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3.1L,贴上幸福标签的轩逸,竟可以如此居家!

2020年11月12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幸福是什么?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在陶渊明笔下,幸福是这处真实与梦幻之间的桃花源。

不过,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幸福有所不同。

小时候,最大的幸福来自于口腹之足,一根冰棒,一包零食、甚至一个鸡腿,或许就能幸福半天。

再后来,随着年纪增长,幸福的含义变得更加感性。

比如,生日时,收到一个意料之外的蛋糕和礼物;再如某一天走在路上,多年未见的发小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给自己一个热烈的拥抱;更如开车之时,偶然一回头,看到后排妻儿正惬意地熟睡,脸上还挂着笑容.......

所以,幸福其实很简单,它不分贫穷贵贱、年龄性别,更无关金钱物质、身份地位。

幸福,只来自我们内心对生活的品味,对美好的追求。或许,这大概就是轩逸把幸福作为品牌标签的重要原因所在。

历时4天3夜,从昆明出发,横穿弥勒、普者黑、巴马三地,最终到达马山,对于轩逸的那股“稳稳的幸福”,功夫汽车更有一种切身体会之感。

1、用舒适,筑起幸福的桥梁

昆明,一座“幸福指数”位居国内前五的城市。

它曾是马可波罗笔下的“壮丽大城”,也引得徐霞客写下名篇《游太华山记》,更赢得“世界宜居城市”第二名的美誉。

蓝天白云是昆明的标志,眼之所见,每个昆明人脸上都洋溢着晴朗而满足的幸福。

把首发地选在这,或许可以读出轩逸对于幸福的坚守。

一直以来,轩逸都围绕家庭消费习惯和用车需求这个主航道不动摇,在产品力上更是精雕细琢。

从昆明到弥勒,再到普者黑的300多公里,功夫汽车也感受到轩逸作为“幸福家轿”的舒适魅力。

得益于日产全球CMF平台的结构优势,2021款轩逸除了座椅舒服,还拥有冠绝同级的车内空间。加之获得“沃德十佳”的内饰设计,精致的用料,更营造出十分温馨的乘坐氛围。

就如笔者183cm的个子,坐在后排丝毫不感觉到拥挤,头部空间和脚部空间均有较大富余。触手可及的真皮座椅,手感柔软细腻,更带来了极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同车的一位96年媒体老师发自肺腑讲道:“以前出去试驾,我坐后排一天下来准会“腰酸背痛”。我这两天坐了快20个小时的轩逸后排,居然一点都不酸不疼,这还真是头一遭!”

毫不夸张地说,2021款轩逸是当下紧凑级市场中“最舒服“的车。

不管是支撑点还是座椅整体设计,包括表面用料、填充物等尽皆出色,这也足以证明 “移动沙发”这个名字不是吹出来的。

从座椅的“贴心”,再到空间的“宽心”,足以窥见轩逸“舒适”的产品魅力,更为每一位车内人员筑起幸福的桥梁。

2、山水之间,感受幸福的最好模样

从普者黑出发,一路驾驶轩逸驶过弯弯曲曲的盘山路途径寿乡巴马,迎着迷蒙的大雾,穿过零星的牛羊,最终到达马山。

这一路,从至县道乡道、再到包括蜿蜒曲折的山路和碎石路面,对于一辆轿车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

在2021款轩逸身上,功夫汽车不仅体验到日产“大沙发”的舒适,也能感受CVT特有的平顺,就连那台代号为HR16的引擎,也被抹去了棱角,变得顺滑无比。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平顺地开这台车,几乎无法觉察到动力系统在工作。

同时,行驶在这样的路况下,更是对一台家轿节油性能的极致考验。2021款轩逸百公里综合油耗4.9L,这是一个几近“夸张”的数据。

在其背后,是多项“黑科技级”的综合实力。譬如其发动机采用GT-R级镜面熔射缸孔技术、TCV智能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VTC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EGR冷却循环系统技术,都有效提升动力、降低油耗。

在此次的试驾旅程中,官方也准备了一场节油赛,全程近1千公里。

由于当地天气偏凉,功夫汽车所乘坐的车辆为满乘四个成年男子并未开启空调,最终行驶完路程之后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6L,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而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最终的百公里油耗成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1L,进一步加深了对于2021款轩逸低油耗表现得深刻印象。

可以说,2021款轩逸每一次超越期待的体验,每一次令人惊喜的油耗,都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幸福的最好模样。

3、功夫拍案

事实上,“幸福“并非具象化的某一个物品,而是来自于内心的一种意念或感觉。

就如在驾驶轩逸时,其各方面都能令车内人员感到身心愉悦,让用户感知到了它的温暖,这或许就是“幸福”的表征。

这无关品牌,无关产品力,只在感觉。

可以说,轩逸带来的“稳稳的幸福”,从过去到未来,感觉始终如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