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优化在华业务模式,由中国总裁潘庆统一决策

2020年11月12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

此举终结了捷豹路虎长期以来存在的营销与销售脱节局面。

图片来源:奇瑞捷豹路虎官方

捷豹路虎终于将中国市场复杂的组织架构整合到一起。

11月11日,捷豹路虎调整了在中国市场的管理模式。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é)宣布,即日起,捷豹路虎旗下所有的在华业务将由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统一决策,其中包括营销、人力资源、部分采购等。

潘庆 来源:捷豹路虎官方

在管理机制上,此前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首席营销官菲利克斯·布罗蒂加姆(Felix Bräutigam)汇报的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以下简称IMSS)总裁李大龙将向潘庆汇报。此举结束了捷豹路虎中国市场业务“三国鼎立”的模式,同时也终结了捷豹路虎长期以来存在的营销与销售脱节局面。

此前,捷豹路虎的中国业务由捷豹路虎中国、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和IMSS分别负责,销售板块由IMSS掌握,同时还负责生产、采购、财务、人力、IT、法务、公关等项目,且大多数职能部门负责人都分别由奇瑞捷豹路虎双方派驻。营销则由捷豹路虎中国所把控。

复杂的组织架构使内部缺乏快捷、高效的工作流程,组织内耗严重。而中国市场的持续向好或是捷豹路虎有意改善组织架构的主要因素。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2020/21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7-9月)业绩显示:公司二季度在全球实现6500万英镑的税前盈利。销量方面,2020年7-9月,捷豹路虎累计全球销量为113569辆,实现44亿英镑营收,较上一季度增长53.3%。

其中,中国市场贡献突出,财年第二季度销量为18916辆,季度环比增长14.6%,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6%。

同时蒂埃里·博洛雷也表示,为进一步体现中国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核心基地的全方位价值,将打造更多的捷豹路虎“在中国,为全球”的协作共创平台。

作者 | 苏鹏

编辑 | 周游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