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保养,一定要注意这几个细节,避免被坑

2020年11月12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

4S店是一站式服务中心,从买车、保养、维修等都可以在4S店进行,虽然4S店维修和保养的费用并不比外面的修理厂便宜,但是很多人还是愿意到4S店保养和维修汽车。最近经常看到4S店有故意砸坏零件,让保险公司赔钱,私自截留机油、配件等,维修敷衍、甚至是“假维修”这样的新闻。这样的事件曝光之后,很多车主都表示非常愤怒和心寒,那么,我们平时到4S店维修保养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小病大修

4S店有一项服务叫“全车检查”,检查后会列出一份清单,无非就是有些零件老化需要更换,不修就会影响驾驶安全。而车主听到这些,觉得如果不更换零件可能会出现危害人身安全的事情,就把零件全给更换了。但是有时候4S店进行的可能是“过度保养”,本来没有什么问题,也要车主花钱保养一下。

霸王条款

有些4S店会声称,不在4S店保养,车辆就将失去原厂质保资格。按照相关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车主有权利选择车辆维修保养经营者。所以车主在做完4S店赠送的保养以后,可以自行选择其他门店进行保养。

零件只换不修

有些零配件4S店会说没有单独的零件更换,而原厂的配件只有总成,要想维修只能更换总成。

私自动用客户车辆

车辆无论是放到4S店还是其他修理厂等维修时,最好不要过夜。如果维修时间较长,最好记录下里程数,等到取车时再查看里程数,里程数增加得比较多,说明车辆有可能被私自动用,再查看行车记录仪,如果确认车辆被私自运用,可以向店家进行投诉。

实际施工与清单不符

车主对每次保养需要用多少升机油、变速箱油等数量要做到心中有数, 以防止去4S店保养时,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等报上来的数量超过本来需要使用的数量。

汽车的一些基础保养明细在随车的保养手册内都有列明,车主们一定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数,才不会被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