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们的未来聊钱,BMW聊的是“爱和梦想”

2020年11月12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巴伐利亚,德国的硅谷,德国飞行棋、现代足球鞋的发明者,以及很多硅谷人根本不知道的发明,德国高科技产业的心脏-BMW iNEXT。

这是2020年11月11日BMW未来峰会之前,《iNEXT发现之旅》纪录片的开篇。看到这,如果你没有看过这则纪录片,结论大概率是"哦?这有什么稀奇的?所有车企不都这样说吗?"

强调自己的技术优势-要么发动机、要么电动、要么自动驾驶;

强调自己的品牌积淀-要么百年、要么近百年、要么超百年;

强调自己的品牌特性-要么运动、要么豪华、要么如何。

说实话,你该好好看看《iNEXT发现之旅》的6条纪录片,时间不长每集几分钟,然后我们再来聊聊BMW的未来峰会,BMW的iX,BMW想说的话。

钱是好东西,但你为何需要它?

看惯了各种各样的发布会,看惯了各种各样的纪录片,不变的是宣传,变的是脑子里的思维。

特斯拉的发布会可以是,我们要造更大的电池、更好的自动驾驶技术、赚更多的钱回报投资人和社会,"哦对了,我不爱钱,我挣的钱是想让大家实现太空旅行。"

大众ID.的发布会可以是,我们重新发明了鼓刹刹车、我们将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电动车品牌、我们拥有全球企业里谁都没有(谁都不说)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

一家家企业的发布会,用一个个观点在描述自己的未来销量会有多高、技术优势多么先进,资本的社会里你会知道,这直接等于,我们未来能赚多少钱。

商业社会里,这样的出发点,一点都没有错误。

但,如果你能像BMW这样,我会热血沸腾、我会一身鸡皮疙瘩,因为思维共鸣、因为赞赏,更因为"爱"。

纪录片、未来峰会,我可以不用在意,BMW发布了什么车,我也可以稍后再想。我需要思考,思考人生的意义,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为什么?"答案正是,因为"爱"。

对于一件事情的好恶关于爱,对于虚荣和金钱的好恶关于爱,对于舍生追求的梦想关于爱,关于儿女老人的传承同样关于爱。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出发点,全部关于爱。

于是,我们开始正题

还是从纪录片里说起,真正让人愉悦引发情感共鸣的,是爱和真实。我们在无数的纪录片里看过无数先进的技术,或多或少的残酷,引人类目的桥段,导演会用一个个画面告诉你,他想告诉你的灵魂。这种灵魂可以不加任何铺垫的冲进你的脑子里,变成你的结论和未来想法。

BMW却反问了好多,为什么?

未来,为什么?电动车,为什么?智能汽车,为什么?

在一个近乎人人聊到汽车都热血沸腾的国度里,造这种里程焦虑的车为什么?

在一个大家希望能尽情享受驾驶快乐的国度里,自动驾驶的意义是什么?

如果联想到之前你知道的所有汽车发布会,答案有很多"我们要建立一个更干净的地球""我们要建立一个汽车行驶更安全的地球""我们要为人类带来最值得买的新车"等等。但,这种答案,BMW并没有明确给出。

BMW说,我们的一切永远坚持"人、力量与热情。"

BMW说,我们的核心是"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认为"技术应当推动进步,而进步能够让我们克服挑战"。

这种话语如果没有看过那则纪录片,会不好理解,但看过之后,我可以尝试总结一下。

"BMW心中对美好事物的所有热爱,会极尽可能的用自己的作品呈现给世界",读懂了这句你就知道,接下来我要和你说的,与什么功率、续航里程、自动驾驶这些平时车评圈子里的常见术语,不直接挂钩。

为什么的答案,就是眼前的答案

如果上面的一切能引发你的共鸣,你就会知道下面我所写的只是资料和结果的呈现;

如果上面的一切能引发你的思考,那下面我所写的,是BMW想呈现的确切未来。

BMW iX发布,它是关于热爱、未来的结果。

想造一台什么样的车?BMW iX是车轮上的移动空间,这样的出发点能让人知道,你不必去非黑即白的说,它让我丢掉了驾驶的权利、它让我的出行无所适从。

围绕着车轮上移动空间的出发点,于是有了最终BMW iX的具体呈现:

极简的整体外观设计,减少传统的短线条数量,重视每一个车辆上的突出细节;

BMW X5的车身尺寸、BMW X6的车身高度、BMW X7的大车轮、0.25cd的风阻系数;

支持触控操作的一体式曲面屏、整合+隐藏的很多使用功能、更好的互联更好的智能驾驶;

5G技术、新的数字化架构、目前车辆数据处理能力的20倍以上、WLTP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0-100km/h不到5秒、电芯和电池的生产100%使用可再生电能。

以上的一切,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观点对号入座,不论自己是驾驶控、科技控、里程焦虑者、通讯工程师亦或者是豪华品牌荣誉感的追求者。

BMW只是想告诉你,新的技术将推动进步,而自己将用对这样的热爱完成追寻,定义它心中符合这个时代定义的进步。

如果你还没有读懂BMW的心思,那答案将在于时间。BMW iX已来,摩托车未来出行的BMW Motorrad Definition CE 04概念车已来,接下来还有11月17日的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接下来到2023年,会有总计25款电动化车型产品的登场,相信随着案例的增加,你会越来越清晰BMW想要做什么。

"新技术的不断诞生会改变车辆的功能、属性、设计或者其它,但不会改变的一家企业血脉中的坚持和思考。"

可以聊利润和市场占有率,那关于热爱;可以聊自动驾驶和纯电动,那关于热爱;可以聊永远坚持用创新技术定义新标准,那关于热爱。

以上的所有,都关于热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