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篇一律的时代,需要多一些途观X的独行

2020年11月12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

品牌选代言人是一门学问。选好了,新产品能迅速得到关注,不仅获得明星粉丝的关注,还因为人设的绑定,迅速在消费群体中确定视觉锤。没选好或者明星来了丑闻,收不到预期的效果不说,白花花的银子付之东流,还有可能伤害到品牌。所以选代言人不仅是学问还是赌注。

说到这里,就引出今天的正题:途观X的品牌代言人是张雨绮。看到这样的组合方式,笔者很钦佩上汽大众的决策层,眼光准、胆子大、有魄力。

传统惯例中,相比于快消品的营销,汽车企业的营销会偏向于保守,汽车产品的传播不出差池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出位出彩。

张雨绮是娱乐圈非常特别的一个人,相比于其他明星端着、矜持的状态,张雨绮要洒脱的多,心情刚烈、敢爱敢恨,关于她的人设分析有很多,各种说法都有。但有一点几乎所有人都认同:她内心足够强大,非常自信,不在乎世人的眼光,不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真性情、大女人!

再看途观X,官方给出的包装是高端型格轿跑SUV、造浪、独型、天生有型、高能控场、数字先锋。每一个词都充满锋芒和力量,途观X的车设还是非常契合张雨绮的人设。这是第一个层面——眼光准。

你知道2014美国年度图书第1名是哪本书吗?是《无声告白》。作者不是斯蒂芬·金、村上春树、大卫·米切尔这些大名鼎鼎的作家,而是名不见经传的伍绮诗。这本书打动了无数人,讲了一个道理“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这是很多人的心声,让这个时代无数人共鸣的一句话,很多人生活在父母、亲戚、朋友的期待中,为他人而活,迷失了自己。参考父母的建议选择了公务员,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因为家人的看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选择了另一种生活......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别说女生,倘是七尺男人又有几人能真性情、大男人?!所以我们羡慕张雨绮,途观X选了一个好的代言人,换一个其他矜持的女明星,会稳妥稳当很多,选择了个性张扬的张雨绮,是有风险的,未来要一起乘风破浪。此为——胆子大。

途观X的官方售价是24.59-30.59万元,全系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分330TSI和380TSI两种尾标,前者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后者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

说到途观X,绕不开的车型是途观L,途观L是有1.4T和2.0T两种排量,单拿出2.0T来看,途观L 2.0T入门车型指导价是21.58万元,同样的动力,途观X贵了3万,途观L 2.0T高功率的入门版指导价26.98万元,途观X 高功率入门版是28.59,还是贵了不少。

暂且不论从理性角度分析和途观L相比,途观X在很多方面都有进化,在消费者的直观感受中,溜背的空间小了,还比普通的贵了不少,在目前还是父母买单的环境下,年轻人要想买途观X阻力还是不小。此为——有魄力。

具体是哪些变化?下面择其重点略作表述。外观上,途观X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大灯模组是IQ Light智能矩阵式大灯,还有双L行的日间行车灯造型,前包围也是新的动感设计,有纤细的C字形镀铬条装饰,尾灯是三组Y字形LED灯带造型。

方向盘采用了和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同样的电容触控,驾驶员的握力大小可以被感知,方向盘的按键也变成了触控形式,通过滑动控制。中控台减少了物理按键,空调面板变成了触控式,车机系统搭载了CNS 3.0,和上汽大众家族旗舰威然同款。

变速箱虽然还是7速双离合,但从DQ380升级到了DQ381,降低了密封圈和轴承的滚阻,提高了液压系统精度和效率,简言之就是响应速度会更快更顺。按照官方的介绍,在辅助驾驶方面,途观X是上汽大众SUV中首个搭载全旅程L2级辅助驾驶的车型。

文章的最后,途观X的人设也就出来了,其实文章一开始就暗示了,真性情、独立人格、强大内心、自我、个性、洒脱都是。在这个千篇一律的时代,有趣的灵魂少之又少,不被外界影响,真正能活出自我的更是万里挑一。

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这大抵就是途观X。贵的这万把块钱是变速箱、是外观、是变化,更重要的是我和你不一样。

文/崔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