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上险数与官方销量偏差太大,车都哪儿去了?

2020年11月12日 09:20:05
分享到:
来源:

汽车销量的统计有很多种方法,官方的对外口径往往是以车辆有多少出厂,就是有多少销量。但是车出厂之后并不一定都卖掉了。可能一些在路上,一些成为展车,一些成为试驾车等等。所以厂商公布的销量也可能并非实际的销量。

目前来说比较权威的汽车销量是以上险数量为准的。因为国家强制规定消费者买车之后必须上交强险。所以上险量能比较客观的反应真实销量。但是近期,有媒体曝出比亚迪汉官方的销量,与实际上险数量偏差比较大。

备注:数据来源自车聚网

根据数据显示,比亚迪汉从7月以来,上险数量和官方销量的偏差就很大,8月份汉的上险数量是1143辆,而官方公布的销量却是4000辆。9月,汉EV的上险数量是2517辆,EV与DM的上险数量是4028辆,官方公布的销量是5612辆。10月份,汉EV的上险数量是3949辆,EV与DM的上险数量是5790辆,而官方公布的销量是7545辆。相差1755辆。

目前网络上关于比亚迪汉的销量,有好几种猜测,都好像有些道理,但感觉每一种猜测又不是很准确。

是经销商有库存吗?

厂商公布的销量高,实际上险量低,就说明有很多车没有到消费者手中去,那么车在4S店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也就是经销商处有一些库存没有卖出去,这是一种猜测。

但是对于这种猜测似乎是立不住脚的,因为网上一直流传说比亚迪汉一车难求,一些消费者等了1个月,甚至是等了4个月的都没有提车,如果真的有车,经销商不会傻到存着不拿出来卖的。因为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可以选择的有很多,消费者就是再有耐心,也不会一直等下去的。

比亚迪夸大了销量?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比亚迪夸大了销量,实际没有7545辆。主要原因是“汉”是比亚迪非常重要的车型,因为最近几年在纯电动轿车市场,竞争已经十分焦灼了,前有特斯拉Modle3,后有小鹏P7,曾经一直说是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应该拿出一款爆款产品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汉就是这样的一款高端车,肩负着比亚迪高端化的使命,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而中国汽车市场还有这样的一个特点,那就是新车上市如果不能畅销,那么整个销售周期都不会畅销了。所以刚上市的这段时间就特别的重要。因此不排除比亚迪夸大了“汉”的销量。

但是这似乎又有些说不通,因为如果比亚迪真的夸大销量,肯定是低调行事,但是比亚迪却一直对外说,比亚迪汉EV的产能不足,并且正在加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而且如果销量注水的话,一旦被证实,那么比亚迪的名誉也会受到损失,得不偿失。因此比亚迪夸大销量似乎也是站不住脚的。

是运损,展车,试驾车太多了?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比亚迪在每一家4S店都布置了试驾车,还有展车,还有一些运损车无法销售的情况等等。这些车自然是没法卖给消费者的。但是这样的理由似乎更是站不住脚,因为汉上市已经好几个月了,而且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实际差额应该会越来越小,但是目前却看不到这种趋势,上险数量和公布的销量最近两个月比较稳定。

一方面是厂商公布的销量高,而实际上险量低。一方面是网上不断出现等车1个月甚至4个月的新闻。一方面是比亚迪还不断放出扩大产能的声音。那么为什么上险量低,似乎就成了一个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