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GL8”,车长5米2,配2.0T柴油引擎,送货拉客买它再合适不过

2020年11月12日 09:20:04
分享到:
来源:

五菱宏光,宝骏730再到如今的五菱凯捷,江淮瑞风M4,国产MPV的发展正朝着一个欣欣向荣的方向野蛮生长,但是国内MPV市场始终有着几座不可逾越的大山,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常年是销量排行榜的榜首,既然销量比拼不过,国产MPV就只能是朝着极致性价比出发,车款是越造越大,售价却是越来越低,你花20多万能够买一款顶配的国产传祺GM8,花10多万能够买一款少见的大空间柴油版MPV-江淮瑞风M4,多样化的选择对于一些小老板们来说无疑是更有吸引力。

现在的MPV多半是汽油发动机,少量走在市场前沿的车款还有混动版本以及纯电动版本,而这款配备了柴油发动机的江淮瑞风M4显得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而众所周知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相比使用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低速状态下能够提供较大的扭矩,帮助车辆脱困,而柴油发动机本身的硬伤也很明显,会在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释放污染气体,噪声也很大。

但是江淮汽车作为国内早年间率先开展柴油发动机研究的车企,凭借着企业在这方面的扎实积累,如今也能够研发出符合严格的国六B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而江淮瑞风M4作为品牌旗下的主力产品也是享受到了最新科技的加成,在国内MPV市场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车款的驾驶体验也和一些主流MPV有着明显的不同。

在今年的4月份,江淮汽车官方发布新款瑞风M4柴油版,总共三款车型和大家见面,售价区间在13.88万至15.48万之间,新车主要的变化还是动力配置的变化,这个我们留到后面细说,我们还是先来看一看车款的外观设计,新车外观造型和现款车没有太大的区别,中网采用了夸张的大嘴式镀铬进气格栅,两侧的大灯设置在中网格栅两侧的延伸处,车头的底部还有独立的雾灯组件。

和时尚的前脸相比,瑞风M4的侧面造型设计要朴素许多,侧面就有几条腰线点缀,搭配上侧滑门的配置,将MPV的那种商务沉稳的气息体现得淋漓尽致,不得不说对于预算不那么充足的小老板们来说,实惠的瑞风M4在气场表现方面丝毫不落下风。车款的尺寸数据也是主流水准,长宽高为5200*1890*1980mm,轴距则是在3080mm,内部即便是7座布局也不会拥挤。当然这款车也有让人感到膈应的配置,全系标配16英寸的轮圈在硕大的车身对比下有些袖珍。

车款内饰部分的设计还是比较的高级,细节非常丰富,中控面板用料触感柔和,中央贯穿了一大块大理石纹理样式的装饰板点缀,正对副驾驶位置的装饰板下方还有“瑞风一家亲”字样的标识,营造出了非常温馨的内部氛围,仪表盘部分则是简约的指针式表盘搭配中央液晶屏,读数清晰,中控部分大屏和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区域结合在一起,样式设计比较稳重。

这款瑞风M4推出的三款车型之中配置最为齐全的还是顶配车型,顶配车型配备了中控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功能,上述的功能在其他两个车型之中均是支持选配,不同车型的配置差距还是非常大的。想买这款瑞风M4的车主还是尽可能的选择顶配车型。

在动力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却保持了一致,全系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锐捷特2.0T柴油发动机,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马力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在360牛·米,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19款汽油发动机版本相比燃油经济性有着明显的改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要7.9L左右,一年开下来能够省不少的油钱。柴油版本的瑞风M4最大的卖点还是省油耐造的发动机,车款不同价位的配置差异巨大,低配版本缺配功能很多,还是比较影响驾驶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