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得看安全性,这几款自主SUV比合资车还好

2020年11月12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

在家庭里,父亲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什么都说父爱如山,就是因为父亲在孩子们眼中都是高大威严、甚至有些不苟言笑,但是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始终会站在你身旁保护着你,给你绝对的安全感。在成长过程中,父亲就像一位永远不会倒下的“巨人”,小的时候,我们都会相互攀比自己的父亲,“我爸爸可厉害了!什么都会!”

在买车这件事也一样,有些人买车可能是为了商用,但对于私家车来说,大家买来都是为了能带着家里人,出门更方便,节假日还能到周边城市游玩。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不仅要看价格、配置等方面,不过有许多已经升级为爸爸的人,我想他们买车的时候,肯定会更看重车辆的安全性,毕竟他当然是最在意家人的安全,希望这辆车能够为自己的家庭遮风挡雨。会长结合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给大家推荐几款碰撞成绩比较好几款自主品牌SUV。

长安 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长安CS75 PLUS在去年9月上市,10月份就冲进SUV销量榜前十,并且一直到现在都保持着非常不错的销量,甚至还有向着长期霸占冠军位置的哈弗H6发起冲击的势头。CS75 PLUS的外观设计非常不错,年轻时尚的感觉与当今消费者的审美要求非常契合,我觉得这也可能是它成为爆款的首要原因。看看CS75 PLUS再看看哈弗第二代H6,对比之下CS75 PLUS的外观帅气不仅是一点点呀。

CS75 PLUS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取得的成绩非常不错,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都得到了优秀的成绩,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为一般。在同级别车型中,CS75 PLUS的成绩算是非常不错的。CS75 PLUS的车身强度方面,车身大量采用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其占比达38.3%,而且还搭载了倒车横向预警、开门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以及具有车辆行人自动识别的自动紧急刹车等功能,不仅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也能大大降低司机的驾驶负担。

CS75 PLUS一共搭载了2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5T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2.0T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国产车阵营中,许多车型都是搭载了双离合变速箱,而CS75 PLUS所搭载的是爱信AT变速箱,单凭这一点,不仅让消费者们感觉到诚意满满,并且在拥堵的城市中行驶,AT变速箱相比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有更好的优势。

比亚迪

2021款燃油版指导价:16.58万元

新能源版指导价:23.68-31.48万元(补贴后)

比亚迪唐自2015年推出市场到今天,一直积累了不少好口碑,第二代全新改款的唐,在还没上市就已经获得了不少订单。不得不说,比亚迪旗下的车型,采用了“龙脸”设计之后,可以说比合资车型的设计更加漂亮了。而且比亚迪在深耕中国市场,从“借鉴”到原创一路走来,想必它比合资车厂更明白中国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汽车。

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比亚迪唐与CS75 PLUS取得的成绩相同,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都得到了优秀的成绩,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为一般。比亚迪唐的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63%,另外通过测试得出数据,它的车顶可以承受接近9吨的压力。比亚迪在车身用料方面确实比较厚道,这台能够以4.3秒破百的中型SUV不仅能跑,安全性也“足料”。

比亚迪唐不仅动力数据上非常耀眼,在车身配置上也很下功夫,高配车型上配有22寸的大轮毂,以及红色的布雷博刹车卡钳,运动范体现得淋漓尽致。2021款的比亚迪唐 燃油版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有插混以及纯电动车型可以选择,唐今年全系采用7座车型的布局,不过目前新规实施后,7座车型也纳入了6年免检的范围,这对二胎家庭的购车需求更加有利了。

荣威 RX5 MAX

指导价:11.88-11.98万元

荣威的RX5系列让许多人都有点傻傻分不清,RX5 PLUS是年轻活力,非常有运动感的外观设计。而RX5 MAX却是相对保守的车身设计风格,让它看起来并没有“锋芒毕露”的感觉,而是比较优雅平和,我感觉这类个性平庸点的设计,倒是会让它更加耐看,毕竟汽车不像手机,每隔一两年就换新了。荣威RX5 MAX这款车型相对于前面两款车型知名度可能没有那么高,但是对于上汽荣威来说,它可是一款重量级车型。

荣威RX5 MAX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不过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的成绩是较差的。这个指数就是说明,碰撞对车内外人员安全都有保障,但是在修车的时候,可要多花些钱了。不过“钱财乃身外之物”,无论是谁,在事故中当然是生命比钱更重要。

荣威RX5 MAX之所以有个“MAX”,是因为它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更有优势,相比于CS75 PLUS,它的车身除了长度短了43mm,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更胜一筹。RX5 MAX不仅空间大,乘坐感受也非常不错,特别是车内的座椅,软硬度以及坐姿都非常舒适。RX5 MAX有两款动力供选择,其中是1.5T发动机配合6MT/6AT以及2.0T发动机配合6速双离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