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菲斯塔EV:纯电运动轿车的极佳诠释

2020年11月12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中国,还在飞速前进着。在自主品牌举起新能源汽车大旗占领中国舞台和世界市场的时候,北京现代也适时的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也就是【汽车维基】在这个深秋试驾的北京现代菲斯塔EV。

在这个全球最主要的新能源战场中,不少车企都将新能源汽车的首个投放地选择在了中国。现代作为征战中国市场超过16年的“老兵”,自然不愿在新能源市场上落后,所以昂希诺、领动、索纳塔等车型都在为新能源市场发力,同时还有我们今天要好好聊一聊的这台菲斯塔EV。

感性运动

其实菲斯塔从外观到内饰直至驾驶感受都能带给你两字的感受:运动。

纯电动车带上了封闭的口罩,也让风阻系数提升到了0.27Cd的新“高度”,菲斯塔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从整体的尺寸上来看,菲斯塔完全是家用车的数据,但是低趴的坐姿和溜背的造型确实也证明了车辆的运动型身份。

从B柱开始逐渐下滑,修长的车尾加溜背的设计很容易被年轻人的审美所接受。侧面腰线设计上菲斯塔EV一共三条,除了常规的上下对称式腰线之外,在后轮鼓上方配有一条增加肌肉感的流线设计。

贯穿式的后尾灯在点亮后增加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取消了尾喉也显得后保险杠非常干净整洁,使整个尾部更加动感。

进入车内后虽然感觉设计还较为传统,但是确实有着几分新意。比起燃油版车型,菲斯塔EV的档杆改为了按键式换挡,D挡与R挡分别在左右两侧,避免了误操作的风险,值得提到的是菲斯塔EV还设计了N挡,这在纯电动车型上还是非常少见的,毕竟纯电动车型不需要变速箱的工作,只需要前进与后退的操作,驻车仅保留P挡即可。

碳纤维的装饰板在一辆“家用”车上见到还是比较稀奇,效果也非常不错。另外菲斯塔EV有两处非常有意思的地方:仪表盘上使用横向直尺式的样式来表示实时速度,非常有新鲜感;而燃油版的换挡拨片的功能,变成调节能量回收的等级,新意十足。

重塑

菲斯塔EV车机内置了Blue link车机系统,集成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导航、蓝牙、车辆行驶信息。并且在首页中,车辆的电池容量和车辆的续航里程以及可搜寻的最近的充电桩都被放置在了显示屏的最右侧,或许也是不让驾驶员时刻被续航所分心的小心思。

其实在菲斯塔之前,现代也推出了昂希诺的纯电动车型,而这两辆车的三电系统其实是保持的高度一致的,只不过菲斯塔纯电动56.5kWh的电池包较昂希诺纯电动64.2kWh有些许缩水,但是这也受困于车辆底盘的困扰。

菲斯塔EV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0-50km/h加速时间3.5s,最高车速165km/h,电池则是由宁德时代提供,NEDC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2.7kWh,续航里程为490km。快充45分钟左右可以达到80%的电量,速度已经足够快了。

除了充电快,菲斯塔EV的加速也足够快,由于纯电动汽车的特殊性,没有了变速箱的拖拽一脚电门到底即可达到电机的极速状态,在起步、超车的过程中加速感极强,动力上能够做到即踩即有的敏锐响应,驾驶起来真的足够轻快。

在试驾一周的时间里,菲斯塔给笔者感觉就是:低趴、运动与实用。在配置上菲斯塔满足了日常车辆的科技配置,屏幕里涵盖的功能也完全称得上是主流,同时,车辆可以在不突兀的情况下保持一个性能的需求。

作为一款合资车型,菲斯塔EV的对手们不仅是其他同级别的合资车,而且还要关注自主品牌的主流车型,毕竟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已经趋于主流,所以菲斯塔EV想要抢占市场,不仅需要自身产品实力,还需要价格的准确定位,目前菲斯塔的定价为17.38万-19.88万,而市场中已经有了3万元左右的降价,看来想依靠造型和性能称霸已经很难,毕竟现在的消费者对车的选择已经非常挑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