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有个生命奇迹俱乐部,8年仅60位成员,网友:门槛太高了

2020年11月12日 09:27:02
分享到:
来源:

我们知道,每一年发生在道路交通中的伤亡事故数量是非常大,很多道路交通参与者不幸在各种车祸、事故中伤亡。而沃尔沃是全球范围内,以安全性著称的豪华品牌,沃尔沃XC90作为沃尔沃SUV产品的旗舰车型,自2002年在英国上市之后,在16年间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导致车内乘员死亡的车祸,成为英国最安全的车型,而在这16年间,沃尔沃XC90在一共售出过5万辆。当然沃尔沃的整体安全性表现,体现在沃尔沃的整车刚性、安全性配置等各个方面,让沃尔沃各个级别产品在安全性层面,都是标杆级别的存在。

之前几天 ,沃尔沃在安全性层面的另一件事,让沃尔沃再次名声大噪。其实事情的前因后果其实特别简单,一位XC90车主在一个名为“生命奇迹俱乐部”的社交群中发布了一条信息,这位车主声称,9月23日,车主驾驶XC90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被后方一辆大货车追尾,导致大货车顶着XC90装上了前面的重型牵引车和一辆轿车,造车高速身上四车追尾的严重事故,导致XC90几乎整车报废。

不过尽管XC90车辆发生了严重损毁,车主也在事故中直接昏迷,但是车主醒来后发现自己仅受到轻微伤。从车主放出的车辆损毁后的照片来看,这辆XC90的损毁程度的确达到了报废标准,而在这样一起大事故中能够幸存下来,车主也是创造了“生命奇迹”。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位车主所在的社交群,名字就叫“生命奇迹俱乐部”,目前成员一共只有60人。我们以为这是一个车友自发组建的小社群,结果我们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发现这是一个沃尔沃在国内的官方小社群,只不过人数比较少而已。2012年11月21日,中国“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正式成立,距今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主要成员就是在国内重大交通事故中幸免于难的国内沃尔沃车主。不仅在中国,全球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最高与1990年于美国成立,至今拥有1500名会员,其实从总数上来讲,“幸存”人数还会非常少了。

当然了,很多网友看完能进入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社群的条件,纷纷表示门槛实在太高,至少需要满足有钱和运气足够好两个条件。因为能进入这个社交群必须要面临以下情况,首先必须是沃尔沃车主;其次是必须经历过一次关乎生死的车祸;再次是经历了生死车祸之后,还能相对健全的生存的幸存下来;最后便是下一辆车也必须是沃尔沃车型。

其实对于这四个条件,能够满足的车主的确是非常有限的,首先能够买得起沃尔沃车型的车主本来就不多,毕竟沃尔沃怎么说也是豪华品牌,而且安全性、可靠性更优秀的车型,也得是S90、XC90这样的旗舰车型,这就将很多其他品牌车主排除在外了;其次,不要说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沃尔沃车主不可能发生关乎生死的事故,就算是关乎生死,真正能够幸存下来的沃尔沃车主其实也是少数,倒不是说沃尔沃车型的安全性不足,而是有些事故,就算车辆的安全性再高,也是没有办法抵御的。当然,如果上一辆车发生重大事故,幸免于难,下一辆车还能选择沃尔沃,其实也是比较艰难的决定。如果将这些本身概率都比较小的因素集合在一起,能进入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门槛的确有点太高。

当然了,这位沃尔沃XC90能够在车辆损毁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仅仅受到了一点点轻微伤,还是值得庆幸的,不管是因为沃尔沃XC90的安全性太出色,还是运气足够好,都是一样值得庆幸。当然不管是不是沃尔沃车主,我们希望能进入“生命奇迹俱乐部”的车主还是越少越好,因为关乎生死的重大事故,还是越少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