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丈母娘夸你真顾家!这三款家用MPV实惠好用才10万

2020年11月11日 21:42: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

懂哥感觉现在身边选择MPV车型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许多婚后人士。他们在假日里喜欢带着一家老少驾车出游,三排七人座的MPV正好能满足了载人多的需求,而且你的岳父岳母肯定还会夸你真会选车! 可是目前市场主流的热门MPV如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它们价格已经超过了20万级别,甚至要选到钟意的配置还得30万起步,对于普通工薪家庭而言,可能已经超出预算范围。懂哥今天特意介绍三款平价好车,它们既有7人座位大空间,又拥有很高的性价比,不超过15万就能轻松入手。也许你跟你丈母娘之间的距离,就差一台MPV……

广汽传祺M6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许多人听到M6这个名字可能还有点陌生,其实它就是此前的GM6车型,目前已经正式更名为M6。在外观方面,广汽传祺M6采用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语言,前格栅处采用多条横向亮银镀铬条填充,与造型新颖的前大灯组搭配,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同时在车身颜色方面,它提供了珍珠白、孔雀蓝、典雅黑、皓月灰四种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在内饰部分,M6提供全黑色和黑+白两种配色风格,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不过懂哥还是觉得浅色的内饰更为符合整车的家用调性,显得温馨感十足。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由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大屏,让M6看上去还是显得挺有档次感的。而且在一些细节配置,广汽传祺也考虑得十分周全,像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PM1标准的空调滤芯(有效过滤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1微米的颗粒物)等,它们都能有效提升驾乘舒适度。

座椅方面是MPV车型的重头戏,M6第二排空间最大宽度1535mm,坐席肘部空间1535mm、腿部空间950mm,并拥有190mm的二排座椅间通道,方便乘员轻松进出第三排。同时,该车第二排独立座椅配备4级调节扶手,可躺至休息模式,座椅也可前后滑移,给予乘员更灵活的乘坐空间。以上这些细节设计,对于这个级别的MPV来说,俨然显得诚意满满。

也许对于许多7座SUV而言,第三排的乘坐实用度并不高,仅能够当做应急使用。但对于正统的MPV车型来说,第三排的空间在设计之初,就必须要考虑到实际乘坐感受的。M6在这方面表现不错,而且第三排座椅的椅背可前后调节,提供更为出色的乘坐舒适度。该车在七座模式时,拥有324L的容积;四座时容积增大至1100L,灵活多变的后备厢空间,可同时满足多种乘坐和装载需求。

从此前的官方数据来看,M6这台车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6万辆,算下来每个月的平均销量是2500多台。而目前最新的M6作为改款车型在增加了一些实用的配置后,让其性价比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相信在将来,广汽传祺M6还将进一步瓜分这个市场的蛋糕,毕竟它的综合表现真的不俗。

大通MAXUS G50

厂商指导价8.68-16.70万元

在此前的成都车展上,大通G50曾做过小改款。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太大的改变,但G50原本的设计就已经可圈可点,前进气格栅采用八边形大嘴造型,并与两侧的全LED大灯形成一体式的设计,车头整体看上去层次感分明,视觉效果十分年轻、时尚。

内饰方面,G50的仪表盘使用了传统机械式指针,搭配7英寸液晶屏的组合,再加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中控12.3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让新车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换挡杆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挡杆,虽然样式略显传统,但是好在握持感不俗。

懂哥记得在老款车型上是有8座版本可供选择的,十分罕见。不过估计因为销量原因,现在的2021款已经取消这个版本,仅提供6座或7座两种座椅布局。大通G50根据配置不同提供织物、仿皮和真皮座椅面料,座椅内部的填充稍稍偏硬,对身体的支撑度不错,但是长途行驶的话,可能臀部会比较“受累”。

从实际的乘坐体验上看,大通G50的车内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只要第二排不刻意移到最靠后位置,那么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不会太局促。但是由于第三排座椅的坐垫高度不高,而且考量到尾箱的扩展装载能力,所以被设计的比较平直。长时间乘坐的话,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劳累。

动力部分,G50提供1.3T和1.5T两种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69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该车匹配6速手动(1.3T)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考虑到便利性需求,1.5T车型显然更有吸引力。另外G50也有对应的新能源版本,只不过其名称变为了EUNIQ 5,并且有1.3T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可选择。大通G50这款车的起步价比广汽传祺M6还要低一些,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买来作为家用还是十分实惠的。

汉腾V7

厂商指导价7.99-13.59万元

V7是汉腾旗下开发出的第一款MPV车型,与本文中的前两款车是同级竞品的关系。单从外观来看其实V7整体造型还是很和谐的,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但是却总感觉缺少一种让人过目难忘的气质,有些过于中庸了,整体来说是朴实无华的一种风格。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颇具时尚感,在车身尺寸方面,与主流竞争对手相比,汉腾V7的车身长度占据优势,这也为其第三排良好的空间表现打下了基础。

虽然车厢的整体氛围也与外形一样,属于中庸的设计理念,但它胜在功能丰富。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幕平铺开来,不但霸气十足,还展现了一定的科技感。语音控制系统也跟上了潮流,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也没有缺席,作为这个价格的车型而言,配置已经足够厚道了。

有人说买MPV其实买的就是第三排的空间,这话确实有一定道理,汉腾V7在这方面的表现则没有让人失望。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的行程比较长,能很好地调节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坐空间,第三排座椅的座垫长度和厚度都没有“偷工减料”,乘坐的舒适性没有打折扣,座椅靠背角度还可以进行调节,进一步优化了第三排的乘坐体验。

其实这款车型的优缺点都比较明显,首先它的设计观感迎合了大多数人的审美,其次在配置上也丝毫不吝啬,该有的配置都给配齐了。但是在底盘行驶质感这一块,则略显不足。比如在过一些较大坑洼路面时,车身会产生较大的跳动感,不够安定。但考虑到它的售价区间,懂哥认为可以接受。

写在最后

在国内的许多家庭中存在三代同堂的情况,大家一同出游的时候非常需要一台“全能”的MPV车型。这个时候车型的配置、空间、便利程度以及性能各方面便变得十分重要了。懂哥今天推荐的这三款车型虽然价格不贵,但都十分适合家用,以不到15万的价格获得了空间不俗、配置不俗的MPV,相信你的丈母娘一定会满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