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E,和自己较劲是豪华大佬的气质 |汽车预言家

2020年11月11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作者 | 孙零零

● ● ●

这几年汽车市场的风头都被造车新势力抢光了。

就像一场五光十色的晚宴里,只看见新贵们觥筹交错、侃侃而谈,“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智能座舱……”,那些充满颠覆性的词汇让消费者们热血沸腾,而在宴会厅里那一侧真正的大腕们,却有些被忽略了。结果就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尤其是豪华品牌们,发现消费者开始越过了消费升级的概念,转而向消费迭代走去。

但,大佬还是大佬,总能在面对任何状况时,保持坐怀不乱的优雅。

1

“豪华大佬”的内涵

被称为“小S”的奔驰E,在亮相之初,也继承了大哥奔驰S的设计的讨论,评论区里对这款车的留言,有一小部分显得着实有些“激进”了。这就是站在风口浪尖上的王者必须承受的,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对新E来说,名声越响,当然讨论也越多。但无论如何,一切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内涵的问题上来。

作为奔驰历史最悠久的车型,E级车历经十代,自1947年问世以来,该系列在全球共交付超过1400万辆,是奔驰家族历史上最畅销车型。第10代E级车自2016年上市以来也受到了市场的认可,迄今为止,第10代E级车在全球拥有超过120万用户。而此次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正是E级车史上变化最大的中期改款之一,说它“自带内涵”并不为过。

2

绕不开的“数字豪华”

其实奔驰自己都觉得,在“硬件”豪华这件事上,他们实在是太擅长了——比如“锋眉皓目”的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龙鳞凤羽”的点阵式LED尾灯、动感豪华和尊贵优雅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源自迈巴赫的后排经典三角窗设计等等。但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单纯的“硬件”豪华在这个新旧势力交融的汽车圈里,已经不能满足有着更高精神追求的消费者们。要智能、要科技、要打造全新的出行方式——消费者的嘴已经养刁了。所以新E也明白,要想保证自己豪华车中坚力量的地位,也必然绕不开“数字豪华”这几个字。

也正因为如此,新E的这次试驾活动,将重点环节放在了科技和智能豪华两个方面。例如此前早就声名在外的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如果没有真实体验,很可能会单纯的认为,它与手机导航软件并无甚区别,但在经过真实的驾驶体验后,才理解,奔驰在一项功能上区别于其他品牌的层次感,从来都不是“我有”那么简单。从精确性、使用感,甚至小到一个箭头的弧度够不够漂亮,都成为了他们精益求精的追求。

再比如新E的智能感应助理,奔驰用了一句“手未触,意已达”来形容该功能所能达到的效果:当驾驶员出现将手伸向手套箱的动作时,该功能就会做出判断并开启车内灯光,为驾驶员照亮以方便取物。这种极具服务意识的功能,本身就成为了产品豪华性的一种体现。

3

较劲的大佬

奔驰此次将新E的试驾活动地点定在宁波,总行程约240余公里。

为一款豪华行政座驾代表安排这样的路线,奔驰可谓煞费苦心。因为只有这样长距离的试驾,才能对这款车的舒适豪华有更真实的体验,同时也能在新E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下,体验更加科技化的驾驶过程。

让人颇感兴趣的是新E的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该功能在车辆时速达到60km/h以上时即可开启,在路况达到要求的情况下,轻轻拨动转向杆,车辆自动向左或向右实现平稳变道,简直是高速驾驶的福音。

这次的试驾过程中,车队还经过了一些比较拥堵的路段,笔者体会了一把新E上搭载的、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优化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开启且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道路上,该功能不仅实现跟车距离的缩短,还可开启主动式停走辅助功能,在自动减速刹停或在刹停后1分钟内自动启动加速,整个试驾车队行进起来不要太轻松。

除了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之外,让整个试驾过程更加安心的还有新E的“白车身”,它由钢铝混合材料经过精心配比——从乘员舱区域大量使用的热成型和超高强度钢材,到前防撞梁所采用的吸能设计,从前减震塔与后减震区域采用的高压铝压铸零件,到后地板的高度钢铝混合设计等,在实现最高的碰撞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减轻了车身重量,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乘客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兜兜转转,整个试驾行程结束时已经夜幕降临了,但新E给笔者带来的兴奋感仍然持续。作为站在豪华品牌顶端的大佬,最强大的对手从来都是自己,只有一直和自己较劲,才能保持产品的高标准。

要么不做,要么最好。奔驰终究还是那个在豪华路上一往无前的大佬,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