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300h | 融合·力量

2020年11月11日 21:00:04
分享到:
来源:

汽车与音乐,一个是刚硬冰冷、可见可触的工业产品,一个是柔软感性、蕴于无形的艺术作品,看似毫无关联的这两种事物,却在一种特定情况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当驾车出行时,汽车与音乐就会同时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两位旅途良伴——一个用来安护身体,一个用来抚慰灵魂。正所谓“各花入各眼”,我们每个人在挑选旅途伴侣时都会有自己的喜好和标准,而雷克萨斯ES 300h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混合动力的运作模式,正如融合了经典与现代、传统与前卫的电子乐,造就了静谧舒适、收放自如的驾乘感受,相信无论是谁,一旦体验,便再难忘怀。

融合的魅力

说起中国电子乐队的历史,与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还有些渊源。国内第一支电子乐队——超级市场乐队成立于1997年,丰田的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同样诞生于这一年。音乐圈里,合成器音乐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而汽车圈中,电气化也是一种不可逆的发展趋势,因此,从这个方面来讲,二者的确有某种程度的相似。

假如,我们将传统音乐比作发动机,把合成器音乐比作电动机,正因为纯粹的合成器音乐味道浓重冰冷,缺少情感,才会出现超级市场这种将传统乐器与合成器组合使用的乐队。在汽车市场上,雷克萨斯ES 300h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这类乐队,它独具特点的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现阶段“双效兼融”的能源解决方案——不输燃油车型的便捷高效,兼顾纯电动车型的快速响应,同时还具备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比别人跑得快、比别人跑得远、比别人跑得省,这不仅满足了人们在新时代的出行需求,同样也向世人宣示出一种很酷的态度。

动听音符源自精密乐器

从产品本身出发,雷克萨斯的这套全混动系统堪称业内标杆。ES 300h所搭载的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这对“拍档”已相当成熟,可持续监测车辆行驶状态的能量控制单元,更让ES 300h在行驶平顺的同时兼顾强劲的动力输出。

这一代的ES 300h在完美传承了雷克萨斯出色的全混动科技之外,在设计层面也有进一步提升,更具轿跑风格,更符合年轻潮流,其大气的外观甚至还给人带来一种旗舰车型的既视感。

富有东方神韵的内室设计,配合8英寸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很好地诠释了雷克萨斯式的现代风格。拥有17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 高级音响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音效的极致追求。

抛开产品的硬件层面,过硬的服务品质同样是令ES 300h有口皆碑的重要因素。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是雷克萨斯为消费者提供的最省心的“服务后盾”。

动静之间皆和弦

雷克萨斯打动你我的理由可能不尽相同,或许是稳定高效的动力性能,或许是足以让婴儿在后排酣睡的平稳静谧体验,或许是比别人“多一点、快一点”的人性化服务,更或许只是一种单纯的价值观认同……

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在雷克萨斯上,我们始终能感受到的是对人的关怀。有些车就像摇滚乐,火热暴烈却难以掌控;有些车如同流行乐,朗朗上口但难以持久;有些车好似古典乐,沉郁厚重且过于繁冗——只有雷克萨斯,像一曲恢弘平衡的和弦,不突兀不冒进,刚柔并济和谐于一,无论世界如何变化,始终关注情感与温度之于人的意义。每天当你驾驶着雷克萨斯ES 300h行驶在路上,安静的驾驶环境、平稳的路途享受和丰沛的动力形成的“三位一体”的感受,总在不经意间深入内心,于平和之中体验那份情感上的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