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车展看未来 宝马到底要怎么玩?

2020年11月12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其实已经开始接近尾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就国内汽车市场来说,我们也即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国际车展。

意料之中的,在本届广州车展,各大车企又将带来很多重磅产品,目前来看,宝马汽车在本次车展的动作非常值得一说。据悉,宝马集团将携旗下20多款车型登陆本届广州车展。其中包括将于此次车展正式上市的iX3、首次亮相亚洲的全新4系敞篷轿跑车、中国首发的创新2系四门轿跑车及多款限量版车型。

车展对车企来说,除去增加车型曝光度外,在车展亮相的车型往往也意味着车企下一步的动作以及发力方向,就本届广州车展来看,宝马究竟带来哪些亮点呢?为此,我们就以本次车展亮相的重磅车型来进行讨论。

宝马iX3

在本届广州车展,宝马iX3将迎来正式上市,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该车的预售价区间为47万-51万元,共将推出两款车型。动力方面,宝马iX3配备一台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的电动机,匹配容量为74kWh的电池,官方称NEDC续航里程可达500km。

定位上,宝马iX3与奔驰EQC奥迪e-tron直接对标,但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宝马在电池方面的技术更加先进,拥用更好的车身轻量化,并且拥有较高的产品力。此外在价格方面,由于国产的原因,宝马iX3的成本会更低,面对竞品而言,可谓优势十足。

就当前级别的车型来看,其实奔驰奥迪已经开始行动,伴随着宝马本次的动作,BBA在这个领域的纯电动车型将正式展开竞争。凭借不错的产品力以及多年以来宝马在电动化进程方面的技术储备,宝马iX3的上市,说得上宝马汽车迈出电动化的重要一步。

全新宝马4系敞篷版

就设计风格来看,新宝马4系敞篷版整体设计与全新宝马4系硬顶版基本一致,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软顶敞篷。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起售价,为531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19万元),将于2021年3月美国开售。

宝马来说,运动一直是它的品牌基因之一,专门走年轻化、运动化路线的4系已经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市场反馈,在全新4系与M3、M4都已经发布了以后,4系敞篷版的前脸似乎也变得更加容易适应了些。

随着2021款宝马4系软顶车型的推出,新款4系车型已经更新了普通4系、M4系列、硬顶/软顶双门敞篷跑车等多个系列车型,其后还会更新Gran Coupe车型,电动化产品i4车型等等,这都让宝马4系的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也让它在当前级别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宝马2系Gran Coupe

宝马2系Gran Coupe延续了宝马4系、6系四门轿跑车的设计思路,细节上看,宝马最新直瀑式双肾格栅设计、激进的前包围造型,都在这台新车上出现,新车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

内饰方面,新车与已亮相的海外版全新宝马1系基本保持一致,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此外,双10.24英寸屏幕、iDrive 7.0车载多媒体系统绝对算得上新车的亮点,中国版车型还会提供全景天窗的选装。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2.0T两种发动机。其中最强的M235i xDrive搭载高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并匹配四驱系统。

通过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相比凸显运动风的宝马4系而言,宝马2系Gran Coupe的推出进一步拉低了那些年轻爱好者的消费门槛,同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一系列配置优化也让它在同级车型中更具竞争力。至于采用的前驱平台,就实际用车体验以及产品定位来看,反倒让这台新车更具期待性。

写在最后

就本届广州车展来看,宝马明显在向新能源领域推进,这也是所有传统车企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凭借宝马的技术储备和市场经验,它的转型说得上非常成功。此外,对宝马而言,运动元素,依旧是品牌当前的重要属性之一,也让它在当前这个更为年轻化的市场中更具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