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途锐混动版,配8AT波箱,满油可跑1000KM,可我或许不会买

2020年11月12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技术也在革新,汽车已经从当初简单的代步工具,变成了现在或者说未来的智能交通终端,在这个大变革的时代当中,每一个车企都想推出实力优秀且技术全面的车型。放眼当下国内的汽车市场,因为有自主品牌的介入,所以即便是几万元的车型上都配备了智能驾驶等配置,直接性地刷新了我们认知。但我们应该清楚的是,以后汽车的发展方向肯定是更智能、更舒适以及续航更久,因此在这样的一个历程当中肯定存在着很多过渡车型,在后期纯电动汽车时代到来之前,拥有不错驾驶体验以及配置、续航出色的混动车型将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或者说是成为一个可靠的“过渡者”,就拿我今天所要介绍的这款大众途锐eHybrid混动版来说,它本月刚上市,大众终于配上8AT波箱,新车5.7S破百满油可跑1000KM,是很有实力的一款车型。

其实大众的车型可以分为两大类,分别是低端大众与高端大众大众是一个实力强势的世界级车企,它并不缺乏制造好车的能力,毕竟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都是它旗下的品牌。只不过因为价格限制,低端大众的车型很多方面还是比较“寒酸”的,但是大众的主流消费群体依旧是平民市场,所以大众给人的印象真的就很一般,并不算高端。这也是为什么大众诞生了顶级豪车辉腾,最终因为销量惨淡被迫停产的根本原因。但是一直以来大众都坚信自己的的品牌威望,虽然主流的消费群体不高,但是它总会有一两款车型价格相对突出一点,那样子就会显得自己的品牌车型价格区间比较广,也间接展现出了自己的品牌实力。而像轿车当中的辉昂以及SUV当中的途锐就是最好的例子。

途锐作为大众旗舰SUV,它和辉昂不一样,它并没有实现国产,而是采用纯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是市场销售,保留下了纯粹的德系风味。对于大众途锐,它给我留下了很多印象,它虽然“低调”,但是它却有着很强的硬实力,记得它曾经创下过汽车行驶海拔的最高纪录,它也曾经拖拽过飞机,这些都在我脑海当中历历在目。而现在途锐新上市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其实意义也很明显,就是为途锐提供更多的选择性,对于插电式混动车型,因为有了电机的加持,所以让它的能耗更低,续航也更久,而且最主要的是这款车在纯电模式下能够给到你很直接的电动车驾驶感受,加速灵敏,噪音更小,行驶质感更高级。除此之外,这款车在模式的切换当中非常顺畅,并不会给你带来明显的过渡感,这是它调教得比较好的地方。

而现在就让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车,这款车售价为67.98万,在外观的设计上,这款车的设计方式其实与普通版的途锐相似,前脸依旧采用了贯穿式的进气格栅以及下包围,大灯则是与格栅交互在一起,结合上扁平化效果的处理,让它整个前脸的高级感跃然纸上,而相比于普通版本车型的区别就是进气格栅上的eHybrid字样,这个是它混动车型身份的象征。车身侧面,双腰线的处理使得它的修饰效果更明显,并且在侧裙还有镀铬效果的贯穿装饰,这是提升它精致感的处理。尾部方面,这款车是真正的车标下带字母的大众高级车,但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它的尾灯,虽然没有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处理,但是它灯光所塑造出的高级感真的很不错,最后就是车身尺寸了,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711mm,轴距为2894mm。

走进车内,内饰的设计上,这个就是我上面强调的高端大众与低端大众最大的区别之一了,低端大众给我们感觉一直都是“套娃”、车内硬塑料多,不仅没有全液晶仪表,而且仪表还是单色的。但是你看这款高端大众,两块液晶屏的尺寸都非常大,所展现出的科技感不言而喻,在显示屏的边缘则是贯穿式的出风口,配上上方精致缝线处理的皮革包裹,绝对能给到你不错的豪华感,当然它那个电子挡把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至于配置上,它有被动行人保护、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真皮座椅、HUD抬头显示、手势控制、30色氛围灯等等。

动力上,这款车搭载的是我们熟悉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有252马力,并且还有电机的加持,电机的功率为100KW,匹配的是8AT的变速箱,在这样的动力加持下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5.7S,一直以来大众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都是七挡双离合,但是在大众高端车型上终于看到了8AT的身影。至于这款车型当中的电机,它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快充需要2.5小时,慢充需要10.8小时,纯电续航为58KM。

总的来说,插电式混动车型就是通往以后纯电时代的一个过渡,混动车型能耗少是它最大的特色,而对于途锐这样的旗舰车型确实需要一款混动版来丰富自己的产品体系,就目前的市场趋势来说,我个人觉得混动车型更符合我们日常需求,不知道大家认为这款车怎么样?你们情愿花60多万去买这样的一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