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3失控,怀疑有严重产品缺陷!特斯拉否认?

2020年11月12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Model 3失控?最开始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很意外,因为特斯拉Model 3销量这么高,失控的事情只是零零散散。而且由于是纯电动车,也存在用户对车辆不熟悉,造成操作失误。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特斯拉Modle 3失控的内容,有的还有视频,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特斯拉Model 3是不是真的有产品缺陷?

上图是特斯拉Model 3近期在香港街头的一幕,车辆突然变道,然后急加速,撞毁了几辆车停下来。如果不是之前特斯拉Model 3有几次失控的事件,只看视频的话,甚至会认为,这是一位酒驾的车主,自己操作失误造成的事故呢。

但是视频中,能发现model 3的刹车灯是亮的,这就说明驾驶员,试图刹车控制住车辆。但是车辆并没有制动的迹象,还是径直撞了上去。

其实如果从网上搜索的话,能够发现特别多的Model 3失控的新闻,甚至在国外,也已经有车主在维权了。

下图就是国外有20多名车主,联合起诉特斯拉的新闻。

但是国外,面对消费者的集体诉讼,特斯拉官方却极力否认。而且国外不仅是Model3存在这样的问题,Model X,Model S也有类似的“突然加速”的问题。会在没有司机提示的情况下,突然加速,即使没有踩加速踏板,也能全速加速或高速行驶。

而在中国,由于Model X和Model S的销量都很小,Model 3的销量最大,所以被曝光出现问题的,就只有Modle 3。

而在中国,网络上已经有很多Modle 3失控的案例了,根据车聚网的统计,2020年已经疑似有6起失控的案例。

其中9月5日的失控事件最严重,有两人死亡,六人受伤。6月16日的失控事件中,医院也下达了病危通知。就是这么多严重的失控案例中,特斯拉的反应却都是否认的态度。

5月21日的事故中,行车记录仪的数据被删除。6月16日的事故中,特斯拉称数据丢失。7月17日的数据特斯拉说电脑死机,更换了电机之后,云端数据又消失了。9月5日的事故中,特斯拉表示车辆没有发生故障。而是尽可能的把责任都推给车主。

为什么特斯拉Model 3要否认是产品缺陷呢?我认为首先是因为Model 3目前的销量非常好,不想因为失控的事情对销量造成影响。其次,出现的问题应该是软件的问题,而特斯拉的车机系统是可以OTA升级的,那或许特斯拉目前正在积极的修改故障,然后通过OTA解决失控的问题,那么对于外界来说,就像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

也有人建议关闭动能回收,因为目前很多事故,是在开启动能回收的状态下出现的。但是也有已经发生事故的车主表示,关闭动能回收也没有用。

因此对于Modle 3的失控问题,需要特斯拉给广大消费者一个说法,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儿,已经有车主因此死亡了。而且目前但凡是有关Model 3失速的报道,在网络上的反响都不会很大,疑似特斯拉在公关。但我想说,回避,或者公关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消费者如果知道特斯拉隐瞒不报,那么后果肯定更加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