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平台:国产硬派越野SUV的突围

2020年11月12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

从第一台车坦克300在成都车展亮相以来,WEY品牌向硬派越野进军已经“宣战”。无论是亮相时的惊艳一瞥,还是有点霸气侧漏的命名也好,坦克已经成为车圈的热门议题。

是时候揭开神秘面纱了,11月10日,“科技长城”系列公开课第二讲正式开启,长城汽车坦克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和知名汽车KOL/坦克平台首位车主韩路深度解析了坦克平台的核心技术。

3.0GDIT+ 9AT,三把差速锁的硬派实力

在直播间中,坦克平台的核心技术被一层层揭开。简单来说,坦克平台坐拥全球化、智能化、模块化、高可靠性、高灵活性五大特征,具备同级别最优的强悍动力组合、极致的越野能力和智能的越野方式三大核心优势。

越野动力方面,坦克平台的3.0GDIT+ 9AT P2的动力组合也堪称全球最强越野动力,其系统总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可达750N·m,为坦克平台的极致越野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障。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常规高效发动机实现了38%的同级最优发动机热效率。

在越野配置方面,坦克平台搭载了可靠的硬派智能四驱系统、超大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主动稳定杆以及三把差速锁等,前后轴实时最大驱动力分配范围可达0~100%:100%~0,在狭小的越野空间中转向,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在智能的越野方式上,坦克平台凭借行业领先的地形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切换最优驾驶模式,有效增强越野驾驶的安全性。在涉水路况下,坦克平台还能够通过整车加装的雷达探头实时探测水面深度,为涉水场景下的越野驾驶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而且在越野蠕行模式下,还能解放驾驶员双脚,缓解疲劳的同时从容寻找避障路径,安全通过复杂的越野道路。

也就是说,买一台坦克,不仅能买到3.0T发动机+9AT变速箱,以及三把差速锁的最越野的产品体验,也会有AI互联+OTA在线升级的科技场景体验。

一方面,帕杰罗、普拉多、陆巡这些30万多起步车型,并不具备普适性,更多的是品牌溢价能力;另一方面,自主品牌的硬派越野SUV并不多,BJ系列除了情怀外质量问题一直被诟病。所以市面上的合资越野SUV或者自主品牌越野SUV车型,几乎不是等价的有效竞争。

既可以去掉品牌溢价的泡沫,又具备硬派越野SUV应有的产品力,这是WEY坦克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国产硬派SUV的弯道超车

WEY一直在做了不起的事儿:将高端以一种更为普世的形式下沉,这是推动汽车发展文明的努力。

这种案例屡见不鲜。比如商场中最常见的快时尚品牌,正在以一种加速度的形式萎缩:全球快时尚巨头GAP,营收数据连年下降,还陷入了“关店潮”,剩余GAP门店中将有高达80%不再位于购物商场之中。

成立之初被很多人定义成GAP模仿者的优衣库,其发展却因自身特色进入了快车道。

在优衣库的全网关键词云中,“时尚”“舒适”“简约”“优雅”等品牌形象也深深烙印在网民心目中。但有两次爆火。第一次是优衣库官宣布@TFBOYS-王源为优衣库新生代创意代言人,引发全网信息量爆炸性增长;再者就是品牌持续力。

其实年轻消费者都知道,优衣库从来不乏大牌联名,从抢破头的KAWS UT到JW Anderson X UNIQLO,以及干脆把爱马仕的前任设计总监Christophe Lemaire挖来负责设计U系列。2019年,优衣库与不下20个IP联名,大部分都销售火爆,今年携手传奇设计师Jil Sander推出+J合作系列……这是时尚圈将联名做的最持久,也最接地气的一波操作。

在这里女司机并非将优衣库和WEY做类比,而是想表达这种不断前进的传播理念:将高端文化不断下沉,不再束之高阁而是走入千万家庭,这本身就是创举。

所以WEY的坦克切口非常精准。从擅长的SUV领域作为入口,用高端品牌WEY去主攻硬派越野的市场,这是对越野市场的一次突围。

从一堂坦克平台技术公开课窥见,整个“科技长城”的大步走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