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传统汽车业!蔡建军出任吉利汽车副总经理

2020年11月12日 18:45:02
分享到:
来源:

今日(11月12日),《汽车年轮》从吉利汽车及蔡建军本人获悉,原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已正式加盟吉利,出任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蔡建军主要负责品牌战略规划,并直接向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汇报,而这也是先后入职北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及观致汽车副总裁、观致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思英加盟吉利后,又一宝能系高管入职吉利汽车。而此次入职吉利,而也被认为其重回传统汽车行业。

熟悉蔡建军的人都会了解到,从微车到合资的车到自主品牌再到现在的豪华车,其经历了从低端自主、中端合资,到高档进口车的职业征程。蔡建军被冠以"敢打硬仗、善于突围"的名号,圈内好友更是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军座"。这个没当过兵,却喜欢别人叫他"军座"的车界少帅,是个典型的销售主义者。

蔡建军有着20余年汽车行业营销管理经验,曾先后担任河北长安商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销售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管理部部长。据悉,蔡建军还将DS品牌引入中国。

2015年10月,蔡建军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2018年3月加盟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2018年底,蔡建军宣布加入加盟爱驰汽车有限公司,担任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今年5月8日,蔡建军因"个人原因"再次离职。

目前吉利汽车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吉利汽车10月总销量为14万辆,环比增长约11%、同比增长约8%,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吉利汽车1-10月总销量为101.55万辆,已完成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77%,但就销量而言,已经再次成为自主名副其实的"一哥"。

在产品推广节奏方面,吉利品牌除11月刚上市的星瑞外,2021年还将推出基于CMA架构的全新SUV车型和另一款新车,以及数款改款车型。领克品牌除了即将与欧洲同步上市全新01全球版车型外,明年还将推出基于SPA架构的中大型SUV和基于浩瀚架构的纯电动车ZERO两款全新车型,以及数款改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