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聪明与偏爱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诠释的新豪华主义

2020年11月12日 18:45: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从“新豪华主义”产品理念到“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豪华理念引领期。

你与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还有多远的距离?

当前,中国市场E级车用户对于豪华的定义不再仅仅局限在优雅的设计或者精致的内饰排列上。他们更在意车辆的智能化,更关注车辆OTA的更新速度。他们眼中的“豪华”不再只集中在视觉和触觉上,他们需要的是一款可以映射出未来科技的车型。

当然,不同时代的中国市场对于豪华总是有着不同的感知与定义,而梅赛德斯-奔驰以“新豪华主义”为核心,不断突破变革,让豪华不再是一种固定思维,而成了一种顺应时代变化的态度。

在这样的背景下,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作为第十代E级车中期改款的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包含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3.08-64.28万元。

豪华是梅赛德斯-奔驰与生俱来的属性

1947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二战后首款乘用车170V,即第一代E级车。1993年,第六代124系列在改款后正式更名为E级车。

在超过70年的时间里,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在全球累计用户超过1400万,而目前在售的第十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在上市的5年时间里,全球交付超过120万台。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为中国设计”战略下的国产车型,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在中国市场成绩不俗,第十代E级车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

在外观上,前款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设计就颇为突出,是同级别中的标杆车型。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在此基础上,以全新盾形格栅设计搭配经典立标,配合源于迈巴赫S级轿车的贯穿式前包围设计,整车的前脸部分豪华不减,更添动感前卫。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长轴距E级运动轿车还推出中国用户熟悉的运动包围、闪钻格栅以及运动大标的设计。豪华与运动,精致与个性之间本来就没有冲突。

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采用全新“锋眉皓目”设计,将E级车经典的“四眼大灯”创新传承,L形LED日间行车灯勾勒出个性独具的“锋眉”造型,悬浮式LED光源如同E级车的“皓目”,点亮时,每盏头灯的84颗独立LED光源带来精细化的光束分布,提供近650米的照明范围,从而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车尾部分是此次升级的关键位置之一,龙鳞凤羽式尾灯通过LED光源点阵式排列,满足了用户在视觉上的豪华享受。自此,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的外观设计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梅赛德斯-奔驰定义下的豪华不是浮于表面的虚无体验,更不是攀比后得来的短暂快感,而是人在经历诸多困惑后依旧保持着对更高层次生活的追求,其中喜悦不来自于与他人的比较,适合自己便好。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内饰设计上依旧使用了超大的双联屏设计,用材用料依旧处处体现高级。全新的电容感应式方向盘,触控板可以精准识别手指的位置,当进行滑动、按压等操作时,就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流畅自然。同时轿车方向盘采用鸥翼式设计,运动轿车采用双翼式设计,为不同用户提供了不同的选项,让豪华变得更为多样。

在动力上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依旧使用1.5T+48V、2.0T和2.0T+48V的发动机,兼顾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

这一次,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带着与生俱来的豪华属性,再一次刷新了该级别市场对于豪华的定义。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重磅车型,此次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将豪华注入了智能化的元素,带着这个细分市场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新时代的豪华应该是聪明的

豪华,从来不该被时代桎梏,而是作为先行者引领时代的发展。

历经百年沧桑,梅赛德斯-奔驰见证了数代用户变迁,如今,面对日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梅赛德斯-奔驰深知好看的外观和充沛的动力已经不再是界定豪华的唯一标准,如何满足用户对智能化汽车的需求,使其近年来始终在思考的问题。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搭载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通过“读心语音助理”实现人与车的自然语音交流,减少了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繁琐操作,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另外,新车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实景穿越导航”和“智能感应助理”等功能,以科技创造惬意出行。

除此之外,新车在驾驶辅助功能上也做出升级,其中,带有基于路径的车速调节功能的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根据实时交通状况或导航路线提前对车速做出调整,让用户更安心。

新增了转弯功能的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除了在发现静止车辆和横穿公路的行人的紧急情况下施加制动力外,还可在车辆转弯时避免碰撞。安全,是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给予用户的保证。其中,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专为中国市场优化,更契合中国用户驾驶习惯。

作为“中国制造、专属中国、为中国设计”,梅赛德斯-奔驰E级系列向来对中国用户有着无条件的宠爱,在升级之后,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不仅根据中国道路实际情况为中国用户提供了更具实用意义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将中国客户需求融入细节之中。

首先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设计,新车轴距达到3079毫米,因此升级后的梅赛德斯-奔驰专门设计了后排私密三角窗,兼具实用性与设计感。天鹅绒般的豪华型后排头枕以及可放倒37度的后排电动可调座椅,打造出媲美头等舱般的豪华舒适空间;后排乘客可通过智能7英寸后排触控屏,远程操作前排显示屏,并可以调节音乐、空调、氛围灯、座椅按摩,以个性化的舒适设置尊享惬意旅途。

对中国市场的热爱,梅赛德斯-奔驰丝毫没有掩饰,尤其是在疫情影响的2020年,中国市场快速恢复,豪华车市场以两位数增幅回归,这背后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韧性,也是中国用户对于优质生活的追求。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曾经感叹道:“目睹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也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同事共克时艰。对于我个人而言,参与这样的历程让我内心充满感恩、敬意与骄傲。”

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把豪华理念从产品延伸至服务上,即以“客户为先”,用心打造“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从“新豪华主义”产品理念到“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豪华理念引领期。

结 语

比起一个简单的移动工具,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更像是一个承载着生活方式的文化符号,传承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豪华的不懈追求,也链接了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用户的情感,同时为该细分市场带来了豪华新解读。(文/e汽车 刘英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