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月新能源车企销量排行出炉:五菱第一,特斯拉第四,奇瑞第七

2020年11月12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车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期间,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不少新能源车企的销量甚至连创新高。

不久之前,各大车企就陆续公布了自己十月份的销量成绩单,其中,10月新能源车企销量TOP10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上汽乘用车等等。

相较于强势的自主品牌,除了特斯拉之外,合资品牌基本上都被挤出了TOP10;而在一众新能源自主品牌中,长城欧拉、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这三家车企值得关注。

上汽通用五菱

十月份销量:29711辆

上汽通用五菱夺得销量冠军的秘诀在于微型纯电动汽车——旗下的宝骏新能源,五菱新能源产品各个能征善战,其中被誉为“国民小车”的宏光MINI EV的销量高达23762辆,环比增长18%,远远超过了之前的霸主特斯拉Model 3

甚至得益于宏光MINI EV的热销,微型纯电动汽车在整个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售占比都有提高,不得不让人感叹这款“神车”的市场号召力,的确出彩。

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微型纯电动产品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势头,预计未来仍将延续强势市场表现。

比亚迪

十月份销量:22045辆

比亚迪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佼佼者,销量表现也是常年位居各大车企前列。

更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汽车旗下的比亚迪汉具有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自今年7月份上市以来,在全国各地的订单量和交付量不断攀升,其中汉EV版的累计销量已达12284辆,汉DM的累计销量也有6078辆。

这意味着,比亚迪汽车向上冲击的策略已经初见成效,对于特斯拉汽车来说,比亚迪汉很有可能会成为最大的威胁之一。

长城欧拉

十月份销量:8011辆

经过不懈努力,长城欧拉终于跻身国内新能源一线阵营,10月销量同比增长352%,保持高昂态势实现8连涨,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其中,欧拉“猫系家族”对于长城欧拉的增长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以欧拉黑猫为例,上市之后销量就不断攀升,10月销量更是达到了6269辆,同比大涨287%,成为7万-8万元纯电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名;欧拉黑猫的兄弟车型,欧拉白猫,则是凭借着个性外观以及丰富的配色,赢得了广大女性消费者的青睐,销量表现同样出色。

不得不说,长城欧拉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

小结

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个市场上,自主品牌对合资品牌占据了绝对优势。而随着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欧拉等车企的崛起,新能源汽车市场后续的竞争也将越发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