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星途TXL 外观内饰再提升

2020年11月12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行车视线受邀来到浙江宁波参加新款星途TXL的试驾活动。新车此前在2020北京车展上登场亮相,并在今年10月20日正式上市。简单回顾,新车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3.99-17.59万元。作为一台中型SUV,这样的指导价听起来颇具竞争力。那么,这台车实际的驾驶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把它开上路体验一番。

外观方面,新款星途TXL整体沿用了现款车型的造型,但细节调整后视觉效果更具气势。具体来看,新车前脸下方为超大尺寸格栅,内部为横向线条。格栅两侧为竖向排列的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前包围下方还配有银色护板装饰,进一步提升精致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前低后高。前段腰线较为平直立体,后端腰线更加圆润自然,让车身侧面更具层次感。细节上,新车在车窗边框加入了镀铬装饰,轮圈也采用了19英寸密幅式设计,轮胎规格为225/55 R19。

车尾部方面,新款星途TXL多用横向饰条装饰,不仅提供了贯穿式尾灯,还提供一条贯穿式镀铬条进行点缀。这样的设计让其与前脸形成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部两侧还提供了竖向反光板,这与前脸的竖向LED日行灯相互对应。

内饰方面,新款星途TXL整体设计简约不简单,细节处理很具档次。新车座椅、门板处不仅多用皮质覆盖,还加入了菱形网格缝线处理,有效提升了高档感与设计感。中控区域,新车则利用钢琴黑面板与金属拉丝面板点缀,多种材质的组合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由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的大尺寸双联屏,二者的尺寸均为12.3英寸。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空调控制区保留了温度调节的物理旋钮,相比纯触控操作更加便利,准确性更高。此外,像是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感应尾门、座椅通风/加热、自动空调、无匙进入、一键启动、无线充电等功能新车也有配备。

空间方面,本人身高178cm,前排调整好后的后排腿部空间仍有2拳左右,头部空间则约为1拳,这样的空间表现并不用过于担心。新款星途TXL的坐垫值得单独讲一讲,我们试驾的车型不仅在座椅处加入了缝线点缀,还采用了真皮+翻毛皮的拼接组合,实际触感十分出色,座椅的坐垫填充也相当柔软,唯一的值得提升的就是坐垫长度,希望后面可以有所提升。

后备厢空间上,对于日常出行来讲没有太大压力,横向宽度最大为1150mm,纵向深度也达到了980mm。另外第二排座椅还可以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厢空间。

说完静态,咱们来说说动力。新款星途TXL与现款车型一样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试驾的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

整套动力系统是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的,而这一套1.6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也用在不少奇瑞品牌旗下车型之上,整体表现比较稳定。驾驶模式上,新款星途TXL提供ECO、NORMAL以及SPORT三种模式。日常驾驶中利用NORMAL模式即可,变速箱的升档比较积极。SPORT模式下,发动机会保持较高转速,面对驾驶者发出的加速指令,变速箱的降档也完成的比较迅速。不过,如果您长期在城市道路内驾驶的话,个人更推荐NORMAL模式,整体表现更平顺、更稳定。新款星途TXL在SPORT模式下的急停急起略有顿挫。

转向方面,新款星途TXL给人的感觉是比较轻盈,确实很容易上手,哪怕是女性驾驶者也可以很好的驾驭和操控。不过,个人认为转向阻尼的随速变化不够,无论是低速还是中高速转向阻尼始终保持在同一水平,略少一分高级感。新款星途TXL在隔音静谧性上做得不错,我们试驾车的车型前排采用了夹胶玻璃,整车对于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比较到位。

悬架方面,新款星途TXL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整体调校偏软,以舒适性优先。面对沟沟坎坎、大小颠簸的过滤都还不错,以比较温和风格去驾驶非常舒服。不足的是悬架过于以舒适性为主,不太适合驾驶风格过于激进的驾驶者,在高速过弯或是高速变道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其侧面支撑不够,有明显侧倾。

总结:

新款星途TXL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小提升,整体做工以及用料也保持了此前的高水平。考虑到比较宽敞的乘坐与储物空间,可以说新款星途TXL是非常适合看中“颜值”的年轻小家庭的。不过,新款星途TXL在动态表现方面也仍存在提升空间。目前,这台车给人的感受是更适合乘坐,而不是驾驶。如果未来能够针对转向和底盘表现进行调整优化,那么星途TXL的竞争力还将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