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2季“逸”行千里可不止告诉你轩逸有多省油

2020年11月12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深受中国家庭用户青睐的东风日产轩逸,以昆明为起点,开启了一场主题为“山水有约 幸福无界”的“逸”行千里第2季活动。

近日,深受中国家庭用户青睐的东风日产轩逸,以昆明为起点,开启了一场主题为

“山水有约 幸福无界”的“逸”行千里第2季活动。

“山水有约 幸福无界”2020”逸“行千里第2季从昆明出发抵达马山。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民族风情像一幅绵延千里的幸福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由第14代轩逸组成的车队,则像一条无形的线将这些散落在山水间的幸福片段串联起来。

在艺术小镇弥勒东风韵里,一幢幢造型奇特的红色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其中:万花筒艺术馆既像欢乐畅饮后留下的形态各异的酒瓶,又像熊熊燃烧的火焰;而半朵云也因神似“天边的半朵云彩”而得名。

这些表达着艺术家们对于本土文化独到见解的原生态建筑,内里却是另一番景象,工业风和天然材料在这里相互碰撞、互相融合,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在2021款轩逸上也擦出了火花,在秉承舒适、静谧、可靠等核心优势的同时,注入时尚、科技元素,以迎合新生代家庭的需求。V-motion 2.0前脸搭配犀利的LED前大灯带来强烈视觉冲击。新增魅影套装里黑色后扰流板、熏黑前格栅镀铬饰条、熏黑轮辋、Midnight个性尾标等则进一步强化了个性与运动感。

内部则主打轻奢与舒适,整车内饰选材贴近皮肤质感,中控两侧和车门包覆优选出众皮质材料,真皮座椅手感柔软细腻,从视觉与触觉等多个层面体现出质感的提升。

好的设计总是能够融入各种环境而不突兀,第14代轩逸的设计正是如此,它不仅与艺术小镇和谐相融,更在车队抵达世外桃源普者黑时呈现出另一种风韵。

普者黑在彝族语言里,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一座座散落的孤峰延绵环绕着水路,山连着水,水绕着山,湖面平静、倒影明亮,车队穿行其间,宛如一条流动的风景线,为这如画美景增添了几许动感。

为了能够全面展现2021款轩逸“逸“步到位的幸福实力,”逸“行千里第2季设置了大量复杂路况,高速、国道、省道、乃至县道乡道、甚至包括蜿蜒曲折的山路和碎石路面。

行驶在这样的路况下,不仅对于车辆的节油性能提出了严峻考验,而且对车辆的整体性能也是全方位的检验。从离开弥勒东风韵小镇开始,车队就进入国道行驶,路况也因此变得复杂起来。接连不断的大型货车占据了绝大部分路面,其他车辆只能看准时机迅速通过。行驶在这样的路况下,难免对驾驶者造成心里压力,一套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就变得至关重要。

每当有大型货车挡住前路,第14代轩逸的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前方两辆车的行驶情况。一旦发现有碰撞风险便会立即通过A柱上的蜂鸣器和仪表盘上的显示屏进行提醒。除了这项黑科技,第14代轩逸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同级独有的IDA疲劳智能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诸如前车突然刹车、长时间驾驶疲劳导致偏离车道等场景均可以覆盖,大大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得益于第14代轩逸颇具韧性的底盘质感,在长途行驶中车厢内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舒适水平。尤其是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不仅能够有效过滤传入车厢的震动,而且从大腿、臀部、腰部、乃至整个背部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因此,虽然路况颠簸,但是并不难熬。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轩逸全新的Nissan Connect 日产超智联系统具备全面的语音识别与控制功能,随口说出歌曲名称,语音控制功能就可以迅速、准确地识别并播放歌曲。通过语音还可以控制行车记录仪,一边开车一边捕捉转瞬即逝的美景,使用车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车队进入广西境内后,旅程早已过半,挑战却似乎更加严峻。相对落后的经济条件和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的路况十分复杂,蜿蜒、狭窄、落差大,对车辆的动力和灵活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得益于轩逸积极的油门响应,线性的动力输出,出色的底盘调校和日产独有的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从长寿之乡巴马到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马山300km的复杂路况,并没有对第14代轩逸构成挑战,油耗也在不断创造惊喜。

第14代轩逸除了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对于车内环境也有着执着的追求。大量环保材质和绿色制造理念,不仅提供了良好的车内环境,而且为环境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节油赛在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马山结束,这里与东风日产有着特殊的缘分。

为了帮助这个定点扶贫地区迅速致富,东风日产结合马山地处大石山区、自然条件恶劣、土地资源稀缺等实际情况,运用企业市场化优势和成熟的营销经验,摸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扶贫举措,不仅建成了东风羊栏、东风牛栏、东风蚕房、东风沃柑加工厂等扶贫产业基地,而且帮助当地天涌山泉水厂,引入现代化全自动生产设备,为马山人民脱贫致富贡献了一份东风力量。

回到本次正式赛程中,“逸”行千里第2季再创佳绩,从昆明、弥勒、普者黑、巴马、马山,历时4天,全程超过1100km。从高速到路况复杂的县道、乡道,第14代轩逸都行走游刃有余,平均油耗到达3.14L/100km,此外,轩逸单日平均油耗最低至3.0L/100km。

“山水有约 幸福无界”2020“逸“行千里第2季首程告一段落。在这段旅程中,第14代轩逸走过春城昆明、世外桃源普者黑、神秘的长寿之乡巴马,来到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马山,让大家在山水之间感受到轩逸所倡导的幸福主张。未来,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都将继续履行幸福诺言,为更多人创造幸福的人·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