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神车相争!全新数字高尔夫和思域HATCHBACK谁更适合你?

2020年11月12日 20:07:03
分享到:
来源:

高尔夫R、思域Type-R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神车。它们不仅拥有极强的动力性能和操控表现,同时还具备极强的改装潜力。因此,即便普通消费者入手普通版高尔夫或思域,也能通过改装来获得接近神车的乐趣。

在海外市场,高尔夫和思域一直是“死对头”,无论是产品阵容还是品牌影响力都有互掰手腕的实力。在国内市场,高尔夫和思域虽然同为紧凑型轿车,而在思域HATCHBACK引进之前,定位为两厢车的高尔夫和定位为三厢车的思域只能算是同级产品,并没有太直接的竞争关系。

但如今,思域HATCHBACK已经上市,一汽-大众也已于近日推出了全新数字高尔夫。这意味着两者的市场战争已正式打响。因此,我们不妨将两款车型作一番对比,从设计、性能和配置方面分析,看谁竞争力更强。

本次对比选择的车型版本分别为高尔夫2021款280TSI DSG R-Line(指导价为:16.58万元)以及思域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CVT劲擎控(指导价为:16.69万元),两者同为顶配版本。

设计

放眼未来和致敬经典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很多车型变得更加个性。作为主打年轻运动的两厢车,全新数字高尔夫和思域HATCHBACK都呈现出独特的设计理念。

全新数字高尔夫,在承袭第七代高尔夫设计的基础上,增添了很多科技感元素,如更加大胆的线条,扁平的不规则全LED前大灯,以及LOGO两侧延伸出来的灯条,足以让你眼前一亮。侧面不能给予你太多的惊喜,但配合R-line车型独有的双边四出排气装饰显得极其运动。

思域HATCHBACK和思域三厢版共享了很多设计元素,但由于一些细节上的改变,使得它与三厢版又有很大的区别。可以看到,思域HATCHBACK取消了雾灯两侧的镀铬饰条,“X”型前唇展现出强烈的战斗气息。尾部亮点很多,夸张的后保险杠、两根中置排气管加上类似扩散器的设计,尽可能地还原了思域Type-R,极具挑衅意味。

对比设计后可以发现,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全新数字高尔夫,风格简约大气,带有R-line套件后增添了不少运动感。而思域HATCHBACK的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一些全新的元素让其与思域三厢版区分开来。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而言,可能会更愿意选择思域HATCHBACK,而风格简约的全新数字高尔夫,受众群体会更广。

配置

顶配对比,水平如何?

如果要用运动感来判定外观吸引力的话,思域HATCHBACK无疑更突出。但换成内饰,全新数字高尔夫可能会更吸睛。在这个需要科技感的年代,智能互联科技已成为生活的刚需,而从名字也可以看到,第八代高尔夫升级的重点正是科技水平。

全新数字高尔夫车内最抢眼的就是造型非常酷炫、手感极佳的电子挡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视觉效果很炫酷,中控屏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中控台物理按键明显减少,新车将空调和音量控制改成触控式,虽然科技感很强,但不算特别直观。

思域HATCHBACK的内饰设计与思域三厢版无异,并没有太多新的看点。不过,思域HATCHBACK在配置上也是非常优秀的,其带有液晶仪表盘+7英寸触控液晶屏搭载Honda CONNECT系统,还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多角度可视化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

在安全辅助配置方面,两者的水平都很丰富,相差不大。值得一说的是,思域HATCHBACK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都有搭载,而在这点上,全新数字高尔夫仅提供选装。当然,全新数字高尔夫还搭载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等思域HATCHBACK缺乏的功能。

动力

数据上思域更优,但高尔夫加速更快

动力方面,全新数字高尔夫采用的则是1.4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信不少朋友对于这套动力系统已经耳熟能详,毕竟这款动力总成已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服役多年。

思域HATCHBACK依旧搭载的是与思域三厢版同款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但从数据来说,思域HATCHBACK的动力看起来要比全新数字高尔夫要强不少,但事实上并没有这么绝对。首先,思域HATCHBACK受限于CVT变速箱的输出特性,百公里加速仅为9.6s,而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全新数字高尔夫,百公里加速却拥有8.4s。

如果你想购买加速性能更强的思域HATCHBACK,轱辘哥建议你购买手动版本,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4s,与全新数字高尔夫相近。此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全新数字高尔夫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5L,而思域HATCHBACK则为5.9L,两者的表现都算出众。

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综合实力,全新数字高尔夫和思域HATCHBACK都是两厢车市场的佼佼者,并且都具有极高的可玩性,可谓势均力敌。但若你并没有改装的打算且始终纠结于这两款车型,轱辘哥给出以下建议:如果你喜欢旁人的“注目礼”,并不追求太多的科技体验,建议选择思域HATCHBACK;如果你更青睐于科技体验,并追求偶尔的激情动力,全新数字高尔夫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汽大众途观X上市】

轱辘试驾 | 新款奔驰V级

【这几款7座SUV也很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