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MG5要把年轻化融入血液里

2020年11月12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

认真的,全新MG5要死磕年轻人这条路了。

11月8日晚,全新MG5在杭州西湖岸边璀璨灯火的烘托下高调上市,官方指导价6.79-9.99万元,前2万名车主还能享受额外3000元优惠。此外,全新MG5还把杨超越作为代言人,并且成为这款新车的NO.1车主。现场杨超越粉丝的声声尖叫和欢呼声,带来了强烈的青春潮流气息。

总之,无论是上市发布会还是会后与上汽高层的访谈,都让笔者强烈的感受到,全新MG5这是要把年轻化融入到血液里。

年轻就是“三不”

我们近几年耳边总能听到车企对于年轻化这条路线的考量。但年轻化又该怎样去走?就不是谁都能get到了。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对MG的年轻化有这样的理解。

他表示:“年轻化的精神含义就是三不,不妥协、不盲从、不放弃,这个就是MG的精神。我们为什么请杨超越作为全新MG5代言人,实际上大家知道她就是有这种精神,在困难前不气馁,她可以超越,有梦想去追求,这就是我们MG年轻化根本的含义。”

在具体表现上,MG更是简单直接。以往我们都在讲性价比或是品价比,而MG请来杨超越后还顺势推出了“超越比”,意为MG5是超越用户期待的,超越性价比。

已知的是,此次全新MG5推出的口号是“八万级青奢潮跑”。因为在8万级别的家轿市场里面,给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全球最严苛的欧美碰撞标准、丰富的智能网联体验的车型,不管是外形、颜值,还是安全、舒适、驾控、智能,能够让消费者8万拿下的只有全新MG5这一款。

欣慰的是,全新MG5也的的确确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从10月17日的预售开始,截止到上市已经达到5000单,对于MG这样一个体量来讲,这项数字俨然是超越我们期待的。

价格低是为让用户爽

当然,对于这样一个价格外界可能普遍认为全新MG5定的并不高,甚至有些过于低了。但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眼里却是对年轻用户需求深思熟虑后的考量。

俞经民表示:“MG这个品牌从骨子里由内而外就是年轻的,年轻的广度和深度是来自于这个品牌的血液当中,从骨子里体现出来的。为什么我们给出8万,是因为我们希望在10万以内也有一个真正由内而外、从血液里骨子里都是符合年轻风采的车。”

诚然如此,如今的10万级家轿市场里有这样一个现象,合资品牌不够用,自主品牌不太好用。但对于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讲,这是不满足的。

“我们先跟用户沟通起来,让用户先爽了,如果用户不爽,你想要爽,没门;用户爽了,大家爽了,我们才能一起爽。”

当然,“用着爽”的背后也是全新MG5设计团队在产品研发的直接表现。上汽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平告诉笔者,全新MG5在打造之处花了很大精力,甚至有很多是独家的优势。

“比如运动型的车身比例加上核能黄这种性感的颜色;比如搭载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可实现最新的语音90秒连续对话;再比如为年轻人打造了雅马哈音响系统,以及MG 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是为了最大化的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徐平如是说道。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还指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无论是一二三线城市,还是四五六七八线城市,只要是年轻化的、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都有更多的诉求。

在张亮看来:“从造型上来说,他们不仅要好看,还想要炸街这样的诉求;性能上不仅要好用、够用,更要很有激情、有推背感。这些诉求都是有的,无非就是有没有钱拿下,在费用的面前是不是要妥协自己的这些诉求。”

不可否认,全新MG5的设计、品质、驾控、智能、安全五个方面都是超越用户期望的。比如,设计好看,轿跑车身也很炸裂;上汽蓝芯的1.5T发动机驾乘起来很有推背感,能感受到速度与激情。这样的一种组合是能够让产品真正成为爆款、是能让品牌深入人心的。

血液里的年轻化

实际上,全新MG5上市之前,名爵就已经在年轻化方面做得深入人心了,并持续为全新MG5的上市造势。

今年5月,MG提出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作为中国人全球运作的唯一的国际品牌,MG到2023年就会迎来百年生日,MG希望为每一个年代最时髦的年轻人来打造他们心目当中最时髦、最惬意的出行的选择。这之后,MG的品牌战略转型就在井然有序地落实着。

7月份发布“超战力轿跑”第三代MG6,9月推出“小名同学”eMG6,并在9、10月份连续为全新的MG领航、全新MG5进行沟通。

10月17日在黄埔江畔、“上汽MG·迷笛派”活动现场开启的MG领航预售,同时还开创了开盲盒、盲订全新MG5这一年轻人最潮流时尚的购物方式。

“MG品牌智领风潮,不论是从产品还是沟通上等各个方面,我们要和所有的年轻人玩在一起。MG这个品牌从骨子里由内而外就是年轻的,年轻的广度和深度是来自于这个品牌的血液当中,从骨子里体现出来的。” 俞经民说道。

是啊,年轻化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作秀就可行的。如今我们看到任何一个品牌都在讲年轻化,但一些品牌实际上并不年轻。

俞经民举了一个很贴地气的例子,他说:“仿佛现在年轻人打游戏,要买一个皮肤,很多主流品牌没有这样的年轻,没有从血液里面、从骨子里这么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