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里之行,“逸”箱油就足够了

2020年11月12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

在经历过从昆明到南宁,3天近900公里且绝大部分为国道和山路的路程之后,A03号车驾驶员们放不下的,不仅是一路风光,还有2021款东风日产轩逸

这不是一场单纯的试驾体验,而是一场令每一位参与者都保持竞争心和功利心的竞赛——节油赛。但对于四位佛系心态的A03试驾车驾驶员而言,A03参而不赛,主动承担起了观赛者的角色。

他们一路上开着空调,听着音乐和相声,时不时地开窗看美景并按下手中的快门,大脚轰油门爬坡上山……趁着山间的“信号不稳定”屏蔽了老板的A03驾驶员们,硬是把一场节油赛跑成了一场放空的旅行。

他们虽然没有获胜,但他们也没有失败。没有获胜是因为他们3.62L/百公里的油耗令A03号车距离夺冠有着近0.6L/百公里的差距,没有失败是因为另一辆全程拿出赛道模式的另一队同行把油耗飙到了4.0L/百公里,从而与副班长失之交臂。

900公里之后,A03号车驾驶员们在看着满格的信号愤慨之余,对前后陪伴了近4天的2021款轩逸就更多了几分不舍。

随缘不随便

这场旅程全程历时4天,从昆明出发,先后途径艺术小镇弥勒东风韵、世外桃源普者黑、长寿之乡巴马,并最终抵达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马山。

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民族风情像一幅绵延千里的幸福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由十几辆第14代轩逸组成的车队,则像一条无形的线将这些散落在山水间的幸福片段串联起来。

尽管A03车辆的全部驾驶人员一致认为比赛过程和结果一切随缘,但作为职业媒体人,车辆和旅途的驾乘感受绝对不能随便。

作为年款车型,2021款轩逸整体设计延续现款车型,依然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内饰方面虽然同样没有变化,不过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升级:搭载了全新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8英寸中控屏、行车记录仪、双驱独立控制空调,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等。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135马力),峰值扭矩159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对第14代轩逸的介绍可以如此简单,但在4天1000公里的行程中,轩逸的表现一点也不简单。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舒适、好用、经济、大空间可谓是轩逸征战的最大武器。拥有沃德十佳内饰的2021款轩逸整车内饰选材贴近皮肤质感,中控两侧和车门包覆甄选皮质材料,真皮座椅手感柔软细腻,无论视觉还是触觉都有着高级感。

乘坐方面,第14代轩逸前后排空间都十分充裕,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恰到好处,4人乘坐状况下即使后排放置两个双肩包也不会显得拥挤,在移动沙发的包裹下,长途乘坐也没有疲惫感。尤其是语音控制功能可通过对话实现对车辆在线影音娱乐系统、全时在线导航系统、蓝牙电话、行车记录仪、空调基本操控。

好开好省

此次的“逸”行千里第2季设置了大量复杂路况,高速、国道、省道、乃至县道乡道、甚至包括蜿蜒曲折的山路和碎石路面。显然,行驶在这样的路况下,不仅对于车辆的节油性能提出了严峻考验,而且对车辆的整体性能也是全方位的检验。

第14代轩逸搭载的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平顺,无论是高速阶段的巡航亦或是爬坡、国道中低速行驶,都可以完美地配合油门踏板给予线性地动力输出,尤其是在爬坡阶段能够深刻体现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绝非是“够用”,其动力储备在这个级别当属少见。

虽然第14代轩逸使用的XTRONIC CVT变速箱一直以省油著称,但其宽泛的变速比、模拟10档的设置,使得轩逸动力输出十分直接,且对于紧急动力需求时,能够坚决有效地执行“降档”动作。

总之,这套动力总成在复杂路面中的表现无论是平顺性抑或是输出线性等方面都属上乘。

驾驶感受方面,第14代轩逸的转向机构调节也十分出色,低速时抓向力度轻盈,随着速度的攀升,转向力度开始逐渐加重,可以说在不同速度区间内,都可以令驾驶者自如地掌握车辆的转向角度,且确保了路面信息准确地反馈给驾驶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14代轩逸虽然整体驾乘以舒适为主要诉求,但操控性能并没有为此做出牺牲。底盘整体表现依然韧性十足,尤其是过弯时的支撑性,在主打舒适性的范围内怕是无人能出其右。

重要的是,第14代轩逸还配备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这套系统就像X光一样,实时监控前方两辆车的行驶情况。此外,其还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同级独有的IDA疲劳智能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诸如前车突然刹车、长时间驾驶疲劳导致偏离车道等场景均可以覆盖,大大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钟述

今年4~9月,轩逸已经连续6个月蝉联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并勇夺2020年前三季度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

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轩逸的地位已无需赘言。市场的认可往往来自消费者的消费投票,轩逸能够得到消费者青睐,归根结底还是在于轩逸杰出的产品品质。作为家用经济型轿车产品,轩逸的产品属性值当属最佳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