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发表,最高600公里续航,我们还独家掌握了一些消息

2020年11月12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

宝马原厂在 11 月 11 日发表品牌继 i3 后的第 2 款纯电量产车系 iX 电动SUV,其可视为 Vision iNEXT 的量产版,具有 100kWh 锂电池组与最高 600 公里的 WLTP 续航里程,新车将在 2021 年底开卖、而我们更独家掌握到原厂先行公布的 500 匹马力版本应是名为「iXS」的性能车型,后续原厂还会推出 iX40、iX50 等 2 种动力等级车型!

以 iNEXT 为雏形,量产版改名 iX 承袭前卫科技风格

宝马原厂最早是在 2018 年 11 月洛杉矶车展发表电动子品牌宝马i 新作 Vision iNEXT 跨界SUV概念车,并预告其会在 2021 年推出量产版本上市。而 2020 年 11 月 11 日宝马原厂则率先揭露量产版 iNEXT 的全貌、并将其量产版名称定名为「iX」,有别于现行数字车系命名方式,仅保留代表电动的「i」与代表SUV车系的「X」,是品牌继 i3 后的第 2 款纯电量产车系,也是在 iX3 之后的新世代 5人座电动旗舰SUV车。

100kWh 电量、马力 500 匹,WLTP 续航里程上看 600 公里

而根据昨晚宝马原厂首波公布的信息显示,在采用第 5 代宝马eDrive 电动技术下,iX 最主要搭载 100kWh 电量的新世代高压锂电池组,并配置 2 具马达组,总计可输出达 370kW、也就是高达 500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5 秒钟,WLTP 续航里程可达到 600 公里、美规 EPA FTP-75 规范测试为 300 英哩、相当于 482 公里,能耗则为每 100 公里 21kWh。

充电速度部分也是 iX 电动SUV的重点,除了传统的 AC 交流电家用充电桩可支援最高 11kW、完全充满电最多不会超过 11 个小时。在 DC 直流快速充电桩部分,iX 最高也支援达 200kW 功率,除了最高能在 10 分钟时间补充 120 公里续航力,电量从 10%充至 80%只要不到 40 分钟。原厂也强调其新世代高压电池不仅效能优异、充电快速,设计时亦将长期资源回收利用考量进去,因此达到比以往更高的回收比率。宝马制造电池时仅使用再生能源,降低「电池制程」不环保的问题。

内饰风格强调简约与科技感融合,导入大型曲面荧幕

外观方面 iX 除了大量承袭源自 Vision iNEXT 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除了强调其双肾形水箱护罩整合 ADAS 侦测雷达、并可在刮伤后自体修复,还把雨刷水注入孔整合在车头厂徽内,全车的风阻系数更达到优异的 0.25。另外在内饰部分,宝马iX 也采用最新世代的宝马Operating System 操作系统,在悬浮式中控台上安装大型的曲面荧幕,其内由12.3 吋数位仪表、以及 14.9 吋的中控荧幕共同组成,方向盘也不同于传统宝马改采多边形设计,加上可切换隔绝阳光模式的全景玻璃车顶,铺陈出一种近似于豪华客厅的气氛。尤其宝马iX 刻意将传统车种的中央分隔岛取消,再加上平整化地板,让腿部能有更多舒展空间,大幅展现纯电动车种的优势,亦是其在空间布局上不同于奥迪 e-tron、奔驰 EQC、捷豹 i-Pace 等对手的地方,反而与特斯拉 Model X 等车相近。

会有 iX40、iX50、iXS 不同等级,红色款可能就是 iXS!

不过从宝马原厂昨晚公布的原厂照片来看,宝马iX 似乎有不同外观等级的设定。厂照中金色涂装的 iX,辅以宝马i 蓝色线条ㄡ呈现较为典雅、简约的氛围;反而另一款红色涂装的 iX,则有着接近 i3s 的风格,前保杠处两侧下缘有着大面积的 3 角形黑色饰板,双肾下方中央的导流口造型更大,后视镜与窗框下缘还有类金色的镀铬材质处理,车侧下方与车尾后保杠下缘也都有着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处理,车尾 LED 也有着白色灯壳雾化处理,整体相较金色车身车型更为运动化!

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显示,iX 车系上市时将会有着名为 iX40、iX50、iXS 共 3 种动力等级,而原厂图库中这款红色车型、就是性能最为突出的 iXS!因此由此可见 iXS 的最大马力为 500 匹,至于 iX40、iX50 输出上则可能略有调降。若与目前市场上的潜在对手相较,iXS 达到 500 匹马力、WLTP 续航 600 公里的表现,确实是比奥迪e-tron 55(408 匹/436 公里)、捷豹 i-Pace EV400(400 匹/续航 470 公里)、奔驰 EQC 400(408 匹/450~471 公里)、特斯拉 Model X Long Range Plus(续航 561 公里)皆更为出色。不过近期传出美规 2021 年款特斯拉 Model X 的 EPA 测试续航里程提升 6%,来到 371 英哩、相当于 597 公里,相较之下 iXS 的 EPA 测试为 300 英哩、等于 482 公里。

全球市场 2021 年底陆续开卖

而这辆车型尺码与 X5 相仿的旗舰电动 5 座SUV iX 车系,原厂预估将于 2021 年年中在德国 Dingolfing 开始投产,并于 2021 年底陆续在全球市场开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