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宁波遇见新一代奔驰E : 铅华洗尽,更见山水!

2020年11月11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不是余秋雨的那篇《风雨天一阁》,当代人对宁波的印象可能只停留在地理课本里。实际上,宁波有着我们想象不到的深厚底蕴:河姆渡文化、世界第四大港、天一阁、宁波商帮……关于宁波的故事可以写成一部浩瀚的史诗,就如我们眼前这台新一代奔驰E级

对于一个常年与车打交道的人来说,每次试完一款新车,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就像是新交了一位朋友。而有些车型则会在喜悦之外带来多一份感动,仿佛遇见难得的知己,杯觥交错,促膝长谈,不知东方之既白。

新一代奔驰E恰好是今年出差以来,在试驾过程中为数不多能带来这种感觉的新车。相比S级的豪华大气,奔驰E级自带一股儒雅淡定的气质,像一位老朋友,与你比邻而坐,一壶茶,一杯酒,道尽人生多少事。

与一座城市,不谋而合

“十字港通霞屿寺, 二灵山对月波楼。”或许在很多人眼里,宁波既比不上拥有西湖、灵隐寺的杭州,也比不上古镇遍布的湖州与绍兴。

但事实上,不显山不露水,格外低调的宁波,有着不为人知的厚重文化和强大实力。它曾是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也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同时更拥有包括河姆渡遗址、天一阁、宁波商帮文化等深厚的底蕴。

在这一点上,新一代奔驰E级与其不谋而合。在绝大多数国人看来,S级是奔驰的象征,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在全世界范围内,E级才是更容易被拿来与奔驰品牌划等号的产品——它是奔驰历史上销量最多的车系。

这一次推出的新一代奔驰E级,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第十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的中期改款。在此之前,第十代奔驰E级已经走过将近5年的时间,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20万辆,堪称奔驰家族中的销量顶梁柱。

而在这次中期改款前,奔驰E级因为造型沿用了非常多奔驰S级的设计元素,有着“小S级”的称号,颇受商务人士喜爱。

此次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版本,依然延续了之前的思路,除了走修长优雅风格之外,整体造型向S级靠拢,增添了更多来自S级的装备配置。

比如前脸采用“锋眉皓目”设计的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采用中国书法的笔锋造型构成犀利“锋眉”,整体更具攻击性。有着奔驰引以为傲的Matrix技术加持,左右两边各自拥有84颗独立LED灯源,构成一套ADB矩阵大灯。

夜晚启动车辆,你能看到一串类似音符的光点在墙上跃动,充满仪式感。而在夜间行车,当有前车或者对向车时,车辆前视摄像头会读取到信息,这套ADB矩阵大灯,关闭一定数量的LED灯泡,防止晃到其他车辆。

这就是源自骨子里的儒雅气质,时刻保持属于自己的风度。

与之相对应的,这套被奔驰称为“龙鳞凤羽”的点阵式LED尾灯同样让人眼前一亮。LED光源排列形似“龙鳞”,反光板上的雕刻则如同凤凰羽毛,极具设计感,漫反射而成的灯光足够柔和,在展现美感的同时对后车更加友好。

“四两拨千斤”的智慧

聊起宁波人,大抵离不开务实、诚信、低调之类的印象。事实上宁波自古人杰地灵,政界、商界、文化界、娱乐界等名人辈出,比如古时的方孝孺、王阳明、黄宗羲,现代的包玉刚、邵逸夫、陈逸飞等,其数量之多、名气之盛,超出你的想象。

这股厚重的文化底蕴,造就了宁波与宁波人的淡定与自信,铅华洗尽,更显山水。新一代奔驰E级亦如此。很多在配置表上看似相同的装备,奔驰却能够在体验方面做到极致的完善。

以新一代奔驰E级后排的这两张最多可放倒37°的电动调节座椅为例,座椅皮质细腻,豪华型头枕更是如同天鹅绒般柔软。至于为什么选择最大37°的角度,奔驰工程师表示,这是奔驰在经过大量实验验证和用户调研之后的结果,这一角度下乘客能够以最轻松的姿势坐着,座椅本身又能提供足够的支撑。

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智慧,确实无愧于新一代奔驰E级“智者大成”的名号,而更多对于细节体验的深挖,则将这种从容淡定的态度诠释得淋漓尽致。

再比如同样是多功能方向盘,新一代奔驰E级的这套方向盘使用的是电容感应式触控的虚拟按键方式,在操作时更加轻松,而且按键上设计了凹坑,便于驾驶者盲操。同样是3D地图导航,新一代奔驰E级的三维导航能够细腻展现路灯、车道标线、河水流动等细节。

此外,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增加了10项中国市场专属配置,包括前排座椅靠背增加木纹饰板与氛围灯光带;后排增加整体式豪华扶手,配有7英寸触控屏,可以操作前排显示屏,调节音乐、空调、氛围灯、座椅按摩等,并且后排能够选装手机无线充电配置,尊贵感的营造依然到位,诚意满满。

可以说,新一代奔驰E级的细节和体验做得更加到位,看似是一小步,却能够汇聚成同级中实打实的标杆魅力。

融入每一个时代

从蒸汽机到电气化,从内燃机到新能源,从计算机到人工智能,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追随着人类科技发展的印迹。而在超过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历代奔驰E级也在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智能驾驶方面,新一代奔驰E级配备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配备4个全景摄像头、双目立体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最大探测距离达到500米。在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开启,时速低于60km/h时,这套系统可以实现主动停走,跟随前车自动减速刹停,以及在刹停后1分钟内自动启动加速,全程无需人工干预。

新一代奔驰E级基于对中国本土消费趋势的深刻理解,从内到外给消费者呈现出同级中最豪华、高级的感受,再加上奔驰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毋庸置疑的品牌力,成功也就是必然。

钟述

时至今日,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早已过了销量红利的年代,国人对于豪华品牌的消费需求,已经从追求品牌到追求品质和体验,而能否真正给到消费者尊享的待遇,传递品牌内涵,成了每一台新车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新一代奔驰E级无疑深谙这一智慧,与时俱进且时刻保持领先产品力,使它的每一次改款或换代都能保持淡定从容,正如我们在宁波相遇时那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