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高A股上市分红 东风将大展“岚图”?

2020年11月12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

提高A股上市分红

东风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照顾“小儿子”岚图的发展。11月10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称,表示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高本公司A股发行上市后三年内现金分红比例的议案。东风集团股份承诺,在A股发行上市后三年内,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度实现的母公司可分配利润的40%。

对此,摩根士丹利将东风集团股份目标价从7港元/股上调至15港元/股。其表示,因A股上市筹集的资金将推动新能源业务发展,同时合资品牌盈利具有韧性,均有利于H股上涨。东风集团股份新能源品牌岚图的推出将巩固增长前景,维持对公司的超配评级。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东风集团A股首次公开募股很可能于2020年底完成。在东风集团股份此公告出来后,瑞信将东风集团股份2020至2022年的派息比率预测由原来的30%上调至40%,并认为2021年的股息率预测升至9.4%将会触发再评级,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称,东风集团股份提高A股上市现金分红比例,高派息比率将提振股价,一方面能回报投资者,对行业起到示范作用;另一方面吸引到投资者,帮助东风获得更好的定价,并支持其获取融资。

东风集团股份自10月上旬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创业板IPO申请后,其目前已进入问询阶段,并有望在年底前登陆A股,成为创业板开板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IPO。一业内人士认为,A股上市将为岚图的发展进一步打通融资通道,进而助力东风集团在新能源赛道快驰。

除了推出岚图品牌外,东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有诸多布局。据悉,目前其已经形成了年产10万套电池系统、30万套IGBT、80万套各类控制器的制造能力,在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方面也有相应的技术储备。今年,东风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岚图进入“快车道”

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中国新能源汽车成长空间巨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后,日渐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迎来春天。随后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更快一步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至此,东风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也不断提速。

岚图作为东风集团股份A股募资后的重点打造业务,目前进入发展新阶段。11月6日,东风公司官方宣布了岚图汽车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白车身下线。而岚图汽车自品牌战略发布到首台白车身下线,历时100天,量产落地速度创下汽车行业最快纪录,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

“白车身下线是车型量产的重要基础,也是岚图发展又一重要事件。”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承载着东风品牌向上任务的岚图,东风公司将持续从技术、资源、人才、资金全力支持岚图的发展。

岚图相关负责人告诉中车网,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岚图融合了东风传统造车经验与造车新势力的灵活机制,将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发展模式相结合。而白车身的下线,也意味着岚图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白车身的量产正式展开。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称:“只有短短一两年的时间,岚图的任务很紧迫。从岚图公布的技术以及车身材料看,不能说岚图iFree量产版有多惊艳,但能用到的好技术,确实在成本可控范围内都使用到了。”据悉,岚图在2020中国车身大会上发布两大全球首创尖端车身技术;此外,白车身使用的热成型钢以及高强钢,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领先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