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那挖来的设计师?宝马推电动SUV“新旗舰”

2020年11月12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宝马汽车对外发布了一款名为iX的全新纯电动SUV车型,该车可视作之前iNEXT量产之前的原型车,将在2021年正式投产并全球发售。作为全新电驱平台的产物,其在底盘架构和产品定位上也明显高于之前的iX3车型。

外观上看,该车采用的是与4系、i4类似的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经典的双肾格栅被纵向拉长,配合凌厉的LED头灯(可选装极光大灯),前脸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

官方透露,这台iX将基于最新的电驱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大型SUV,其车身架构将大量采用铝合金和碳纤维材质,在保证车体强度的前提下尽量降低车重,使其有不输同级纯燃油车的性能操控。

作为一台电动汽车,封闭式格栅、低风阻轮毂外加位于前后包围、侧裙、外后视镜等处的气动优化,再配合更平整的底盘,新车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5。另外,新车还提供运动版可选,其下包围换成了黑色装饰配合更夸张的进气口,视觉效果更有战斗感。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布局也与品牌现役产品线有明显差异,整个中控设计非常简约,按键、旋钮以及空调等模块相对独立,配合翻毛皮覆盖,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发明的悬浮+连体的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虽然现在普遍流行,但在宝马车上还是第一次出现,座椅调节居然也跟奔驰一样放到了车门上。此外,电子拨片式的换挡杆、水晶质感的交互旋钮以及两辐式方向盘等元素也充满设计感。

据官方介绍,iX还将应用以5G通信为基础的数字化架构,其总线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是目前车辆的20倍,将带来更智能的交互体验和更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这样的中大型SUV采用双电机四驱是必然的,其综合功率50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控制在5秒以内。电池的总容量将超过100kWh,并支持最大200kW的大功率直流快充。

对比即将上市的国产iX3,这台iX无疑是血统更纯正的纯电动汽车,这不仅体现在产品定位上,更体现在底盘架构、总线系统以及功能模块的优化布局上,带来的创新出行体验也不是传统“油改电”能比的。至于竞品嘛,目前高端SUV中恐怕只有特斯拉Model X有一战之力,未来的奥迪e-tron系列也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