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道路“达”有用武之地,威兰达双擎四驱真香

2020年11月12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旗下从来都不乏爆款车型。可以说,广汽丰田是一个善于制造和运营爆款车型的车企。作为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重磅中型SUV,威兰达延续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一经上市就引发了国人的追捧,成为同级SUV车型中的当之无愧的实力派新星。

威兰达

截至目前,威兰达上市交付仅仅过去半年左右的时间。不过,在这短短的时间中,威兰达却完成了从名不见经传到炙手可热的蜕变,累计销量也已突破了5万。我认为,在当前车市竞争激烈的格局中,一款全新上市的价格在20万元级的中型四驱SUV,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是相当不容易的。

常言道,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威兰达强劲的竞争力。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在威兰达的销量构成中,定位和售价更高的四驱车型占比近4成,可谓是掀起了中型四驱SUV消费潮流。尤其是威兰达双擎四驱版车型,也占到了双擎版本销量的47%。

显然,这在当前的同级SUV车型中是十分罕见的。毋庸置疑,在一定意义上,威兰达已经树立起了城市中型四驱SUV的新标杆,成为都市精英人群的购车首选。

威兰达

那么,问题来了,指导售价区间在20.68-24.08万元的威兰达四驱版本车型,为何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脱颖而出并且树立了城市中型四驱SUV新标杆呢?我认为,探讨其中的原因,对于车市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

其一、生而高级:基于TNGA-K高端平台打造,威兰达延续了汉兰达高级车基因

从命名上,我们就能看出来威兰达与汉兰达属于兄弟车型。事实上,威兰达与汉兰达同样诞生于广汽丰田高QDR品质工厂,高品质与高价值的“兰达兄弟”绝不是一个虚名而已。正如威兰达和汉兰达开发首席工程师佐伯祯一所言:“威兰达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

一方面,在平台上,目前在售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拥有“低重心、低高宽比、高离地间隙”等优势。而且TNGA全新底盘拥有同级独有的“ 双叉臂后独立悬架”和“全新高刚性GOA车身”,优化了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将车型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完美融合了,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新车操控稳定性和驾驶质感。我认为,这也是威兰达能够热卖的核心卖点之一。

另一方面,威兰达兼顾阳刚与优雅的外观造型设计,备受消费者青睐。毋庸讳言,威兰达之所以能够热销,与它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独具风格的外观造型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车宇世界日常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也能够发现,威兰达的外观造型是其卖点之一。事实上,从设计理念来看,威兰达与汉兰达一样,都成功地将传统SUV的阳刚和轿车的优雅外形相结合,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此外,在国人注重的安全方面,威兰达更是丝毫不吝啬展现其“高级车”的一面。新车全系配备7SRS空气囊、TPWS胎压监测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不仅如此,除了入门版车型之外,其他版本车型均配备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具备四大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支持全速域自动跟车。

威兰达

其二、历久弥香:超1600万用户信赖,丰田全新第四代THS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加持

说起混动技术,丰田在全球车市都是有口皆碑。事实上,在中国车市也有这么句话:“混动车有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丰田混动技术的实力和受信赖程度。

事实上,丰田混动技术确实有这方面的资本,与其他厂商进行区分。据了解从1997年丰田首次推出Prius,成为世界首台大规模量产油电混动汽车。截止到目前,丰田混动技术已经经历了23年,并且混动系统也发展到了第四代THS双擎混动系统。

而且,其在23年的时间中,全球已经坐拥1600万用户。可以说,丰田在混动技术方面,确实是当之无愧的“南波万”。

威兰达

作为混动世家,广汽丰田最先在中国车市引入先进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其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至今在国内也已经有了10年沉淀。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威兰达双擎搭载了丰田最新四代THS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在各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据了解,威兰达双擎更加注重发动机和电机之间的协同,让发动机和电机在尽可能多的工况下同时工作,从而达成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是真正的全工况混动。

它搭载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4:1,效率高达41%,零到百公里加速仅为8秒多,而且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加满一箱油的行程甚至能够高达1000公里。在当前城市交通环境愈加复杂、拥堵的情况,威兰达双擎显然能够带来更经济实用的用车体验。

与此同时,针对威兰达双擎版车型,广汽丰田还提供了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车主可以享受镍氢蓄电池组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等服务。

威兰达

其三、“达”有用武之地:E-FOUR电子四驱光环,带来后驱车享受

除了先进的丰田第四代THS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威兰达双擎四驱车型,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它匹配了E-FOUR电子四驱。车宇世界此前为大家介绍威兰达这款车型时,曾经提及,威兰达提供了同级独有三种四驱系统。即威兰达除了提供同级车普遍使用的DTC智能四驱,还引入了体验更好的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

威兰达

其中,威兰达双擎四驱车型匹配E-FOUR电子四驱系统,而另外两种四驱系统则匹配燃油车。中国车市曾经存在一个误解,那就是四驱SUV只有在应对越野或者路况恶劣之时,才能发挥作用。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加上国人对于汽车行驶质感的要求提升,这种误解逐渐被澄清。事实上,在城市行驶时,由于交通环境的复杂性,四驱系统有着更好地发挥。比如说,在遇到雨雪天气、起步加速和超车、上陡坡、高速过弯和紧急变道、上路肩和过停车库小槛等用车环境时,四驱车型将会提供更好的用车享受。

威兰达

威兰达四驱车型均配备了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协调发动机、变速箱、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制动器和四驱系统,从而为车辆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而威兰达双擎四驱版本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前后轴配备三电机,能够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实现犀利的过弯和愉悦的驾驶感受,拥有前置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相当于一台"后驱SUV"。

换言之,在技术先进的E-FOUR电子四驱助力下,威兰达双擎四驱车型能够提供相当于后驱车般的享受。显然,在日常道路行驶中,实力过人的威兰达大有“用武之地”。

威兰达

车宇世界认为,这也是威兰达双擎四驱版车型之所以深受欢迎的重要原因。当然,除了威兰达双擎四驱版能够提供“后驱车般的享受”之外,它提供的“高性价比”也是重要原因。具体而言,威兰达双擎四驱版整体上与两驱版车型,价格差并不大,但是却有着不小的驾控优势,这也让它铸就了较高的“可入手比”。

威兰达所具备的以上种种优异表现,让它在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获得了市场关注A级SUV类别满意度第一名的成绩。

要知道,从2002年开始,中国质量协会连续19年组织开展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从总体满意度评价、性能设计评价、质量可靠性评价、售后服务评价和销售服务评价等5个维度对众多车企进行权威测评,在中国车市,具有较大影响力。

作为一款全新上市的SUV车型,威兰达能够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市场关注A级SUV类别满意度第一名,含金量相当之高。

威兰达

此外,同样在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在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满意度荣登合资品牌榜首,这也是广汽丰田连续第9年夺得销售和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

我们多次说过,不同其他消费物品,汽车对于销售和售后服务,都有更高的要求。相信广汽丰田在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成绩,也能够更好的助力威兰达在中国车市攻城略地。

本文结语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全新城市中型四驱SUV,威兰达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都市精英消费群体的广泛关注和追捧。而在TNGA-K高端平台、丰田THS双擎混合动力技术、E-FOUR电子四驱等加持下,威兰达双擎四驱版具备更高的性价比,能够更好地适应城市用车,所以如果现阶段有购车需求,那么入手TA无疑就是“真香”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