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暴躁”的大众!新一代高尔夫R有多猛?

2020年11月12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

大众高尔夫是一个“人丁兴旺”的家族,其中,站在金字塔最顶端的无疑是高尔夫R车型,今年11月中旬,第八代高尔夫即将国内上市,而高尔夫R车型也于近期正式首发亮相。

作为顶级“小钢炮”,新高尔夫R搭载的2.0T发动机经过升级改造后变得更加暴躁,同时还配备了全新4Motion四驱系统,进一步强化操控性,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7秒。

“三大件”无疑是新一代高尔夫R的重点改造对象,其中发动机依旧是我们熟悉的EA888系列2.0T引擎,更新到最新版本已经是第四代版本(Evo 4),其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2100-5350rpm),比现款高尔夫R多了30马力/40牛米。

而在技术应用上,新发动机除了CVVT双气门正时外,还在排气侧增加了气门升程调节技术,当需要高性能输出时,发动机会切入高凸轮位,提高排气效率,同时提高涡轮转速,增强整机爆发力。

变速器部分,自动挡依旧是高尔夫R专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通过对ECU的进一步优化匹配,提高换挡速度,从而减少动力损失。另外,针对北美市场(美国和加拿大)该车还提供6速手动挡可选。

同为2.0L排量发动机,高尔夫R却比高尔夫GTI多了一套4Motion四驱系统,并且第八代车型在四驱系统部分也进一步升级,已经能够实现左右车轮动力分配,从而实现矢量推进。

为进一步提高过弯的操控极限,新车将原本位于中央传动轴后端的差速器改到了左右后轮中间,从而可以自由分配左右车轮的扭矩输出,最高可将100%的动力输出给单侧车轮,从而减小过弯半径。说白了,原来的四驱系统过弯时依旧是把车“甩”出去的,而新的四驱系统则是把车“推”出去的,会更平稳。

除此之外,车子还会根据驾驶模式(舒适,运动,竞速和自定义)来重新设定转向、油门、DCC减震器以及四驱系统的状态。在自定义模式中,车主还可以选择自己最中意的各项参数,以带来最合适的交互体验。

在竞速模式的配置项目中,你还可以看到一个“漂移模式”,这也是这一代高尔夫R独有的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会切入“ESC Sport”模式,配合四驱系统将更多动力分配到后桥,从而能实现漂移过弯。某种程度上,这其实是一种降低“漂移”门槛的做法,而如果你是个老司机,也完全可以选择关闭ESC系统(ESC Off模式)。

大众高尔夫GTI

奥迪S3

大众高尔夫R

作为一台小钢炮,高尔夫R的离地间隙比普通版低0.8英寸,配合铝合金副车架,以及进一步优化的后悬横向连杆座和轮毂支架,可以带来更高极限的操控表现。同时,减震弹簧和防倾杆的强度都比上一代提高了10%,支撑性也更出色。

 ●总结:

在整个大众品牌产品线中,这台高尔夫R可能不是最贵的,但无疑是最强调性能操控的一款车型,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底盘转向以及刹车排气等都经过工程团队特殊强化和精心调校,其代表的是大众对“小钢炮”的最新理解。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其动态感受究竟怎样,从硬件来看已经领先于新一代奥迪S3,正儿八经的大众品牌性能车“门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