团好就行了,上汽通用逐渐找到感觉,市场份额逐渐逼近上汽大众,下个月销量榜的榜眼位置估计要换人了。

自主代表吉利汽车

现况:位居第四,下月破百万

吉利虽然今年的情况并不算太理想,但随着今年发布几款有看点的新车型,以及完整的产品序列,吉利汽车算是稳住了阵脚,仍然是自主汽车的代表品牌。

今年1-10月吉利汽车累计新车销量为966481辆,相较去年同比减少6.8%,但市场份额达6.5%,较去年同期有很大提升。同时从单月销量来看,吉利汽车10月一共卖出了129495辆,同比增长1.8%。更难得的是,吉利汽车在10月成为中国品牌中首个突破产销量达1000万的汽车企业。

另外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也有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数据,10月领克销量达21868辆,成为吉利集团新的发力点。

难发力的东风日产

现况:找不到新的增长点,但突破百万不难

东风日产在10月份销量达到了12.4万台,同比增长4.6%,几款热销车型像奇骏、轩逸、逍客、天籁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只是除了这几款车之外,好像产品矩阵不小的东风日产也没有拿得出手的车型了。

1-10月东风日产完成931791辆新车销量,同比跌幅达到了9.0%,市场份额下降至6.2%。虽然现下轩逸等车型销量提升很快,但咱大可以把轩逸看做是去年的朗逸。而且现在日产在终端也主要以优惠等方式作为促销手段,长远来看并不持久。

东风日产本来对劲客、蓝鸟等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抱以厚望,但遗憾的是,这些车型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走起量来。而根据目前海外反馈的信息来看,全新奇骏在动力上并没有太大修改,恐怕还是难以提供更多的销量增长。

涅槃重生的长安汽车

现况:增长最快,有破百万的机会

长安涨了”这句话今年我不知道看到多少人再喊,耳朵里都听出茧子了。不过有一说一,长安汽车确实在今年实现了大幅度的销量增长。

今年1-10月,长安汽车累计新车销量达到743901台,同比增长24.5%,市场份额也增长至5%。虽然74万多的销量与百万销量还有近25万多的销量,但咱看看它每月的销量增长就知道破百万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

长安汽车新车10月销量达到10.79万台,同比增长50%,而根据乘联会数据,长安汽车9月8.57万台,环比增长达2.22万台。假如保持同样的增长,超过百万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事。

写在最后

10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99.2万辆,环比9月份的191.3万辆,增长了4.1%,同比去年同期的184.4万辆,增长了8.0%,这两项增长率为近五年最高。在经历了巨大的市场变革和波及巨大之后,中国汽车市场有了明显的复苏。

每一年都有几个厂商销量突破百万,但在今年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仍有保底5家车企能突破百万实在不易。不过这6个能破百万销量的品牌现况有所不同,自主品牌与一汽-大众高歌猛进,上汽大众的位置也有可能被上汽通用取代,看来想要预测今年全年的销量排名,还得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