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瓦罐”将上市,网友:同级唯一3缸旅行车?

2020年11月11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福特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就拿堪当重任的福克斯来说,其月均销量不到3000台。但这并不代表福特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在继福克斯推出跨界版(福克斯Active)后,其旅行版即将和我们正式见面。日前,福特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国产福克斯旅行版车型的官图。据悉,新车将于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且上市。届时,福克斯旅行版还将发布正式车型名称。

说到旅行车,更多人愿意把它称为“瓦罐”。从官图来看,福克斯“瓦罐”并没有完全沿用海外福克斯Active Wagon的设计,而是做了一些“微调”。 新车的前大灯向进气格栅延伸,看起来更显精致感。前格栅中网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在中网上部、保险杠前唇以及雾灯区域加入了镀铬装饰。可以看出的是,这些细节都是在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车身尺寸方面,福克斯旅行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就车长和轴距来看,和斯柯达明锐旅行车相当。车尾部分,福克斯旅行版和两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不同之处在于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福克斯两厢版

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旅行版还融入了许多跨界设计元素,比如黑色塑料包围及轮眉、银色包围饰条等,给人一种粗犷硬派的视觉效果。

目前新车的内饰以及配置还没有具体的官方消息,可以预见的是,其内饰整体风格和福克斯Active应该没有大的差异,包括车机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福克斯Active内饰

而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申报信息来看,福克斯旅行版将搭载1.5T 3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大众蔚领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阿川评车

从车型定位来看,福克斯旅行版和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车是直接对手,主打10到15万细分市场。而这一级别里,能选的合资旅行车非常少,随着福克斯旅行版的推出,消费者又多了一份选择。对于福克斯旅行版的市场前景,个人很难持乐观态度,因为本身旅行车细分市场就足够小众,而福克斯旅行版作为同级唯一的“三缸旅行车”,这多少是槽点。

当然,对福克斯这款车型,以及旅行车有情怀的消费者,或许福克斯“瓦罐”是不错选择。再或者,这款车在定价上能够给到人惊喜,那么准备买大众蔚领的,会不会“移情别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