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SUV选荣放还是探界者?盲选标杆这次不一定对

2020年11月12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

雪佛兰新探界者RS,丰田荣放RAV4,这是两款走硬派+家庭路线的SUV。今天我们找来的对比车型分别是雪佛兰新探界者550T RS四驱智能捍界版以及丰田RAV4 荣放2.0L CVT四驱尊贵版。新探界者RS传承了雪佛兰的运动精神和品牌大半个世纪的SUV DNA,而丰田荣放RAV4是同级别销量王。荣放虽然出身日系品牌,但产品风格和定位却非常“美式”,这两款受关注度都非常高的车型,究竟谁更值得选择?

厌倦了千篇一律的外观内饰动力驾驶质感的套路评车?各位不妨想想,三姑六婆四大舅咨询大家买车的第一个“灵魂拷问”,通常都是“动力够用吗?”这并不是代表大部分人不懂车,只是恰恰说明了动力,依然排在咱中国消费者买车考虑因素的首位。

大部分消费者从新车价格和后期的油耗方面考虑,可能会退而求其次地接受“够用就好”。小孩才做选择,大人当然是全都要。动力好等于油耗高?雪佛兰新探界者RS就打破了这一定势思维,告诉大家强劲的动力和超低的油耗可以完美结合。如果要回答亲戚朋友“动力够用”这个问题,显然雪佛兰探界者RS是更胜一筹的答案。

新探界者RS搭载了第八代Ecotec可变缸2.0T发动机与Hydramatic 9AT变速箱的旗舰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

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和9AT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又能为新探界者RS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体验下来,在时速95公里每小时的状态下探界者已经积极地去到了最高档位。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也是非常值得一说的“黑科技”。发动机通过切换使用不同高低的凸轮,从而改变气门的升程实现变缸,这台发动机可以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的“三段式调整”,在两缸超经济模式时,燃油经济性可以提升15%,实现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6.9L/100km的成绩。偏运动的底盘和调校让探界者RS绝对是一款开起来足够过瘾的SUV车型,同时,雪佛兰还增加了两驱的2.0T车型,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享受澎湃动力的门槛。

丰田荣放RAV4的优势是提供了混合动力车型,荣放RAV4提供了2.0L+CVT和2.5L混合动力两种动力配置,其中2.0L车型最大功率126kW,2.5L混合动力高功率车型综合功率163kW,即使是混动车型,最高功率方面也略逊于2.0T的探界者RS车型。用上了TNGA架构的丰田车型延续了一贯舒适的调校风格。激烈驾驶?不了不了,在山路上几乎每个弯道都响胎你受得了吗?

年轻人手机屏幕的配置你倒背如流,车机和中控你真的愿意凑合吗?

咱们开门见山地说,丰田荣放给我们提供的科技体验,远不如雪佛兰探界者

首先是丰田荣放的内饰和中控,它真的是劝退了好多人。它在多媒体、内饰设计上实在是对不起它的销量和口碑,这不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你去问问00后什么是“背投电视”,他们可答不出来,但00后已经到了合法考驾照开车的年龄了!但荣放也有一些优势,中控屏的尺寸更大,并且整个驾驶区域有着更丰富的储物空间。

雪佛兰新探界者RS则在车内科技配置上持续升级。智能交互方面,新探界者RS采用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标配了8英寸的中控屏幕。由科大讯飞提供的智能语音识别[MOU2] 加上车载的高德地图的组合以及Apple Carplay让驾驶者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导航前往目的地。新探界者RS对于语音指令的识别的速度快,反馈流畅,如“导航到虹桥机场”一类的模糊指令能够智能推荐目的地为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有着非常人性化的交互体现。另外,新探界者车机交互还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和混合语音识别,加上运动化的整体设计,这才是年轻人想要的硬核科技SUV。

此外,新款探界者还加入了完整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超声波雷达+长距摄像头的融合方案提供了多达12项的驾驶辅助科技,包含了非常实用的ACC自适应巡航、LKA行道保持辅助、FCA前方碰撞预警,以及AEB碰撞缓解制动。

这样一来探界者RS智能化程度走在同级车型前列。RAV4?就“背投电视”这一项,真的就劝退了不少年轻消费者。而我更介意的是,它的UI毫无设计感,甚至仪表盘和中控屏的数字化部分,风格都不能统一,这个中国特色的中控屏,不会真的是后市场配来的吧?

选车最重要的,是看眼缘。

外观设计上,我们先来表扬表扬丰田荣放RAV4。这一代荣放将外观设计得有棱有角,完全摆脱了它诞生时立足城市SUV的初心。各种切割风格的车身线条,塑料轮拱将它的造型塑造得十分硬朗。

而探界者RS则是另一种尝试。雪佛兰尝试将硬朗的SUV车型和肌肉跑车的精髓相结合,将探界者RS设计得更年轻,更酷,于是雪佛兰使用了杀手锏——RS运动套件。

黑色格栅,红色RS徽标,是我对雪佛兰表达运动的印象,探界者RS专属的外观套件最瞩目的便是中网的RS徽标和熏黑的蜂窝状中网,从车头就让肌肉迷找到了归属感。

同时,雪佛兰新探界者RS在外观上还有大量的经典元素,包括了双层设计的格栅,19英寸轮毂,双边四出的排气,更酷的是,这些外观细节都做了黑化的处理,气场十足。

来到车内,红色的缝线,运动座椅,档把上和座椅上的RS徽标都在表明它的运动身份。更有仪式感的是,当新探界者RS通电点火的时候,中控屏亮起的节目也有RS的字样,爱了爱了。

SUV的根本追求——空间

买SUV,我们肯定非常关心它的空间实用性。把结论放在前,雪佛兰新探界者RS比丰田RAV4荣放空间更大。

有数据作为支撑,雪佛兰探界者RS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2706mm,而RAV4荣放的长宽高则为4600/1855/1680mm,轴距2690mm。在车身长度和轴距这两项关键数据上,探界者RS都领于荣放,而两款车型做得同样出色的地方——对于后排地板的处理,探界者提供了完全纯平的第二排地板,为第二排中间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环境,荣威的微微隆起也几乎不影响第二排中级乘客的腿部乘坐姿态,两款车都是非常合格的五座SUV。

回到一开始的话题,同样的价格,能给到消费者更多配置,更强产品的,才是良心。在相同价位上,配置越丰富的往往也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其实无论是探界者还是荣放,都是性价比表现很突出的车型,二者在一些常规配置上不相上下,例如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装置、主被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等。荣放在一些实用性配置上有自己的优势,而探界者则更强调科技、强调交互、强调智能化配置。

雪佛兰探界者的指导价从16.99-23.99万元,相比老款有所下调。但与此同时,新车在原有配置上有多达22项升级,可谓是加量又降价。综合来说我们推荐大家考虑指导价21.99万元的550T RS 智能拓界版,既能享受到2.0T+9AT动力总成,又能以一个比较低的门槛入手。最关键的是,让面对“动力够用吗?”的灵魂拷问时,你可以放心的回答——“那是相当的够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