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途观X 330TSI,低功率两驱是否也有惊喜?

2020年11月12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天,我驾驶着一台大众途观X来到了秋名山藤原豆腐店,在阳光的衬托下红色的金属车漆显得格外骚气,路人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你是否会觉得,如此“凡尔赛文学”的风格才是大众途观X试驾报告的正确打开方式?抱歉,与其毫无营养的输出个人观点,不如更贴近消费者献上一份相对实际的解读。于是,「座驾参谋」特意挑选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途观X 330TSI旗舰版。有意思的是,尽管是标准功率版本,车身却不乏多处R-Line专属徽标点缀,如此高调的细节是否暗藏玄机?

是行走的荷尔蒙 也是个性实用派

在分享动力表现之前,笔者还是想聊聊途观X的外观内饰。作为上汽大众的高端轿跑SUV,途观X与途观L最大的区别就是新车采用了轿跑coupe造型设计。俯冲式的车身配合溜背式车尾,再加上微微上翘的尾翼设计,轻松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从前翼子板一路延展至尾部的腰线不仅凸显力量感,更展现了高超的德系工艺。19寸炫酷轮毂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顶配车型还有20寸个性造型轮毂,运动气息更强。

回到前脸,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显得炯炯有神,横向镀铬饰条让前脸更显活力,格栅中的“R”标更省去了后续的细节改装。尾部设计更为出彩,贯穿式LED熏黑尾灯辨识度极高,踩刹车时尾灯会亮起Y型灯,与兰博基尼尾灯元素有异曲同工之妙。

进入到车内,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途观X采用了全新的方向盘设计,造型更复杂运动细节做工也明显更精致,甚至在常使用的地方都采用了高光黑一体式全触摸的设计,全面提升整车的档次和科技感。稍显遗憾的是,途观X中控屏未采用类似全新奥迪、全新大众高尔夫的一体式双屏设计,目前几个区域略显独立。至于内饰细节用料及做工,都经得起考验,嗯,德味。

大部分轿跑SUV在追求极致造型的同时往往对乘坐空间做出了妥协,意料之外的是途观X却堪比「个性实用派」。当笔者试乘体验时,特意选择了后排,探寻它的腿部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表现如何。所幸,176cm的笔者在后排能获得2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和1拳半左右的头部空间,而当后排坐下3位成年男性时也不会明显感到横向空间拥挤。从数据上看,途观X三围4764*1859*1628mm轴距2791mm,相比诸多轿跑SUV都有明显的优势,得益于此在拥有轿跑SUV高颜值造型的同时还能兼顾宽大的乘坐空间,简直是为数不多的个性实用派。

动力总成依旧老练 轻松征服山城的坡坡坎坎

坦白讲,当我选择标准功率的途观X 330TSI进行试驾前,心里还是有不少担心,前置前驱+标准功率,动力表现能征服山城的坡坡坎坎吗?

途观X 330TSI搭载EA888-DPL型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6ps峰值扭矩320N·m,账面数据可圈可点,与之匹配的是“经典配方”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午的路线是自由试驾,从重庆江北市区出发,经过市区主路前往渝北铁山坪公园,最终再经过一大段高速及盘山公路前往南山。首先经过一段拥堵路况,途观X 330TSI在低速换挡品质上达到了同级一流水准,低速1、2挡换挡丝滑,走走停停时油门踏板轻盈的反馈非常讨喜,整体驾驶感平顺轻巧,如果档位处于D挡时深踩油门,会有那么1秒左右的动力迟滞,切换到S挡则可以明显改善急动力输出,看得出来这样的设定是在为综合油耗所妥协。进入到高速后,途观X 330TSI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沛的,中后段加速只需匀速油门就可以很轻快的跑起来,100km/h以上超车过程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整体来说,途观X 330TSI动力表现虽然算不上激进,却能满足绝大多数动力需求。不妨给各位一个参照数据吧,途观X 330TSI官方0-100km/h加速为8.6秒。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X 330TSI整车静谧性表现不错,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都抑制得不错,以小见大,看得出来工程师在背后付出了不少心血。底盘方面,途观X 330TSI还是秉承了德系车一流的水准,用参谋君自己的感受来说就是“柔中带刚”,当我驾驶着它的时候前后悬架不会感觉到松散,当我换乘到后排体验时,路过山城颠簸路面也不会粗鲁的将地面的坎坷生硬地传递给乘客,这是很多日系、韩系品牌仍需加强的细节。

座驾参谋

在笔者看来,途观X 330TSI不仅拥有coupe轿跑SUV车身,还换装了全新内饰,整体细节及科技配置也全面提升。至于动力总成方面,途观X 330TSI也能胜任绝大部分路况及动力需求,即使330TSI车型均为前置前驱,遇到普通坎坷也能轻松通过。

当然,笔者也顺便体验了一下同行媒体老师的380TSI 四驱车型,急加速表现更快,场地试驾无惧交叉轴、单轮脱困等试驾环节,如果有此类需求的消费者也酌情升级。

瑕不掩瑜,个人认为日常通勤的话途观X 330TSI显然性价比最高,至于具体车型怎么选,个人推荐官方指导价25.99万元的两驱旗舰版,理由是造型无明显区别配置丰富性价比高,是25万级为数不多能兼顾动感与实用性的轿跑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